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學期班隊工作總結

2023-02-10 14:15:05 字數 1411 閱讀 7791

忙忙碌碌中一學期又在指間悄然流逝了,回顧這一學期學生們的點滴成長與進步,感慨頗多,總覺得付出不少,但收穫卻微乎其微,或許是工作方法有待改進,現就工作中的收穫、反思總結如下:

一、用心營造良好學習氛圍

深知營造良好學習氛圍的重要性,我極大調動學生你追我趕的良好風氣。如:

1、成立學習小組,小組長競爭上崗,各小組定期評比。同桌3人或4人一組,相互之間既學習又競爭,表現好的為這一周的組長,擔任組長後更要以身作則,在學習、衛生、紀律等方面都要做表率。這樣做,使每個學生既找到了身邊的榜樣,又找到了競爭對手,無意間培養了上進的心理。

2、設立積分考核,周周公開量化。積分考核的範圍很廣泛,如:單元成績優異、作業好、日記優秀、上課積極、為班級做好事、投稿成功……每項即可加2分,天天考核,周周評比,每週選擇前10名進行表彰。

而且還以組進行了評比,也選擇前10名小組進行表彰,充分鼓勵學生團結合作,培養了集體榮譽感。

二、努力強化文明行為習慣

1、開學初,充分利用班隊會時間共同制定「我的八大堅持」,並在每週的班會時間要求學生針對」八大堅持」做一次自我反思,以完善自己的言行,激勵自己不斷進步。

2、善於發現、多多了解學生的不足之處,對不文明的言行舉止要及時勸阻,用言語誘導,並督促她們日後的言行,追蹤調查,直到改正為止。

3、充分利用積分評比,對學生的行為表現進行加分與減分,有違規、違紀的現象扣5分到10分,讓學生在接受懲罰的同時嚴格要求自己。

三、全力打造一流衛生班級

堅持在早讀課前把室內外衛生整理完畢,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根據衛生委員的記錄及同學們的監督匯報,每週評選一名班級「衛生標兵」。

設立人人崗位制,門長、板長、窗長、校牌長、班牌長、校服長等,班內人人都有分工,人人都有事做,大家齊心協力,全力打造一流衛生班級。

四、加強重視德育教育工作

1、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堅持上課說普通話、寫規範字,向學生問好,課下主動了解學生的情況;讓學生每日讀閱讀書,我也不例外,堅持每日中午讀5-10頁課外書籍。

2、板報專欄,月月更換。班級的板報、專欄每次由我和學生共同設計,光榮榜激勵了學生的進取心,專欄上張貼了學生優秀的習作,手抄報、書法及繪畫等作品,為學生的特長展示提供了乙個好的平台。

3、培養幹部,組建梯隊。班級的工作很瑣碎,僅靠班主任一人的力量有些力不從心,所以面對人數膨脹的集體,要想方設法讓優秀的學生起表率作用,並參與到班級梯隊的建設中。在班內,我成立了班主任——班長(4名)——小組長(24名)——組員的四級崗位制,一級管理一級。

本著「抓兩頭、帶中間」的原則,不忽視中間的學生,讓優秀生更優秀,讓後進生不掉隊,讓中間學生也優秀起來。

除此之外,這一學期,我還堅持做好家訪工作、問題學生的轉化工作和學生安全的督察工作。

總之,這一學期,我堅持一如既往地從細節處抓班隊工作,對學生「管如嚴父、愛如慈母、親如朋友」,讓我們班的學習、衛生、紀律等方面都在原有的基礎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公升,但進步的空間依然有,所以還得在以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

四年級下學期班隊工作計畫

四年二班班隊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 一 班級基本情況 四 2 班現有學生33人,男16人,女17人,整體來看,由於本班的學生是從現四年級四個班級分流來重新組合的乙個新的班集體,其間有2人是新轉入的學生,學生中父母在外打工 有爺爺奶奶照顧的比較多。因此,學生生活 學習習慣和學習主動性...

四年級下學期班務工作總結

一學期的班務工作結束了,在學校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協助支援下,在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學生的思想素質 行為習慣 學習習慣等方面都有了明顯的改變,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各項工作任務。為了更好地搞好以後的工作,現將本學期的班務工作總結如下。一 抓好班級常規的管理實施,培養學生良好的養成教育。1 堅持開好每週一...

四年級下學期工作設想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我和我們班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也一起走進了四年級第二學期的學習生活中,我也將會通過不懈的努力使孩子們在學校這片學習的沃土上快樂地學習 幸福地成長 回想自己上學期的工作與學習,有收穫,有成長,但更多地是不足與缺憾,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不斷地研究,努力學習,不斷地汲取新的理論知識,多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