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赴香港參加交流專案概述

2023-02-10 15:24:06 字數 3373 閱讀 2148

香港醫療體系概況

專案意義及作用

一、口腔專業醫學生赴港訪學交流專案

本專案由國際健康促進協會與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合作,專為優秀中國醫學生設計。學員在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的學習,旨在讓學員學習了解導致各種口腔疾病的內在因素,以及生物學、社會和行為科學有關的基本知識。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簡介: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於一九八二年在西營盤菲臘牙科醫院內正式成立,是香港唯一提供牙醫學士和深造課程的學院。目前,菲臘牙科醫院正逐步更新裝置,添置適合醫院使用、最先進的牙科儀器。自一九九七年,牙醫學院課程採用了以解疑為本(pbl)的學習方法。

所有課程遵循綜合培養、解疑為本的準則,著重實施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法,力求與社會和文化息息相關,並切合社會的需要。

本專案分為五個部分:

●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專家講座

● 香港大學牙醫學院菲臘牙科醫院pbl教室等參觀

● 香港公立/私立醫院參觀

● 香港醫學博物館參觀

● 修讀證書頒發

專案時間:(第十期)

2023年7月28日(星期日)—2023年8月4日(星期日)

參加人員:大二以上在校優秀口腔醫學生

課程要求:

a)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由全職教師安排學習計畫,全英文授課

b)具備英文教材及文獻閱讀能力

專案費用:8800元rmb。包含講師課酬、醫療機構參觀費、行政管理費、在港交通費(課程學習、機構參觀部分)住宿費:

所有學員(含學校帶隊老師)均按照性別分配香港星級酒店標準雙人間,1人1床、接送費、保險費。

本協會補貼費用:教室及裝置使用費、教材費、專案證書費等。

另自行承擔費用:往返深圳/香港交通費,餐飲費,行程外費用等。

二、香港醫療進修專案

本專案由國際健康促進協會與香港大學合作,專為優秀中國醫學生設計。學員不僅可在香港大學學習,實地參觀香港先進醫療機構,學習醫療服務、現代管理和醫院的運營及服務理念等內容,而且可以結識來自不同地區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伴,建立人脈網路。

香港大學簡介:

香港大學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也是全球著名一流大學。香港大學在2023年創校之初,以「為中國而立」作為創校校綱,多年來一直秉承優良傳統, 致力為社會培養領袖人才。前身為創辦於2023年的香港西醫書院,孫中山先生為該校首屆以第一名畢業的學生,因此他以港大為其母校,並稱之為其「知識誕生之地」。

香港大學是一所以研究為主導的綜合大學,設有建築學院、文學院、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牙醫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 法學院、醫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研究生院和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等。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簡介: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原稱香港大學醫學院)為一所坐落於香港島的醫科學院。學院現提供醫學、中醫學、護理學、藥學及其他生物醫學科學的教育與研究專案。所有課程均以英語作為授課語言,而中醫課程則採用中英雙語模式,作為其教學及研究基地的是位於附近的瑪麗醫院。

港大醫學院為香港僅有的兩所醫學院之一,也是香港僅有的兩所提供醫學和藥學高等教育的機構。

本專案分為五個部分:

● 香港大學醫學講座

●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參觀

● 香港公立/私立醫院參觀

● 香港醫學博物館參觀

● 進修證書頒發

香港大學講座:

講座一:《香港衛生醫療服務》

講座二:《社群和家庭醫療》講座

講座三:《精準醫學的承諾及其對當今醫學教育的影響》

講座四:《移動化醫療的國際趨勢》

擬定專家團介紹:

林大慶教授

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羅旭龢**教授(公共衛生學),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林教授於1997至2023年間擔任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長。他亦曾擔任香港吸菸與衛生理事會副主席,香港特區**衛生福利及食物局研究局評審撥款委員會聯合主席。

林教授多次獲世界衛生組織委任為短期顧問、臨時顧問或專家成員。

楊萬嶺教授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博士、副教授,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藥理學和生物資訊學博士。主要從事基因組學在醫學上的研究,在利用基因組資訊解析人類遺傳疾病的發病機理研究上取得了重要成果。楊教授先後在nature genetics, pnas, plos genetics等國際知名雜誌上發表**四十多篇,總影響因子超過260。

羅志強醫師

香港大學space中國商業學院研究生文憑課程講師,港島東醫院聯網醫療團隊及臨床科技培訓中心榮譽顧問,香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專職醫療前總經理。

醫療機構參觀簡介:

香港公立/私立醫院參觀

香港醫學博物館參觀

專案時間:(總第十六期)

2023年7月28日(星期日)-8月3日(星期六),為期7天

專案要求:a)願意獻身醫療行業

b)品學兼優

c)大二年級或以上為佳

出勤率符合要求的學生獲得香港大學space中國商業學院頒發的修讀證書,結業專案報告優勝組將獲得推薦信。

專案費用:10,100元rmb。包含講師課酬、醫療機構參觀費、行政管理費、交通費(機構參觀部分)、住宿費:

所有學員(含學校帶隊老師)均按照性別分配香港星級酒店標準雙人間,1人1床、接送費、保險費。

本協會補貼費用:教室及裝置使用費、教材費、專案證書費等。

另自行承擔費用:往返深圳/香港交通費,餐飲費,行程外費用等。

三、香港醫療零距離交流專案

本專案由國際健康促進協會與香港浸會大學合作,專為優秀中國醫學生設計。學員不僅可在香港浸會大學學習,實地參觀香港先進醫療機構,學習醫療服務、現代管理和醫院的運營及服務理念等內容,而且可以結識來自不同地區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伴,建立人脈網路。

香港浸會大學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hkbu),簡稱「浸大」,是由香港浸信會聯會於2023年創辦的私立高等學府,致力提供全人教育。2023年,當時的浸會學院獲**全面資助,成為公立專上學府,至2023年獲得正名,成為香港浸會大學。時至今日,浸大共設有八個學院,開辦學士、副學士及高階文憑課程,以及修課式和研究式的碩士與博士課程。

浸大對教學和研究同樣重視,並鼓勵教職員和學生服務社會。浸大以全人教育為辦學理念,現為亞洲最優秀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

醫學講座學習

兩地學生交流

專案證書頒發

醫療機構參觀簡介:

香港公立/私立醫院參觀

香港醫學博物館參觀

專案時間:(第三十四期)

2023年7月21日(星期日)-7月27日(星期六),為期7天

專案要求:優秀在校醫學生

專案費用:5800元rmb。包含講師課酬、醫療機構參觀費、行政管理費、交通費(機構參觀部分)、住宿費:

所有學員(含學校帶隊老師)均按照性別分配香港星級酒店標準雙人間,1人1床、接送費、保險費。

本協會補貼費用:教室及裝置使用費、教材費、專案證書費等。

另自行承擔費用:往返深圳/香港交通費,餐飲費,行程外費用等。

醫學生誓言

健康所繫,性命相托!當我步入這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我內心無上榮耀,我在醫神阿波羅 阿斯克雷庇亞斯 希波克拉底 蓋倫 黃帝 扁雀 華佗 張仲景以及眾醫神醫家之前宣誓。我至竭盡忠誠於此誓約,願以自身判斷 力所及遵守誓約,履行義務。我立志獻身醫學。願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凡授我藝者敬之為師,尊敬我師...

醫學生簡歷

個人簡歷個人資訊 姓名 買買提玉蘇甫 吐遜性別 男 籍貫 新疆嶽普湖縣政治面貌 團員 出生日期 1989年2月19號年齡 24 民族 維吾爾族學歷 本科專業 醫學影像學畢業院校 中國醫科大學 189 郵箱 class txt 聯絡位址 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北二馬路92號 郵編 110001求職意向 影...

醫學生求職簡歷

個人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醫院領導 您好!感謝您百忙中垂閱我的自薦書,我叫xx,是xx大學臨床醫學專業即將畢業的本科生。四年的醫學理論學習形成了我嚴謹的學習態度 嚴密的思維方式,良好的學習習慣。一年的臨床實習經歷更提高了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在實習過程中老師們給我提供了許多動手實踐機會,使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