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神經衰弱是什麼病

2023-02-10 15:09:03 字數 901 閱讀 6019

導語:抑鬱症神經衰弱是一種精神性神經衰弱。很多患者患有這種疾病之後並不會去醫院**。因為一提到抑鬱症神經衰弱很多都會與神經病聯絡起來。對

抑鬱症神經衰弱是一種精神性神經衰弱。很多患者患有這種疾病之後並不會去醫院**。因為一提到抑鬱症神經衰弱很多都會與神經病聯絡起來。

對患者的心理也會造成巨大的負擔。每一種疾病之所以發病,都是會有他的起因。心裡性疾病也是這樣,如果你患有抑鬱症的話。

多數都是因為感情的破裂,家人的離去,或者工作的壓力,等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壓力。如果不正確的排除這種壓力,你就會換有某些疾病。

抑鬱症神經衰弱是乙個比較寬泛的稱謂,目前已這樣稱呼它包括一部分抑鬱、焦慮障礙、緊張性頭痛、失眠、消化不良等。它指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抑鬱症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生神經衰弱。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在機體各項活動中起主導作用。

而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一般情況下並不容易引起神經衰弱或衰竭。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雖然產生了疲勞,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但是,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一旦超越耐受極限,就可能產生抑鬱症神經衰弱。

抗焦慮、抗抑鬱藥物可改善患者的焦慮和抑鬱,也可使肌肉放鬆,消除一些軀體不適感。其他**包括體育鍛煉,旅遊療養,調整不合理的學習、工作方式等也不失為一種擺脫煩惱處境、改善緊張狀態、緩解精神壓力的一些好方法。支援性和解釋性的心理**可幫助患者認識疾病的性質和消除繼發焦慮。

吃什麼腦神經衰弱

吃什麼腦神經衰弱?腦神經衰弱吃什麼好呢?腦神經衰弱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精神疾病,嚴重的威脅著患者的身心健康,因此我們要及時的進行 以免病情惡化。對於腦神經衰弱的 多數人往往注重的是 和藥物的選擇,事實上,飲食調理也是 過程中不可獲取的重要步驟,那麼,吃什麼腦神經衰弱?腦神經衰弱吃什麼好呢?下面,我們特...

神經衰弱患者吃什麼好

神經衰弱患者吃什麼好?專家提醒,神經衰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為主,中醫藥膳在神經衰弱的日常調理中,占有明顯的優勢,中醫 神經衰弱是最好的方法。神經衰弱患者吃什麼好,下面是詳細的介紹 1.花生葉散 主治 神經衰弱,夜不能寐,易於驚醒,頭脹痛,心悸健忘,食少。2.胡桃黑芝麻散 功效 清熱補血安神。...

為什麼你總是神經衰弱

心理因素是引起神經衰弱的重要因素之一,神經衰弱在我們的現代社會中特別常見,這種疾病多發生在生活工作壓力較大的人群當中,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之處。很多人可能對神經衰弱這種疾病並不重視,認為這只是精神的緊張,實際上張璣晴神表示若不及時調節的話,就容易造成非常不好的影響。下面幾種原因,都是導致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