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修訂

2023-02-10 15:45:04 字數 1858 閱讀 7416

大家知道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對身體條件的要求有哪些嗎?下文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修訂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

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8、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本項第5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乙隻手掌缺失,另乙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本項第6目規定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照改革變化有哪些變化一:駕駛證異地申領和審驗將實現,2023年4月1日起,實施駕駛證異地申領和審驗。放開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異地申領限制,考生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學習培訓、報名考試、領取駕駛證,滿足流動人口申領駕駛證需求。

並允許在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領駕駛證、參加駕駛證審驗、提交體檢證明。

變化二:70歲以上駕駛員每年體檢一次,要根據準駕車型設定不同的體檢標準;提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要求;簡化、優化小型汽車駕駛人身體檢查專案和方法。改進老齡駕駛人體檢規定,將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的起始年齡由60周歲調整為70周歲。

4月1日以後,不到70周歲的老齡駕駛人則不必每年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新規規定,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變化三:多渠道自由報名考試,駕校不再是唯一通徑,提供網路、**、視窗等多種報考約考渠道,改變駕校集中包辦約考,取消考試名額分配制。同時,公安部部署在福建、廣東等19個省的28個城市試點全國統一約考平台,實現網上報名、網上約考、網上繳費。

據悉,試點城市將於3月底前推廣到位,其他地方將於今年年底前全部開通。

變化四:殘疾人駕考身體條件限制放寬 ,在視力方面,單眼視力障礙,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到150度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報名機動車駕駛,要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新修訂相關文章:

1.最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新駕照考試規定

3.2023年駕駛證使用新規定

4.考駕駛證的合格標準

5.酒後駕駛處罰新交規闢謠

6.2016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新規定

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新交通規則嚴格了對駕駛員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規扣分細則也更為嚴格,闖紅燈交通違法記分將由3分提高到6分,不 牌或遮擋號牌的一次就將扣光12分。最新交通法規中關於校車駕駛人管理的內容自發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規定將於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登出業務 一 辦理流程 機動車駕駛人持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汽車類駕駛證在市車管所駕駛人業務廳辦理 二 辦理機構 淄博市車管所 三 申請 1 請先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用a4紙列印!具體填寫,請看填表說明 2 請檢查您所填寫的文件,並前往車管所1號視窗辦理業...

拖拉機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規範拖拉機駕駛證的申領和使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及其實施條例,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由農業 農業機械 主管部門負責實施。直轄市農業 農業機械 主管部門農機安全監理機構 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農業 農業機械 主管部門農機安全監理機構 以下簡稱 農機監理機構 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