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注安考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模擬題 精

2023-02-10 15:33:07 字數 1289 閱讀 8944

2023年注安考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模擬題1.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中,確定應急救援中人員疏散的組織和安置,主要應考慮的專案是(。

a.疏散人群的數量

b.所需要的時間和可利用的時間

c.可利用的風向、地形等條件變化

d.企業規模

答案:abc

2.以下安全評價分析方法中屬於定性分析的是(。

a.安全檢查表法

故障樹分析法

c.危險指數評價法

d.預先危險性分析法

答案:ad

3.以下那幾項是運用人本原理的原則(。

a.動力原則

b.能級原則

c.激勵原則

d.彈性原則

答案:abc

4.事故致因理論中的乙個重要問題是認識到(在事故致因中地位。

a.人的不安全行為

b.物的不安全狀態

c.管理欠缺

d.認識失誤

答案:abc

5.以下(屬於非礦山企業國家有關規定要求強制性檢查的專案。

a.鍋爐、壓力管道、壓力容器

b.個人防護用品

c.電梯、自動扶梯

d.施工公升降機、簡易公升降機及遊樂設施等。

答案:acd

6.對建設專案或生產經營單位存在的職業危險、有害因素進行安全評價時,一般應遵循的程式是(。

a.申請安全監督部門批准

b.現場勘查、資料收集

c.危險識別和定性、定量分析

d.提出安全對策措施、形成結論報告

答案:bcd

7.應急行動需要的支援與保障資源有(。

a.人力資源(

b.物資與裝置

c.個人防護裝備

d.應急檔案

答案:abc

8.安全生產投入主要用於(方面。

a.建設安全技術措施工程,如防火工程、通風工程等b.增設新安全裝置、器材、裝備、儀器、儀表等以及這些安全裝置的日常維護

c.獎勵安全生產先進集體和個人

d.職工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答案:abd

9.安全檢查表是常用的安全檢查方法,編制安全檢查表主要依據包括(。

a.有關標準、規程、規範及規定;

b.國內外事故案例及本單位在安全管理及生產中的有關經驗;

c.通過系統分析,確定的危險部位及防範措施,都是安全檢查表的內容;

d.監測儀器技術說明書

答案:acd

10.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基本特徵是(。

a.權威性

b.普遍約束性

c.動態性

d.強制性

答案:abc

2023年注安考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練習題

1 常見的安全檢查方法是 a 裝置和人員抽查法 b 安全檢查表法 c 儀器檢查法 d 定期檢查法 2 安全檢查準備階段應該完成的事項中所不包括的是 a 確定檢查物件,掌握有關法規標準 b 對有關人員進行訪談 c 了解檢查物件的危險因素 d 制定檢查計畫,編寫安全檢查表或檢查提綱3 方法完全依靠安全檢...

安1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管理資料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安1 十陵現代新居配套設施建設專案 十陵五小 工程專案部 安全生產管理職責目錄及訂立說明 1 四川省建築企業安全業績評價手冊 影印件 2 施工現場安全各項管理制度 由本企業制訂 3 工程概況 4 專案經濟承包責任制,要有明確的安全指標和包括獎懲在內的保證措施。5安全生產目標...

安1 安全生產管理職責

安1 x公司 工程專案部 各項管理制度 工程專案部 2011年11月 安全技術管理制度 一 公司在編制施工計畫的同時必須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經費落實 材料裝置齊全。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內容,應包括改善勞動條件,防塵防毒 防酸鹼蝕傷等具體措施。二 凡公司承建的工程開工前必須按規定編制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