關於上半年工作綜合督查結果的通報

2023-02-10 15:51:04 字數 1579 閱讀 4420

各站所.各村黨支部.村委會:

為全面了解和掌握 20xx年上半年各項工作任務進展情況,促進各項工作落實到位,經鄉黨委、**會議研究,成立工作督查組於5月x日—20日對鄉屬各站所及各農村上半年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及其他重點工作任務完成情況進行督查。通過聽取各村、各站所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上半年工作進展情況進行書面匯報,實地查閱相關檔案資料、表冊,會議記錄等,並由督查組成員根據督查細則,綜合評定督查成績,現將督察結果通報如下:

一、各項工作進展情況

(一)黨建工作。各農牧村黨支部能夠克服當前農牧業生產繁忙帶來的不便,結合實際制定黨建工作計畫,認真組織黨員進行集中學習,並定期召開村委會、黨員大會,重視發展黨員的工作。創先爭優活動有序開展,黨員承諾、領導

點評、群眾評議相關表冊資料健全。遠端教育記錄簿填寫完整規範。

(二)黨風廉政建設。全鄉各農牧村積極實行政務、村務公開制度,推進了村務公開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和經常化,為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提供了有力保證。

(三)重點工作任務完成情況。各村春耕生產工作已全面結束,農牧村養老保險、合作醫療收繳工作全面推進,部分村已超額完成收繳工作。矛盾糾紛調解工作有序開展,出現糾紛村矛盾調解委員會及時出面、耐心說教,上訪事件呈逐年下降趨勢,尤其是越級上訪、群體性的上訪得到較好的遏制。

清理農牧村居民點柴草專項活動全面展開,柴草達到集中存放、整齊有序,消除火災隱患的要求。

二、存在的問題

1、工作思路不夠清晰,工作進展不平衡。絕大多數村對當前的各項重點工作謀劃得早、啟動得早,已經取得了較好的進展。個別站所負責人、村支部書記對黨建工作的認識膚淺,不發展黨員、黨員材料不按時上報,不組織黨員群眾學習貫徹有關檔案精神,造成「上面會災,對群眾無會可開」的局面,會議記錄、相關表冊不夠完善,致使部分工作進展緩慢。

2、創先爭優活動不夠紮實有效,活動形式不夠新穎。「一諾三評三公開」工作推進力度不大,承諾事項不夠具體,與群眾的期盼相脫節;村黨支部書記點評空話套話多,針對

性和指導性不強,部分村存在村幹部與包村幹事缺乏溝通導致工作嚴重脫節的現象。

3、軟體資料不規範。部分村黨建、黨風廉政建設記錄不全,不完善,學習記錄與計畫的時間、內容不對應,次數較少,臨時突擊補記錄的情況比較普遍。部分村黨建記錄本、四議兩公開記錄本,填寫不夠規範完整。

4、所有村上半年賬目沒有公開,個別村歷年賬目不規範,大額資金違反村級財務程式支出,存在白條記賬的現象。個別站所連續幾任會計賬目交接不清,財務管理混亂。

5、部分村遠端教育裝置無法正常執行,黨員遠端教育活動不能正常開展。

6、舊井更新相關問題。雙海子村黃土坡方田、賀家墩方田因灌溉用水不足,急需打井一眼;前灘、蓮花片部分村存在因電壓不足而無法打井的問題。

三、下一步工作建議

1、各村支部書記、村主任、各站所負責人要提高認識,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將此次督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作為今後工作的重要任務來抓,切實履行直接責任人職責,認真查漏補缺,加強督促檢查,促進各項工作保質保量完成。

2、各村支部書記、村主任應加大與包村幹事的溝通,及時聯絡,避免實際工作與軟體資料脫鉤脫節、避免黨員承諾事項不夠具體、針對性不強等問題。

3、進一步抓好村級財務、村務公開工作,賬務執行要規範,於六月中旬公布村級財務、村務工作,做到公開、透明。

4、進一步規範檔案整理,對所有資料進行歸類整理,達到整齊存放,便於查閱。

關於做好2023年上半年團費收繳工作的通知

各學院團委 直屬團總支 團費收繳工作是團組織的一項經常性工作,是衡量團的組織建設和團的整體工作水平的重要標誌。認真做好團費收繳工作,是密切團員與團組織的聯絡,增強廣大團員的團員意識,切實加強團的組織建設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年終對各學院團委進行目標考核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之一。為圓滿完成本次團費收繳工作...

關於2023年上半年黨建工作檢查情況的通報

關於2009年上半年黨建工作檢查情況的通報各黨 總 支部 學校 緊緊圍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 努力辦人民滿意的教育這個主題,切實加強和改進學校黨建工作,2009年6月25日至30日,局黨委組織專人,通過聽匯報 看資料 座談走訪等形式,對教育系統黨 總 支部上半年黨建工作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現將檢查情況通...

通防系統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1 通風系統方面 重點是優化簡化礦井通風系統,降阻增效,提高礦井通風系統的穩定性。一是對零採區 四採區通風系統進行了簡化優化,對廢棄巷道及時封閉,部分行人少的風門改建成擋風牆,大幅度減少了通風設施。二是組織開展了通風設施整治會戰,嚴格按照標準化的要求,對井下在用通風設施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