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在用電管理中的應用研究

2023-02-10 14:09:04 字數 674 閱讀 3409

關鍵詞:電力營銷資訊系統結構流程

1 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概述

,是當前電力企業加快體制改革進行營銷技術支援系統的核心內容。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功能強大,其營銷資料中心不但可以將營銷業務進行電子化辦公,而且能夠營銷業務的整個程進行全面而有效的質量控制與管理,同時,營銷資料中心能夠對營銷資訊進行實時查詢,了解一些主要用電客戶電力消費狀況,並加以監控,從而對所屬區域的電力消費市場現狀,對本企業電力營銷總體狀況進行及時、準確的掌控,為電力企業的營銷策略提供理論基礎與科學依據。其突出特徵有三方面:

一是資料高度集中。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採用分布式計算模式,能夠實現多級資料集中與分布管理相結合,,資料高度共享,上級單位可查詢下級單位的資料,譬如各崗位工作狀況、實收資訊、欠費資訊、電子傳票辦理等;二是業務高度統一。電力企業的營銷管理資訊系統資料高度集中,資訊量廣而繁多,能夠把電力企業的整個電力營銷業務系統的進行管理,規範和統一全電力系統營銷業務,統一工作標準與業務流程,管理與監控職能得到加強,這樣讓電力系的全過程營銷工作能夠在統一的計算機網路平台進行管理運作。

三是網路化運營。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能夠通過網路向客戶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務;四是電費計算快而便捷。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把電費計算的任務全部交給了處理功能強大的伺服器,電費計算速度快而便捷,網路傳輸量減少,同時,用電客戶能夠根據用電所需對電費計算流程,電費計算的方法進行自由設定,大大提高了整個系統的執行效率。

關於電力營銷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研究

摘要 電力營銷是電力企業實現效益的重要環節,加強資訊化建設的程序,有利於電力企業的規範管理與盈利,隨著通訊技術的逐步完善,電力營銷管理系統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的作用。為此,本文對電力營銷管理系統的設計方面的內容進行了簡要分析,供相關人員參考。關鍵詞 電力營銷管理系統 設計研究 1.引言 隨著供電企業各...

管理資訊系統

第一章資訊系統和管理 1.資訊是資源,資訊是經過加工後的資料。資訊是一種商品,資源,資料。2.資訊化和工業化的關係。資訊化是工業社會向資訊社會演化的動態過程。工業化是資訊化的物質與技術基礎和載體,資訊化是進一步推動工業化的動力。十六大提出,我們必須堅持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資訊化的道路。3...

管理資訊系統

綜合性 各子系統的綜合 人機系統 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相結合的系統 多學科交叉的邊緣學科 2 掌握管理資訊系統的結構的具體內容 基於管理任務的系統層次結構 管理資訊系統的目標是支援完成管理任務,而管理任務是分層的,因而管理資訊系統可以按照管理任務的層次進行分層。2 基於管理職能的系統結構 功能結構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