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

2023-02-10 14:33:05 字數 725 閱讀 7853

第三十三條預售商品房的購買人應當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內,辦理土地使用權變更和房屋所有權登記手續;現售商品房的購買人應當自銷售合同簽訂之日起90日內,辦理土地使用權變更和房屋所有權登記手續。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協助商品房購買人辦理土地使用權變更和房屋所有權登記手續,並提供必要的證明檔案。(房屋買受人是申辦房產證的法定義務人,開發商負有協助的義務。

)關於《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八條由於出賣人的原因,買受人在下列期限屆滿未能取得房屋權屬證書的,除當事人有特殊約定外,出賣人應當承擔違約責任:

(一)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的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的期限;

(二)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標的物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

(三)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標的物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訂立之日起90日。

解讀或提示:本條規定的是因開發商的原因,購房人無法在一定期限內辦理房屋權屬證書的除另有約定外,由開發商承擔違約責任及違約責任的計算標準。本條將辦理房屋權屬證書作為商品房買賣合同的附隨義務加以規定,更有利地保護了購房人的合法權益。

第十九條商品房買賣合同約定或者《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的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的期限屆滿後超過一年,由於出賣人的原因,導致買受人無法辦理房屋所有權登記,買受人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的,應予支援。

解讀或提示:本條規定的是由於開發商的原因,使購房人無法辦理房屋權屬證明的情形下,購房人可以行使商品房買賣合同解除權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

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管理計算

1 例4 1 某房地產開發公司歷年的商品房開發面積如下表所示,試用一次移動平均法 n 3,n 5 二次移動平均法 n 3 模擬該時間序列,並 其1995年的開發面積。某公司商品房開發面積統計 解 設n 3 根據分別計算各週期的移動平均值 1 3 0.79 2.82 2.59 2.07 1 3 2.8...

房地產開發經營

出自 mba智庫百科 房地產開發經營 real estate exploitation management 房地產開發經營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城市規劃區內國有土地上進行基礎設施建設 房屋建設,並轉讓房地產開發專案或者銷售 出租商品房的行為。其中 房地產開發經營的主體是房地產開發企業,是指以營利為目...

房地產開發經營與管理

第三篇房地產經營與管理 第1章房地產投資與投資風險p1 第2章房地產市場與市場執行p5 第3章房地產開發程式與管理p9 第4章房地產市場調查與分析p13 第5章現金流量與資金時間價值p18 第6章經濟評價指標與方法 p20 第7章風險分析與決策 p23 第8章房地產開發專案可行性分析 p26 第9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