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治療53法有哪些

2023-02-10 15:06:05 字數 1394 閱讀 8991

其內容豐富新穎,語言通俗易懂,方法科學實用,可操作性強,是神經衰弱患者、患者親屬及廣大腦力勞動者的必備讀物。……

神經衰弱**53法有哪些?本書從西藥**、中醫中藥**、心理**、運動**、飲食**、自我調節**及其他**七個方面,歸納整理了53種**神經衰弱的良方。其內容豐富新穎,語言通俗易懂,方法科學實用,可操作性強,是神經衰弱患者、患者親屬及廣大腦力勞動者的必備讀物。

為給神經衰弱患者、患者親屬及廣大腦力勞動者提供一些實用簡便的神經衰弱防治方法,本書廣泛收集古今中外的各種良方,進行認真篩選,歸納整理,並結合多年的臨床實踐。 通過本書所提供方法的應用,可以有效地調整機體的不良狀態,使自己盡快擺脫亞健康而恢復健康,從容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在激烈競爭中不落伍,並輕鬆、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一、西藥**

1.安定類藥物**法

2.抗抑鬱藥物**法

3.胰島素**法

二、中醫中藥**

4.中醫辨證施治法

5.中藥**

6.單方驗方**

7.按摩**

8.針灸**

三、心理**

9.個別心理**法

10.集體及家庭心理**法

11.暗示**

12.森田**

13.催眠**

14.放鬆**

15.生物反饋**

16.****

四、運動**

17.想象運動**

18.跳舞及大肺活量運動**

19.健身走**

20.慢跑**

21.騎自行車**

22.保健體操**

23.八段錦**

24.其他運動**

五、飲食**

25.常用食物**

26.藥膳**

六、自我調節**

27.適度休息**

28.科學用腦**

29.調整情緒和心態**

30.體力勞動**

31.培養廣泛興趣**

32.煩惱自我調節**

33.疲勞感自我調節**

34.失眠自我調節**

35.冥想**

36.呼吸調節**

37.緊張狀態自我調節**

38.靜默**

39.想象調節**

40.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41.瑜伽鬆弛與坐禪**

七、其他**

42.梳頭**

43.枕頭**

44.自然**

45.物理**

46.睡眠剝奪**

47.飼養寵物**

48.垂釣**

49.歌詠**

50.書法**

51.繪畫**

52.閱讀**

53.飲茶**

歡迎光臨我們官方微信進行查詢,隨時隨地獲取最權威的疾病知識。

哈爾濱神經衰弱原因具體有哪些

現代生活方式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下承受著各種各樣的無形有形壓力,也正是因為如此,很多的上班族,很多的學生都深受神經衰弱 失眠等神經疾病的困擾,深陷於此無法自拔,很多人都感覺自己是莫名其妙的患有神經衰弱的,大部分人都知道為什麼會發生神經衰弱。我們需要了解,神經衰弱不僅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很...

失眠神經衰弱怎麼治療

失眠這個話題不說人人都談論也差不多了,心理壓力大,生活壓力大,工作壓力大還有好多的原因都很容易導致失眠,如果是短期的失眠還好,不用特別的 但是如果出現失眠神經衰弱的情況,那就要盡快的 了,下面我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失眠神經衰弱怎麼 好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一 首先建立信心 對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經...

神經衰弱需要怎麼治療調理

導語 患了神經衰弱需要怎麼 是普遍的神經衰弱患者們關心的問題,患上神經衰弱就是情緒經常煩躁,經常一點小事就大發脾氣,睡眠質量嚴重的下降 患了神經衰弱需要怎麼 是普遍的神經衰弱患者們關心的問題,患上神經衰弱就是情緒經常煩躁,經常一點小事就大發脾氣,睡眠質量嚴重的下降,夜裡一點聲音就會驚醒,再次入睡就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