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操作規程

2023-02-10 13:51:05 字數 849 閱讀 6214

一、粗加工前先檢查食品原料質量,不加工已經腐敗變質的原料,原料加工時去除不可食部分。

二、葷素食品原料分池清洗,葉菜應將每片菜葉摘下後徹底清洗和浸泡。

三、使用冷藏室、流水、微波等安全的方法解凍,不在室溫下解凍食品。

四、解凍後食品不再冷凍,及時使用。

五、肉禽、水產品在挑揀、解凍、清洗、切配後及時冷藏,從冰箱或冷庫中取出食品加工時應少量多次。

六、用於原料、半成品與成品的工具、容器用量要符合最大負荷的需要,並以材質、形狀、標示或「生/熟」字樣加以區分,避免混用。七、食品原料烹飪前徹底解凍,每批食品大致烹飪數量、烹調方式和大致時間等按照規定,避免超負荷加工。

八、加工大塊食品時,可切開觀察中心部位是否燒熟。

九、高風險食品加工:四季度等豆莢類食品先將放入開水中湯煮10分鐘後再炒;食堂大鍋菜盡可能不選擇豆莢類食品;豆漿煮沸後維持沸騰5分鐘

十、**食品(包括輔料)按照廢棄處理要求操作,不得將**食品經烹調加工後再次**。

十一、採用操作台上劃定生、熟食品放置區域或使用雙層操作台,做到熟上生下放置等方法,鮑汁烹飪後的熟食品不受汙染。十

二、易變質的飯菜在常溫條件下(10-60℃),存放時間不超過加工後2小時,並在容器上標識加工時間,超過時間的廢棄或再加熱(未變質的);存放要超過2小時的,採用熱藏或冷藏儲存。

十三、備餐食品存放時加蓋,使用專用的並經消毒的備餐工用具,食堂等專間方式備餐的應符合專間操作要求。

十四、自助餐**應按照**量適量準備食物,等前批食物基本用完後再新增新食物,食品**時間和溫度應符合要求。

十五、再加熱食品必須在感官無異常,經過充分解凍後才可再加熱,且再加熱不超過一次,再加熱後仍未食用完的食品應廢棄;學校食堂食品需要再加熱的,加熱前的冷藏時間不能超過24小時。

食品採購操作規程

一 食品採購人員必須到持有合法有效許可證的定點經營單位採購食品,建立採購臺帳,逐日明細登記。二 對採購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掌握食品安全知識,具備對偽劣食品的識別能力。三 採購的食品原料及成品必須色 香 味 形正常,禁止採購感官性異常或有毒有害物質的食品 禁止採購無檢疫合格證的肉類及其製品 禁止採購超過...

食品加工企業掛牆制度 27蒸鍋操作規程

玉公尺蒸鍋操作規程 一 檢查進 排氣閥是否完好。二 開門 在壓力表為零的前提下,按照逆時針方向慢慢旋轉手柄,待所有放射門閂全部拉開方孔後,拉開大門。注意 如果壓力表的壓力已經為0mpa,仍然逆時針方向旋轉不動大門,則需要輕推手柄座中間突起的自鎖圓片。三 放置待蒸煮的食品,搭好過濾搭板後推入架子車,直...

切削加工鑽削崗位操作規程

q j技術標準 q hyzb b0530 2013 切削加工鑽削崗位操作規程 受控 2013 02 31發布2013 04 01實施 發布q hyzb b0530 2013 切削加工鑽削崗位操作規程 l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鑽削加工應遵守的基本規則,適用於我廠的鑽削加工。2 引用標準 下列標準所包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