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的防火與阻燃 x

2023-02-10 15:36:01 字數 431 閱讀 8955

(1)電纜防火阻燃應採取下列措施:

①在電纜穿過豎井、牆壁、樓板或進入電氣盤、櫃的孔洞處,用防火堵料密實封堵。

②在重要的電纜溝和隧道中,按要求分段或用軟質耐火材料設定阻火牆。

③對重要迴路的電纜,可單獨敷設於專門的溝道中或耐火封閉槽盒內或對其施加防火塗料、防火包帶。

④在電力電纜接頭兩側及相鄰電纜2~3m長的區段施加防火塗料或防火包帶。

⑤根據實際需要,採用耐火或阻燃型電纜。⑥對電纜密集場所或重要迴路設定報警和滅火裝置。

(2)在封堵電纜孔洞時,封堵應嚴實可靠,不應有明顯的裂縫和可見的孔隙。包帶在繞包時,應拉緊密實,纏繞層數或厚度應符合材料使用要求,繞包完畢後,每隔一定距離應綁紮牢固。對於阻火牆兩側電纜應施加防火包帶或塗料。

(3)對易受外部影響而著火的電纜密集場所或可能著火蔓延而釀成嚴重事故的電纜迴路,必須按設計要求的防火阻燃措施施工。

阻燃防火電纜標準和等級

電纜涉及火災安全的主要技術指標是 co2 電纜的阻燃性 煙霧的密度和氣體的有毒性。美國防火標準較 關注前兩個問題,但是歐洲和美國對火災安全有著完全不同的觀點。美國傳統的概念認為 火災的根源在於一 氧化碳 co 毒氣的產生以及其後的燃燒過程中co 轉化為co2 的熱釋放,因此,控制燃燒過程中的熱釋放量...

電纜防火及阻燃作業指導檔案

1.編制依據 1.1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質量檢驗及評定規程 1.2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纜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 1.3 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 第一部分 火力發電廠 1.4 電力建設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工作規定 1.5施工圖紙 2.概述 電纜防火封堵包括主廠房及輔助車間所有電氣高低壓開關櫃 車間盤 動力箱 控...

阻燃電纜和耐火電纜的區別

阻燃電纜 指在規定試驗條件下,試樣被燃燒,在撤去試驗火源後,火焰的蔓延僅在限定範圍內,殘焰或殘灼在限定時間內能自行熄滅的電纜。它的根本特性是 在火災情況下有可能被燒壞而不能執行,但可阻止火勢的蔓延。通俗地講,電纜萬一失火,能夠把燃燒限制在區域性範圍內,不產生蔓延,保住其他的各種裝置,避免造成更大的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