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智印刷 印刷從業者需要掌握的字型印刷知識

2023-02-10 14:48:08 字數 920 閱讀 1731

對設計人員來說,字型印刷知識最為基礎,因為所有的印刷品都是圖形和文字的結合。下面就一起來和蘇州大智印刷了解下印前作用需要掌握的字型印刷知識吧。

文字是用來記錄和傳達語言的書寫符號。作為印前製作行業的設計人員,必須了解印刷上常用的字種、字型。據改圖網設計總監介紹,在國內的印刷行業,字種主要有漢字、外文本、民族字等幾種。

漢字包括如宋體、楷體、黑體等等。外文本又可以依字的粗細分為白體和黑體,或依外形分為正體、斜體、花體等等。民族字是指一些少數民族所使用的文字,如蒙古文、藏文、維吾爾文、朝鮮文等。

字型印刷知識

宋體:宋體字是印刷行業應用得最為廣泛的一種字型,根據字的外形的不同,又分為書宋和報宋。宋體是起源於宋代雕版印刷時通行的一種印刷字型。

宋體字的字形方正,筆畫橫平豎直,橫細豎粗,稜角分明,結構嚴謹,整齊均勻,有極強的筆畫規律性,從而使人在閱讀時有一種舒適醒目的感覺。改圖網建議印刷品的大段文字部分使用宋體最為合適,因為在現代印刷中主要用於書刊或報紙的正文部分。

楷體:楷體又稱活體,是一種模仿手寫習慣的一種字型,筆畫挺秀均勻,字形端正,廣泛地用於學生課本、通俗讀物、批註等。

黑體:黑體字又稱方體或等線體,是一種字面呈正方形的粗壯字型,字形端莊,筆畫橫平豎直,筆跡全部一樣粗細,結構醒目嚴密。黑體適用於標題或需要引起注意的醒目按語或批註,因為字型過於粗壯,所以不適用於排印正文部分。

仿宋體:仿宋體是一種採用宋體結構、楷書筆畫的一種較為清秀挺拔的字型,筆畫橫豎粗細均勻,常用於排印副標題、詩詞短文、批註、引文等,在一些讀物中也用來排印正文部分。

美術體:美術體是指一些非正常的特殊的印刷用字型,一般是為了美化版面而採用。美術體的筆畫和結構一般都進行了一些形象化,常用於書刊封面或版面上的標題部分,應用適當,可以有效地增強印刷品的藝術品味。

這類字型的種類非常廣泛,如漢鼎、文鼎等字型檔中的字型。

以上便是印刷工作重點個印刷字型知識,希望對您的印刷工作開展有所幫助。

蘇州大智印刷掃盲什麼是印刷及印刷品的用途

蘇州大智印刷掃盲 什麼是印刷及印刷品的用途有哪些?印刷術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它和指南針 火藥 造紙共稱為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印刷術發源於中國人獨有的印章文化,它是由拓石和蓋印兩種方法逐步發展而合成的,是經過很長時間,積累了許多人的經驗而成的。印刷術的發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代表,它對人...

IT從業者的職業規劃

一直都想寫乙個關於職業規劃的文。這期間主要是網上認識的it行業朋友裡,工作倒是換來換去的,但真正有職業規劃,按自己的規劃去找工作的比較少,更多的是覺得工作不滿意 薪酬太低而換的工作。當然,我不能反對別人跳槽,畢竟人各有志,不喜歡就換唄。我寫這個文的意思,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浪費自己寶貴的青春而已,特別...

職業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

教材分析 本目內容承前啟後。一方面是對前一目內容的繼續深入,讓學生了解職業對從業者自身的素質要求。另一方面,也為後面的內容作了鋪墊,要使職業生涯取得成功必須了解自己所學的專業。一 教學目標 1 知識學習目標 了解和掌握從業者應具備的各類職業素質。2 能力訓練目標 體會各種素質的重要性,鍛鍊學生發展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