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貨流程2019

2023-02-10 14:45:03 字數 1051 閱讀 8553

_______退貨工作安排

假期已至,根據_______的規定,結合賣場的實際運營狀況,現將具體工作安排如下:

一、人員安排

為了保證退貨工作有秩序,有組織,快速、高效的的開展,現對賣場人員進行以下分組:

錄單人員:

要求:_______負責讀數以及複查審核,以**商為單位錄單,每錄一家審核一家。

退貨人員:

第一組:_______ **商退貨人員

第二組**商退貨人員

第三組**商退貨人員

第四組**商退貨人員

每組人員必備黑色中性筆、紅色中性筆、計算器乙個。

巡視員:_______負責退貨人員的後勤保障工作,督查**商,退貨之後一律走退貨通道。

抽檢人員:總部安排

二、退貨流程

1、總部會計核算處出示2023年各個**商應退金額明細表

2、根據明細表及時協調退貨順序.

3、退貨時每組退貨人員首先要核對該**商應退貨款金額,然後根據應退金額進行退貨,決不允許退貨實際金額大於應退貨金額。

2. 每組工作人員要認真仔細,切實擔負起責任,由一人清點貨物或者監督**商清點貨物,另一人進行記錄,確保所退貨物的數量和條碼準確無誤,最後合計出退貨總數量,並雙方簽字確認。

3. 把雙方簽字確認的退貨原始底單統一交由_______保管。

4. 把握退貨金額,如果超出應退金額,最後審核無誤,選擇合適時段把資料上傳總部倉庫。

5、總部倉庫負責最終審核實際退貨金額是否大於應退貨金額。如果超出應退貨金額應及時通知賣場,並做出調整。如果沒有超出應退貨金額,及時列印退貨單。

6.、在確保所有手續準確無誤後,各小組負責監督**商把清點過後的退貨裝箱帶出賣場,防止**商把賣場正常商品帶走。

三、注意事項

1.退貨時如果該**商有殘次品(兌獎卡)需要處理,應先退殘次(兌獎卡)。

2.當需要退貨的金額大於應退貨物金額時,要先退臨期品,保質期短的商品和不宜存放的商品。

3.要組織好各**商,按照流程有序的退貨,防止在混亂**錯。

4.退貨時保潔人員要擔負起監督賣場大門的職責,嚴禁**商私自攜帶與賣場有關的商品進出賣場。

採購退貨流程

採購退貨流程及處理細節 一 型號錯誤 1.關聯單據檢視是否是銷售急要,並通知採購對口 銷售支援 型號不確定的通知技術部確認 2.製作採購退貨單,備註清楚質檢結果,並及時通知採購審批,檢視採購處理意見是否庫存。庫存的話讓採購通知倉庫補單,將單據給到製單人員重新製單,並撤銷刪除已做單據。3.採購批註退貨...

金蝶退貨流程

銷售出庫單對等核銷 何謂對等核銷,這裡主要是指銷售出庫單的紅單和藍單之間的核銷 這種情況主要應用於退貨業務等,下面介紹一下具體的操作和注意事項。進行對等核銷的銷售出庫單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對等核銷的必須分別為紅字和藍字的銷售出庫單 2.對等核銷的單據必須全部為已審核 但尚未核銷 未勾稽的出庫單 3...

退貨流程摘要

各部職責如下 1 銷售部 1.1 各業務人員按照物流配送線路要求提前到賣場整理,清點退貨。1.2 退貨清理後將貨物裝箱並按公司要求封箱。1.3 封箱時需將賣場退單放入其中一箱,並注內有退單。每箱貼上英雄公司退貨大件單,大件單必須按公司要求填寫。1.4 各業務人員在賣場退貨清理後填寫 退貨通知單 傳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