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數學複習的原則

2023-02-10 14:33:06 字數 970 閱讀 3074

數學是考研公共課複習中的老大難了,大家要多放一些時間和精力去複習,打好基礎,提公升計算力。下面凱程網考研頻道分享數學複習的5個原則,大家注意把握。

1、學習而不是複習

對於大部分同學而言,由於高等數學學習的時間比較早,而且原來學習所針對的難度並不是很大,又加上遺忘,現在數學知識恐怕已經所剩無幾了。所以,考研的這一遍要強調學習,要拿出重新學習的勁頭親自動手去做,去思考。

2、複習順序的選擇

對於考研數學,建議先高等數學再線性代數再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數學是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的基礎,一定要先學習。我並不主張三門課齊頭並進,畢竟三門課有所區別,要學一門就先學精了再繼續推進,做成「夾生飯」會讓你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到時你反而會耗費更多的時間去收拾爛攤子。

當然,大家也可根據自己的特殊情況調整複習順序。

3、加強練習掌握規律

數學考試的所有任務就是解題,而基本概念、公式、結論等也只有在反覆練習中才能真正理解和鞏固。試題千變萬化,但其知識結構卻基本相同,題型也相對固定,一般存在相應的解題規律。通過大量的訓練可以切實提高數學的解題能力,做到面對任何試題都能有條不紊地分析和計算。

4、不要依賴答案

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力求全部理解和掌握知識點,做題的過程中先不要看答案,如果題目確實做不出來,可以先看答案,看明白之後再拋棄答案自己把題目獨立地做一遍。不要以為看明白了就會了,只有自己真正做一遍,印象才能深刻。

5、積極整理筆記

注意一定要在學習過程中寫出自己的感受,可以在書上以題注的形式或者就是做筆記,盡量深挖例題內涵,這一點很重要,並且要貫徹前三輪的複習,如果最後一輪複習我們有了自己整理的筆記,就會很輕鬆。有同學說學習線性代數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自推導,這話很有道理,事實上如果我們學習什麼知識都採取這種態度的話,那肯定都會學得非常好。

遇到不會的問題弄明白之後再舉一反三,這樣對知識的掌握就會越來越熟練,自己的信心也會得到提高。如果實在是覺得興趣不高,那就先找到自己熟練的知識點複習,等到積累一定的自信和興趣之後再逐一攻破。千萬不要氣餒和妄自菲薄!

2019考研數學 考研數學複習的詳細經驗

這樣到整本書都做完的時候,你就會遺留一些 或是很多 不會做的題目,這個時候你就需要集中精力繼續搞這些題,搞過一兩遍後還不會的題目,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拿起你的答案,看看解法了。這樣養成一種思考的習慣,慢慢的你就發現一些之前很難的題目自己也能做一些了。當然,也不能絕對的說數學沒有模式,畢竟有的題目是有固定...

2019考研數學複習

同時,有乙個科學的學習計畫,才能迅速有效地掌握數學知識。因此,我們根據這個原則制定了詳盡的數學學習計畫,使同學們能夠迅速的鞏固基礎知識,循序漸進,加快數學學習的步伐。為今後數學水平的提高打下乙個堅實的基礎。在研究生考試過程中先人一步,勝人一籌。一 數學三試卷結構 此試卷結構參考09年考研大綱 種類內...

2019考研數學複習規劃

隨著2014考研進入尾聲,2015考研的同學也躍躍欲試,有的同學已經開始有針對性的開始關注2015的考研資訊,著手準備2015考研了。碩考網輔導老師提醒2015考研考生,合理規劃考研複習時間,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數學作為一門基礎性的學科,這門學科的提公升需要長期的積累,加上其在考研中所佔分值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