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合併焦慮症的中西醫治療研究

2023-02-10 15:00:04 字數 885 閱讀 8694

作者:王玲麻增林田晞李柏穎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22期

【摘要】目的分析心血管疾病合併焦慮症患者以中西合併的醫療手段展開**後療效的研究。

方法選取我院接治的心血管疾病合併焦慮症患者60例為主要研究物件,均分為兩組後,一組選擇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另一組選擇我院的常規藥物進行**。對兩組的療效進行對比。結果**前兩組的焦慮得分情況相對比,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

05)。**後觀察組的焦慮得分情況有明顯好轉,且與對照組進行對比效果更顯著,觀察組總有效率比對照組更高,差異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心血管疾病;焦慮症;中西醫**;臨床研究

【中圖分類號】r54;r749 【文獻標識碼】b 【文章編號】issn.2095-6681.2017.22..02

心血管疾病作為內科疾病中非常常見的疾病,大約有70%的患者會出現焦慮症的併發症。兩種病情合併後主要會出現頭暈、呼吸困難、尿頻尿急、胸悶以及口乾等症狀[1]。對此,焦慮症對患者的心血管疾病會出現加強的作用,嚴重會直接引發病情發生[2]。

對此,我院主要選擇中西結合的方式對心血管疾病合併焦慮症的患者展開**,對患者的並能能夠起到緩解作用,具體的資料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7月至2023年5月我院接治的心血管疾病合併焦慮症患者60例為主要研究物件,均分為對照組和實驗組,各30例。對照組男18例,女12例,年齡36~78歲,平均為(58.32±1.

11)歲。實驗組中,男性16例,女性14例,年齡在32~78歲,平均為(59.73±1.

33)歲。本次研究的患者中冠心病有30例,高血壓45例,心律失常18例,心臟神經官能症20例,心肌梗死31例,有超過10例患者同時有以上症狀。兩組患者的一般資料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

05)。

心血管疾病內科護理探析

摘要 心血管疾病是現在中老年的常見病,不僅時刻令患者痛苦不堪,而且一旦發病帶來的後果往往不可承受,將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心血管疾病的內科就尤為重要。日常的內科護理主要針對患者進行具有針對性的臨床預防措施,重點對患者的疾病狀況 疾病的基礎知識的普及 日常飲食護理 藥物護理 心理...

10 21秋天謹防心血管疾病

秋天謹防心血管疾病 第二講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上午5 40 5 53 上海廣播電台792千赫生活服務大課堂 主持人 文儀特邀嘉賓 李廣智 文儀 昨天這個時候,今天我們請來了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名醫與您談疾病叢書 總主編 楊浦區精神衛生中心李廣智醫生來談了 秋天謹防心血管疾病 話題,沒談...

心血管疾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心血管疾病是一種死亡率極高的疾病,隨著老齡化速度的加快,心血管疾病在老年群體中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嚴重的威脅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心血管疾病除了住院 之外,日常護理也非常重要,心血管疾病的護理措施有哪些?下面具體介紹。1 科學飲食 醫護人員應指導患者制定家庭食譜,藥物 的同時,改善飲食習慣,控制食物成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