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安全標準化程式檔案安全生產投入管理制度

2023-02-10 14:09:05 字數 1006 閱讀 4655

安全生產投入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規範安全經費的提取、使用、管理,確保安全經費的專款專用,建立公司安全生產投入長效機制,加強公司安全生產費用財務管理,維護企業、職工以及社會公共利益,根據2023年12月8日由財政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印發的《高危行業企業安全生產費用財務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安全經費的提取、使用和管理。

3 職責

3.1 董事長、總經理或書記負責安全費用的使用審批。

3.2 公司財務處負責安全費用的籌措落實,並建立安全費用臺帳。

3.3 公司安環企管處負責公司安全費用的使用備案,並建立安全費用臺帳。

4 控制程式

4.1 公司安全費用包括:

4.1.1完善、改造和維護公司安全環保裝置、設施支出。

4.1.2壓力容器安全附件(安全閥、壓力表、溫度計)的維修、校驗支出。

4.1.3生產裝置安全隱患的整改支出。

4.1.4安全警示標誌的設定支出。

4.1.5****法律法規的宣傳支出。

4.1.6用於獎勵在安全生產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員或單位的獎金。

4.1.7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和現場作業人員安全防護物品支出。

4.1.8安全生產檢查和評價支出。

4.1.9重大危險源、重大事故隱患的評價、整改、監控支出。

4.1.10安全技能培訓及進行應急救援演練支出。

4.1.11其他與安全生產直接相關的支出。

4.1.12不得將安全經費作為各項保險費用支出。

4.2 根據有關規定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我公司安全經費的提取,按國家財政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聯合制定的財企〔2006〕478號《高危行業企業安全生產費用財務管理暫行辦法》標準執行。

4.3 安全經費應設專戶管理,專項用於安全生產。總經理保證安全經費的提取,財務處負責安全經費的籌措落實和安措費用的專戶管理。

4.4 各部門使用公司安全經費,應報安環企管處備案,由總經理或書記審批。

尾礦庫安全標準化程式檔案

河南 公司 hnxx aqbzh b 2011 選礦廠尾礦庫 一期 安全標準化程式檔案 受控狀態 受控 版次 2011年第一版 修訂號 生效日期 2011年2月1日 位址 x ss 郵編 4x 目錄一 安全標準化系統管理程式檔案說明 3 二 安全標準化系統管理要素描述 5 三 安全標準化系統管理執行...

安全標準化管理制度 程式檔案

二 一 年十一月七日 安全標準化制度編委會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目錄1 安全目標管理制度1 2 安全生產責任制管理3 3 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管理12 4 安全投入管理14 5 檔案和檔案管理16 6 風險評估和控制管理18 7 安全教育培訓管理23 8 特種作業人員管理29 9 裝置設施安全管理3...

安全標準化管理程式檔案 04 資訊交流程式

1 目的 為了規範環境資訊的接受 傳遞 處理 反饋,使各環境要素構成乙個完整的 動態的持續改進體系,確保環境管理體系的持續有效執行。2 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內 外部資訊交流。3 職責 3.1綜合辦公室負責公司內 外部資訊的歸口管理。負責與上級環保部門 行業主管部門等相關方資訊的接受 傳遞和處理,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