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方案

2023-02-10 15:27:04 字數 1920 閱讀 2326

盱眙縣天泉湖鎮中心幼兒園

學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項基礎性和保障性工作,社會關注度極高。為保障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的開展,提高幼兒園食堂管理人員和從業人員的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增強師生的自我保護能力,指導各園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幼兒園落實校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特制訂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引,開展校園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動,提高廣大師生維護食品安全的參與意識,全面爭創平安學校、構建和諧校園,以實際行動保障「校園安全年」活動的順利開展。

二、活動主題

「普及食品安全常識,建立科學飲食文化 」

三、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1日-2023年11月30日

四、活動內容

(一)認真開展食品安全教育進課堂活動。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期間,召開專題會議,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模式,給廣大教師召開專題會議,給幼兒上一堂生動的食品安全教育課,引導幼兒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遠離「垃圾」食品;各班級要鼓勵幼兒蒐集關於食品安全的相關知識,辦一期有關「食品安全」的黑板報,強化師生的食品安全意識,提高廣大師生對食品安全的鑑別能力,使食品安全意識入腦入心。

(二)認真開展食品安全培訓進食堂活動。在「主題日」期間認真開展一次針對食堂從業人員的食品安全教育培訓活動,強化從業人員的責任意識和風險意識。同時,要教育從業人員樹立「練為戰」的思想,將培訓獲得知識記在心裡,落實到行動上,切不可搞「兩張皮」。

(三)認真開展食品安全進家庭活動。要結合「減鹽行動」計畫,通過「小手拉大手」「家長一封信」等活動, 引導家長養成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家長,強化道德觀念,倡導誠信從業風氣,形成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和道德誠信意識。

(四)認真開展食品安全隱患大排查活動。要認真開展一次校園食品安全隱患排查。著重要排查幼兒園進貨渠道是否正規;索票索證是否規範;食品儲存是否符合要求;防鼠防蠅設施是否完好;儲存原料是否發霉變質或超過保質期;原料領用是否按照「先進先出」的原則進行;庫存是否合理;從業人員是否持證上崗,並取得有效健康證明;從業人員操作是否規範;是否存在使用劣質、散裝、轉基因食用油現象;食堂衛生(特別是頂棚衛生)是否整潔;下水道設定是否符合要求;備餐間是否實行封閉管理,是否按要求安裝了消毒設施;加工扁豆、豆角、土豆等食物是否燒熟煮透;餐飲具是否按規定進行清洗消毒;對每一餐的食品進行驗收、留樣;是否存在剩飯重灌現象;學校飲用水是否通過水質檢測;飲用水和飲水機是否由專人管理;管水工作人員是否辦理有效健康證明。

五、活動要求

因此不難看出,自製飾品在校園裡也大有市場所在。對於那些走在流行前端的女生來說,〝捕捉〞新事物便〝捕捉〞到了時尚與個性。

(一)diy手工藝品的「多樣化」6、你購買diy手工藝製品的目的有那些?(一)提高認識,加強食品安全宣傳活動組織領導。換季是食品安全事故高發期,要充分認識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活動的重要意義,主要領導親自布置,分管領導抓好落實,切忌搞形式、走過場。

(二)加強宣傳,營造校園食品安全濃厚氛圍。要通過飛信、宣傳欄、主題班會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食品安全宣傳活動,並通過「懸掛橫幅,張貼海報」等方式,營造濃厚的校園食品安全氛圍。

(三)強化措施,廣泛開展校園食品安全教育。要抓住「食品安全宣傳月」的有利時機,在全校師生和食堂管理人員、食堂從業人員當中深入開展宣傳、教育和培訓,並確保宣傳、教育、培訓的廣度和深度。

(1)**低

然而影響我們大學生消費的最主要的因素是我們的生活費還是有限,故也限制了我們一定的購買能力。因此在**方面要做適當考慮:我們所推出的手工藝製品的價位絕大部分都是在50元以下。

一定會適合我們的學生朋友。(二)創業弱勢分析

(一)大學生的消費購買能力分析

動漫書籍□ 化妝品□ 其他□

加拿大beadworks公司就是根據年輕女性要充分展現自己個性的需求,將世界各地的珠類飾品匯集於「碧芝自製飾品店」內,由消費者自選、自組、自製,這樣就能在每個消費者親手製作、充分發揮她們的藝術想像力的基礎上,創作出作品,達到展現個性的效果。動漫書籍□ 化妝品□ 其他□天泉湖鎮中心幼兒園

2023年10月28日

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我校教職工和學生食品安全法律意識,增強對食品安全的參與意識,普及食品安全知識,推動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深入開展,根據南寧市教育局 關於印發南寧市教育系統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南教體衛藝 2013 107號 要求及縣教育局 鎮中心校工作部署,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活動目標 ...

2023年學校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總結

2015年食品安全法宣傳及普及活動總結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食品安全法 進一步宣傳普及食品安全法規和科學飲食知識,保障學生身心健康,全面培養師生的食品安全意識,按照臨沭縣教育局下發的檔案精神及要求,我校於11月上旬開展了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開展了一系列主題為 社會共治,同心攜...

通江口中學「食品安全宣傳月」活動總結

根據昌圖縣食品安全委員會 關於組織開展第二屆全省食品安全安全宣傳月活動的通知 2014 2014 4號 我校認真組織開展食品衛生安全知識宣傳,全面提公升全校教師職工食品衛生安全意識,取得明顯成效,學校食品安全工作整體水平再上新台階。一 主要做法 加強領導,完善制度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成立了食品衛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