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組職責與分工

2023-02-10 13:57:04 字數 3392 閱讀 9285

招聘組架構及工作安排

一、 部門職能:

1、維護、開拓招聘渠道。

2、分析、診斷公司人力資源狀況,掌握公司人力資源需求;

2、分析人力資源市場相關動態,掌握相關市場資訊;

3、根據需求制定月度、年度人員招聘計畫,組織開展招聘活動;

4、建立公司相關人才儲備庫;

5、及時發布招聘資訊,篩選合格人員入人才儲備庫;

6、設計應聘人員面試程式、筆試內容、面談問卷及評測標準;

7、參與新員工入職培訓計畫的設定與實施;

招聘工作力求做到:精心組織策劃、全面科學測評、嚴格擇優錄用、合理控制費用,及時為公司招募到適用的人才。

二、 部門架構及各崗位職責:

※ 招聘委員工作職責:

1、落實公司各種精神,配合做好各部門之間的協調。

2、了解確認人員需求,組織開展招聘工作;

3、對入職人員進行把關,對離職人員進行離職原因調查。

4、定期對招聘工作進行總結,分享成果,以利再戰。

5、定期向公司領導匯報招聘工作情況。

6、招聘費用的控制。

※ 招聘主管工作職責:

1、配合直接上司開展各項工作。

2、組織協調部門成員開展招聘工作。

3、主力開展校園招聘工作,為公司開發員工「基地」。

4、對校招工作定期總結,分享,創新,累計開拓新的校園基地。

5、定期匯報工作成果。

6、協助實施新入職員工的入職培訓。

※ 招聘專員工作職責:

1、配合部門開展招聘工作。

2、主要負責需要輔導能力的人員(學習教練、教學助理、年級管、專兼職老師等相關職位)約訪,保證到訪數量(每天面試人員不少到6-10個)。

3、安排接待初、複試人員,指導填寫相關面試**。

4、做好招聘資訊的發布及更新,邀約、面試接待等工作的記錄、彙總,定期匯報工作總結。

5、維護現有招聘渠道,開拓新渠道。

6、負責複試時間的安排協調,彙總新人職人員名單配合合排入職培訓。

※ 招聘專員工作職責:

1、配合部門開展招聘工作。

2、主要負責不需要輔導能力的人員(諮詢師、學習管理師)約訪,保證到訪數量(每天到訪量5-8個)。

3、安排接待初、複試人員,指導填寫相關面試**。

4、做好邀約、面試接待等工作的記錄、彙總,定期匯報工作總結。

5、維護現有招聘渠道,開拓新渠道。

6、負責面試相關用品的供給(面試登記表,各科試題等相關用品)。

※ 招聘專員工作職責:

1、配合部門開展招聘工作。

2、主要負責老教師團隊的組建,保證到訪數量。

3、接待面試人員,指導填寫相關面試**。

4、做好邀約、面試接待等工作的記錄、彙總,定期匯報工作總結。

5、維護現有招聘渠道,開拓新渠道。

6、負責需入職員工的安排,通過oa通知各用人部門,幫助用部門及新員工建立聯絡。

三、 部門編制:

現階段滿編為:5 人(校區新增3-5所,需增編1名專員,第3-5名專員提公升主管 1 名)

四、 目前情況:

招聘主管(委員) 1 名

校園招聘主管 1 名

招聘專員2名,其中同時兼顧員工關係板塊工作。

注:現階段架構下缺招聘專員1-2名(因兼任員工關係職員)。

五、 招聘小組在寒假班的工作計畫(也是長遠工作計畫):

1、 在現有的渠道中力求把簡歷效果用到極致,合理分工,各專員負責不同的崗位進行邀約。

2、 即時開展校招活動,進入校園,為寒假班及以後公司拓展在人員求提供有力保障。

3、 力求保障公司發展期用人需求。

4、 發動全體員工,鼓勵推薦。

內部推薦建議:在內部員工推薦這一塊,之前用過相關的方式:由內部員工推薦的人選,經過內部員工對公司的認可及描述,對公司的信任度要高,成功率相對高一些,推薦成功入職後,在其入職轉正後,根據被推薦者職位給推薦員工200-1000不等的現金獎勵(建議本方法長期推行)。

六、 績效考核點:

1、招聘成本控制 2、入職率 3、新人勝任度 4、內外部投訴率

七、 月度工作計畫:

1、網路招聘:

2、校園招聘:

3、渠道完善:

3、內部培訓:

5、考核方案

6、各崗位複試環節確定

7、臨時任務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招聘組職責與分工

招聘組架構及工作安排 一 部門職能 1 維護 開拓招聘渠道。2 分析 診斷公司人力資源狀況,掌握公司人力資源需求 2 分析人力資源市場相關動態,掌握相關市場資訊 3 根據需求制定月度 年度人員招聘計畫,組織開展招聘活動 4 建立公司相關人才儲備庫 5 及時發布招聘資訊,篩選合格人員入人才儲備庫 6 ...

班委職責與分工

會計學本科1002班委分工制度 總的原則 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班委職責 一 班長 團結班委,凝聚同學,搞好班級建設,同大家一起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1.總體負責班級工作 安排與協調各班委的具體工作,帶領全班同學遵守學校各項守則。負責召集班委會和班會,結合本班的具體情況研究 安排本班工作,制...

處工作職責與分工

主任科員韋立敏 協助分管處領導積極開展林業產業行業管理方面工作,具體職責 指導制定全區森林利用行業發展規劃,指導擬定林業產業政策並組織實施 指導林業產業結構調整 負責木材 竹材 綜合加工 林漿紙 林產化工 林副產品加工 竹藤加工等林業產業的行業管理 核發林產品生產經營 加工許可證 組織和推進木材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