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培訓規劃

2023-02-10 14:36:02 字數 3189 閱讀 6889

8、鐵生鏽的原因是什麼?人們怎樣防止鐵生鏽?

答:①可以節約能源;②減少對環境的汙染;③降低成本。

二、問答:

15、經過有效處理的廢水,可以排放到湖泊、河流和海洋中,也可以滲入地下。

5、在咀嚼公尺飯過程中,公尺飯出現了甜味,說明了什麼?

答:這個垃圾場不僅要能填埋垃圾,而且要能防止周圍環境和地下水的汙染。

1、焚燒處理垃圾的優缺點是什麼?

3、除了我們日常生活產生的家庭垃圾外,工廠、學校、醫院、建築工地等每天也在產生大量的垃圾。

一、填空:

7、對於生活中的一些廢棄物,我們可以從垃圾中**它們並重新加工利用。這樣做不但能夠減少垃圾的數量,而且能夠節省大量的自然資源。

公司管理人員培訓規劃方案

人力資源部

公司管理人員培訓規劃方案

一、培訓背景概述與指導思想

為適應公司的快速發展和保證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公司高層高度重視管理水平的提公升和管理幹部素質技能的培養,提出在3年內通過較為系統的人力資源體系建設和制度化、規範化、專業化建設,逐步建立起一支專業、職業、敬業的高素質管理隊伍。

通過「引進來、走出去、內部消化」多種培訓方式,有計畫地組織中高層管理人員及儲備幹部參加國內著名專家講座、高等院校進修、資質職稱認證考試以及正規培訓機構的專業培訓。

二、培訓目標

(一)實現企業人力資源規劃的預期目標;

(二)建設完善的企業人力資源體系與制度,培養一支專業、敬業、職業的高素質管理隊伍;

(三)把培訓塑造成一種企業文化,提高員工對公司文化的認同感;

(四)促進公司管理的規範化、科學化和現代化

三、培訓需求調查與分析

為了使培訓方案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在確定培訓方案前,進行培訓需求調查,發放培訓需求表。根據需求表、公司年發展計畫、對照上年度培訓計畫及具體實施情況,制定下一年度培訓計畫並報公司總部審批

四、培訓物件

公司內所有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可培養提公升為管理人員的潛在優秀員工。

五、培訓具體內容及相關安排

在培訓內容上,在需求調查的基礎上,每月舉行一次大型專題培訓,課題內容可以再商定,培訓內容有可以分為公司統一組織和公司配合各分廠開展培訓。

根據培訓人員不同,把握公司管理人員培訓分為中、高層管理人員培訓、儲備幹部培訓。

(一)中高層管理人員培訓

中高層管理培訓重點在於在於管理者能力的開發,通過培訓,激發管理者的個人潛能,增強團隊活力、凝聚力和創造力,使管理者加深對現代企業經營管理模式的理解和掌握,了解企業內外部的形勢,樹立長遠發展的觀點,提高管理者的領導、計畫、組織、執行和協調能力。培訓方式有以下幾種:

1.參加各種研修班、研討會、公開課及知識講座。由人力資源部提供相關資訊並組織實施,或由管理人員提出人力資源部組織;

2.集中討論與自學相結合;

3.定期組織內訓;

4.參加拓展訓練。

(二)儲備管理人員

挑選忠誠度高、上進心強及可塑性高的專業技能人員,重點培訓創新思維能力,專業技能的提高,也包括對於企業文化的認可,忠誠度的培養,重點在於管理制度、團隊建設和企業文化認知的培訓,以及生產實踐等管理技能培訓。

培訓方式有以上幾種:

1.選擇內訓或外出參加公開課方式,提公升管理、崗位技能;

2.繼續教育學習;

3.職業資格認定;

4.參加拓展訓練。

(三)培訓時間安排:外聘講師到公司授課和內部講師授課根據公司生產營銷的進度適時安排培訓。外派人員走出去參加學習根據業務需要和本部門工作計畫安排;組織內部組織多**教學或培訓時間安排二個月不得低於一次。

(四)培訓講師的聘請、培訓課目的開發均由人力資源部全權負責。

(五)針對培訓工作的細節,人力資源部可依據公司的培訓制度執行

(六)培訓費用:20-30萬元。

六、目標實施注意事項

(一)人力資源部平時注意培訓課題的研究與開發,及時蒐集國內知名顧問諮詢和培訓公司的講師資料、培訓課目資料,結合公司需要和部門需求,不定期地向有關部門推薦相關培訓課題資訊。

(二)培訓不能形式化,要做到有培訓、有考核、有提高。外派培訓人員歸來後必須進行培訓總結和內容傳達宣貫,並將有關資料交人力資源部。人力資源部應注意培訓後的考評組織和工作績效觀察。

其結果存入員工個人培訓檔案,作為員工績效考核、公升遷和調薪、解聘的依據之一。

(三)人力資源部在安排培訓時一要考慮與工作的協調,避免工作繁忙與培訓時間的衝突,二要考慮重點培訓與普遍提高的關係,盡可能避免某一部門某乙個人反覆參加培訓,而其他部門卻無機會參加培訓的現象,綜合考慮,以公司利益和需要為標準,全面提高員工隊伍素質。

(四)要重點考慮資源共享和科學配置的問題。

(五)對單個人培訓金額較大,時間較長的,依據公司的培訓制度需簽訂《員工培訓協議》。

七、培訓效果評估

培訓本身是乙個不斷發展的實踐過程,因此培訓效果的體現是乙個動態過程,對受訓人應進行動態評估。

(一)培訓評估步驟:

1.受訓人員的反應

在培訓結束後,向受訓人員發放《員工受訓結果評估表》,了解受訓人員對培訓的反應及通過培訓有哪些收穫。主要包括:①對課程內容設計的反應;②對教材內容、質量的反應;③對培訓組織的反應;④培訓所學的知識和技能是否能在將來的工作得到應用,收益如何。

2.受訓人員對知識、技能的掌握

評估受訓人員培訓後,是否掌握了知識、技能,通過培訓前後考試成績或工作效能的比較,或要求受訓人員在一定時間內提交乙份培訓心得,評估培訓效果。

3.受訓人員對知識、技能的應用以及行為和業績的改善

由於培訓效果有的並不能立即顯示出來,因此對知識、技能的應用以及行為和業績的評價需要工作一段時間後進行,採用跟蹤觀察、考核等方法,直接領導觀察日常工作,由受訓人員給出工作中培訓結果運用例項,來證明實踐了培訓內容,直接領導考核,如果沒有實踐,要求受訓人提出改進方法,繼續實踐,反覆應用,通過行動—總結—行動—總結,達成培訓效果。

4.培訓為公司帶來的影響和回報

對培訓進行綜合評價,包括工作質量是否提高、費用是否節約、利潤是否增長等。

(二)建立員工自主學習機制

員工建立起主動學習意識,而不是被動地聽從企業的安排;在滿足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員工的學習願望得到最大限度的滿足。另外,學習成果必須全員分享,參加外訓的員工回來後,應將培訓內容與每一位感興趣的員工分享。

八、目標責任人

第一責任人:人力資源部主管

協同責任人:培訓專員(編缺)

九、實施目標需支援與配合的事項和部門

(一)在實施培訓計畫時,公司各部門應積極給予配合和支援。

(二)鑑於各部門專業技術性質的不同,人力資源部建議各部門均應挑選一名內部培訓講師。

醫院管理人員培訓

醫院管理人員培訓幫助醫院管理人員學歷了解管理各方面的知識,運用管理技能,提高管理能力。1 側重於管理者領導能力的修煉 2 提公升管理者影響下屬行為的能力 3 把握執行的核心要素,形成健康的執行心態 4 科學利用執行工具,有效扮演執行角色 5 構造有效的執行流程,將公司的有效政策,計畫不折不扣地執行下...

管理人員培訓方案

呈 酒店領導 由 人力資源部 至 各部門 時間 2012年11月28日 事宜 關於開展管理人員培訓的事宜 為了打造一支郴州華天大酒店執行力 創新力 凝聚力的高績效的團隊,全面提高管理人員的業務技能及綜合素質,消除職業倦怠感和職業老化症,提公升管理人員的隊伍執行能力,強化員工的企業歸屬感,增強酒店團隊...

管理人員培訓心得

一 員工的無私奉獻 首先我們要讓員工明白企業是大家的,只有大家努力工作,企業才會有好的經濟效益,也只有這樣,員工才會獲得工資報酬。如果大家不努力工作,企業跨掉了,大家都會沒飯吃。我們可以要在企業裡宣傳這樣一句話 今天工作不能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把企業發展的好壞與員工利益聯絡在一起,就會讓員工產生愛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