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及飲料生產裝置投資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2023-02-10 15:15:04 字數 3905 閱讀 9393

一、專案提出的理由

「中國製造2025」將給大宗商品市場帶來新機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會長陳全訓曾表示,有色金屬行業要瞄準「低品位」礦山開發、擴大有色金屬應用等技術需求,持之以恆開展技術聯合攻關。一是依靠創新驅動,推進數字礦山、智慧型工廠建設,實現生產過程智慧型化;二是大力開發智慧型產品、智慧型材料,為積體電路、機械人、生物醫藥等產業發展提供支撐;三是憑藉網際網路技術,實現跨行業的融合,特別是與新生產方式、新商業模式的融合,同產業資本與金融資本的耦合,重塑產業價值鏈體系。

二、專案名稱及承辦單位

(一)專案名稱

專案名稱:酒及飲料生產裝置製造專案。

(二)專案承辦單位

承辦單位名稱:晉中某某科技****。

三、專案建設選址及用地綜述

(一)專案建設選址

本期工程專案選址在晉中某工業園。

(二)專案建設地概況

晉中是山西省下轄的乙個地級市,位於山西省中部,東依太行山,西臨汾河,北與省會太原市毗鄰,南與長治市、臨汾市相交,東北與陽泉市相連,西南與呂梁市接壤,是山西省的鐵路、公路樞紐之一,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古老而活躍的現代化城市。晉中市下轄1個市轄區、9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市**駐榆次區。晉中是太原經濟圈核心城市,2023年晉中市區(榆次)被列入太原市區規劃範圍。

晉中是晉商故里,縱橫商界600年,曾經創造過舉世矚目的經濟奇蹟,西方學者把山西商人同猶太商人相媲美。晉中還是中國最美休閒度假旅遊城市。2023年2月,晉中市入選國家重大市政工程領域ppp創新工作重點城市。

(三)專案用地性質

本期工程專案計畫在晉中某工業園建設。

(四)專案用地規模

專案擬定建設區域屬於工業專案建設占地規劃區,建設區總用地面積43855.25平方公尺(折合約65.75畝),淨用地面積43855.

25平方公尺(紅線範圍折合約65.75畝),土地綜合利用率100.00%;專案建設遵循「合理和集約用地」的原則,按照酒及飲料生產裝置行業生產規範和要求進行科學設計、合理布局,符合酒及飲料生產裝置製造和經營的規劃建設要求。

(五)專案用地控制指標

該工程規劃建築係數75.91%,建築容積率1.37,建設區域綠化覆蓋率5.

97%,固定資產投資強度215.29萬元/畝,根據測算,本期工程專案建設完全符合《工業專案建設用地控制指標》(國土資發【2008】24號)檔案規定的具體要求。

四、專案建設必要性分析

(一)中國製造2025

製造業的快速發展,直接促進了中國經濟發展的速度、質量和效益,增強了我國在全球化格局中的國際分工地位。從國內看,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我國工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由2023年的17.6%提高到2023年的35.

85%,增加了1倍多,促進我國工業實現了由小到大的歷史性轉變。從國際看,2023年我國製造業佔全球的比重為2.7%,居世界第九;2023年上公升至6.

0%,居世界第四;2023年達到13.2%,居世界第二;2023年為19.8%,躍居世界第一。

(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

戰略性新興產業憑藉優異的表現成為我國當前投資和消費的熱點。2023年上半年九大類重點戰略性新興產業固定資產投資為全國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的1.5倍。

其中,網際網路和相關服務投資增長超過50%,生態保護、資源迴圈利用等領域投資增速也超過20%。健康消費、資訊消費、綠色消費成為拉動消費的主要增長點。2023年上半年限額以上企業醫藥產品零售額累計達3679.

7億元,同比增長14.5%,比同期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高4.1個百分點。

2023年上半年4g手機出貨量達1.95億部,同比增長3.8倍;新能源汽車銷售7.

27萬輛,同比增長2.4倍。

(三)經濟新常態

新常態下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精心謀劃好和利用好我國經濟的巨大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依靠促改革調結構,推動經濟發展提質增效公升級。要堅持用改革的辦法不斷改善經濟執行的微觀基礎和產業基礎,努力保持穩增長和調結構平衡,有針對性地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為推動經濟轉型公升級創造更為有利的條件,為改革持續推進創造更加穩定的發展環境。

五、專案土建工程建設指標

本期工程專案淨用地面積43855.25平方公尺,建築物基底占地面積33290.52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60081.

69平方公尺,其中:規劃建設主體工程41679.90平方公尺,根據測算:

計容建築面積60081.69平方公尺;專案規劃綠化面積綠化面積平方公尺,土地綜合利用面積43855.25平方公尺。

六、裝置選型方案

本期工程專案計畫購置生產及檢測裝置共計101臺(套),裝置購置費5156.05萬元。

七、主要能源**及節能分析

(一)主要能源**

1、本期工程專案生產用電為**負荷,年用電量958003.28千瓦?時,折合117.74噸標準煤。

2、根據測算年總用水量9339.06立方公尺,折合0.80噸標準煤,主要是生產補給水和辦公及生活用水。

(二)專案節能分析

「酒及飲料生產裝置生產建設專案」在設計過程中,對生產工藝、電氣裝置、建築等方面採取有效節能措施,年用電量958003.28千瓦?時,年總用水量9339.

06立方公尺,專案年綜合總耗能量118.54噸標準煤/年。根據測算,達綱年綜合節能量41.

65噸標準煤/年,專案總節能率28.52%,因此,該專案屬於能源利用效果較好的專案。

(三)產業節能「十三五」發展規劃

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公升級。深入實施「中國製造2025」,深化製造業與網際網路融合發展,促進製造業高階化、智慧型化、綠色化、服務化。構建綠色製造體系,推進產品全生命週期綠色管理,不斷優化工業產品結構。

支援重點行業改造公升級,鼓勵企業瞄準國際同行業標桿全面提高產品技術、工藝裝備、能效環保等水平。嚴禁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核准或備案產能嚴重過剩行業的增加產能專案。強化節能環保標準約束,嚴格行業規範、准入管理和節能審查,對電力、鋼鐵、建材、有色、化工、石油石化、船舶、煤炭、印染、造紙、製革、染料、焦化、電鍍等行業中,環保、能耗、安全等不達標或生產、使用淘汰類產品的企業和產能,要依法依規有序退出。

八、環境保護及清潔生產和安全生產

(一)環境保護

本期工程專案符合晉中某某工業園發展規劃,選用生產工藝技術成熟可靠,符合晉中產業結構調整規劃和國家的產業發展政策;專案建成投產後,在全面採取各項汙染防治措施和加強企業環境管理的前提下,對產生的各類汙染物都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治理措施,嚴格控制在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內,所以,本期工程專案建設不會對區域生態環境產生明顯的影響。

(二)清潔生產

本期工程專案設計中採用了清潔生產工藝,應用清潔原材料,生產清潔產品,同時採取完善和有效的清潔生產措施,能夠切實起到消除和減少汙染的作用;因此,本期工程專案建成投產後,各項環境指標均符合國家和地方清潔生產的標準要求。

(三)安全生產

本期工程專案採用了先進、成熟、可靠的酒及飲料生產裝置生產技術,在設計中嚴格執行國家有關勞動安全衛生政策,並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完善的安全衛生措施,預計本期工程專案在建成後將有效防止火災、雷電、靜電、觸電、機械傷害、雜訊危害等事故的發生。

本期工程專案主體工程火災危險類別為丙類,建築耐火等級為二級;專案設計中除了各專業嚴格按照有關規範進行消防措施設計外,還按規範要求設定了各類消防設施,主要包括消防給水管網、消火栓、乾粉滅火器等,因此,本期工程專案消防系統具有較高的安全可靠性。

(四)綠色工業發展規劃

工業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點領域,實現2023年和2023年碳排放目標,必須在加大工業節能力度的同時,多措並舉。推進重點行業率先進行低碳轉型,符合我國行業發展不平衡的現實,有利於實現工業低碳轉型發展的重點突破。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隨著工業化和城鎮化程序加速,我國工業結構重化特徵日益明顯,鋼鐵、水泥等高耗能行業保持高速增長趨勢,工業總體能耗和碳排放水平也隨之增加。

這符合發達國家的一般規律,按照這種規律,工業化和城鎮化到達一定程度後,工業能源消耗和碳排放水平會達到乙個峰值,之後,碳排放水平會逐漸趨緩和降低。分析過去30多年我國工業發展趨勢,可以發現,進入新常態之後,我國產業結構正在發生重大變化,第三產業比重開始超過第二產業,同時,鋼鐵、水泥等部分產業出現明顯產能過剩,諸多跡象表明,部分行業碳排放正在接近或達到峰值,在這種情況下,適時控制重點行業碳排放水平,有助於推動我國工業更快實現低碳轉型發展。

攝影暗室裝置和影樓裝置投資專案立項報告

一 概述 一 專案名稱 攝影暗室裝置和影樓裝置投資專案 二 專案建設單位 三 法定代表人 侯xx 四 公司簡介 公司始終堅持 服務為先 品質為本 創新為魄 共贏為道 的經營理念,遵循 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堅持高階精品戰略,提高最高的服務價值 的服務理念,奉行 唯才是用,唯德重用 的人才理念,致力於為客...

汽車燃氣裝置改裝投資建設專案立項報告

一 專案基本情況 一 專案名稱 汽車燃氣裝置改裝投資建設專案 二 專案建設單位 投資公司 三 法定代表人 秦xx 四 公司簡介 未來,在保持健康 穩定 快速 持續發展的同時,公司以 和諧發展 為目標,踐行社會責任,秉承 責任 公平 開放 求實 的企業責任,服務全國。公司研發試驗的核心技術團隊來自知名...

農機裝置投資建設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一 專案基本情況 一 專案名稱 農機裝置投資建設專案 二 專案建設單位 實業發展公司 三 法定代表人 王xx 四 公司簡介 公司始終堅持 人本 誠信 創新 共贏 的經營理念,以 市場為導向 顧客為中心 的企業服務宗旨,竭誠為國內外客戶提供優質產品和一流服務,歡迎各界人士光臨指導和洽談業務。公司認真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