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味品行業營銷渠道分析

2023-02-10 14:12:07 字數 883 閱讀 1601

一、家庭消費渠道分析

(一)渠道模式

中投顧問在《2017-2021 年中國調味品市場投資分析及前景**報告》

中指出,調味品家庭消費的主要銷售渠道,通常有以下幾種:

1、大型零售終端,即大型 ka 賣場的食品銷售區。

2、具有連鎖性質的 b、c 類店或超市。此類超市以食品及日用品為主。  3、農貿市場裡的乾鮮調料店,它們是銷售調味品的重要渠道。

4、社群便利店,即遍布家屬樓或社群裡的小型食雜店。

在以上銷售渠道當中,大型零售賣場由於產品全,品類多,而日益成為調味品家庭消費銷售的主渠道;而 b、c 類店由於數量多,覆蓋面廣,因

此,也是調味品家庭消費的重要渠道;而乾鮮調料店由於分布在農貿批零市場,且還具有批發性質,**較為便宜,因此,也是調味品家庭消費銷售不可或缺的渠道之一,但也往往是假冒偽劣產品的集散地;而社群便利店由於深入居民區,購買比較方便或便利,因此,也是消費者常常光顧的核心銷售場所。  (二)經銷商的管理策略

1、以規範為先導。無規矩不成方圓,廠商要想和平共處,長治久安,做為廠家就必須對經銷商的行為進行規範,比如對竄貨的管理規定,對信用額度的保證等。

2、以利益為準繩。經銷商是無利不早起的,因此,廠商要想真正結成戰略聯銷體,就必須要給經銷商留出足夠的利潤空間,廠家只有給了經銷商足夠的利潤誘餌,廠商是一家才能不淪為一句空話。

(三)終端策略

1、對於銷售渠道末梢的終端,可以通過倒推法,合理設定終端商的利潤空間,以此作為控制終端的主要手段。

2、在鋪貨終端時,可以採取贈送**品的方式,科學控制終端低價傾銷行為。

3、在拉動終端時,可以採取箱內設獎的方式,刺激終端商重複購進,從而提高產品回覆力。

(四)超市策略

1、對於超市,通過舉行免費品嚐或派送的方式,擴大產品的知名度及影響力,促使產品良性銷售。

中國調味品行業研究市場報告目錄

從調味品的需求來看,對調味品有需求的主要是餐飲業 食品加工業和家庭廚房。其中,餐飲業的迅速發展對帶動調味品產業的發展,具有極大作用。調味品行業具有發展速度快 產量大 品種多 銷售面廣 經濟效益好等特點。近年來,中國調味品行業有了較大發展,企業依靠科學技術,通過科研,採用新工藝 新裝置,創造新產品,並...

中國食品行業分析報告 200904

中國食品行業分析報告 200904 txt49礁石因為信念堅定,才激起了美麗的浪花 青春因為追求崇高,才格外地絢麗多彩。50因為年輕,所以自信 因為自信,所以年輕。告 2009年 4季度 出版日期 2010年 1月 編寫說明 2009年,食品製造業銷售收入 利潤保持較快增長。1 11月,我國食品製造...

年中國硬果食品行業市場分析報告

2016 2022年中國硬果食品行業市場分析發展前景 報告 什麼是行業研究報告 行業研究是通過深入研究某一行業發展動態 規模結構 競爭格局以及綜合經濟資訊等,為企業自身發展或行業投資者等相關客戶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企業通常通過自身的營銷網路了解到所在行業的微觀市場,但微觀市場中的假象經常誤導管理者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