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初冬夜

2023-02-10 13:51:02 字數 401 閱讀 1747

謝喑璞著

多麼清爽,有幾分涼意。

出門啟戶,一絲的涼氣直沁人心脾,帶著些許料峭的寒意,使你有如進入乙個全新的境界。不悶、不熱;不冷,亦不太寒。迎面而來的微風,使你猛然覺得「入冬了,冬天到了」。

邵陽的初冬是不太吹北風的,若說有風,也只是微微的、輕輕的,彷彿要延緩冬之來臨似的,或許要讓全部生物都再享受秋之神韻吧!

在邵陽,你是幸運的。因為它沒有西北的狂熱沙颼,沒有東北的皚皚白雪,沒有華北那令人窒息的霧霾,它只有這徐徐清風,一絲絲的、出奇的溫柔,足夠享受的。

在邵陽,你會打心底裡感到初冬時節的輕鬆、幽然、怡爽------

————再不要改換了,永遠,永遠這樣吧。

哦,你醉了!快清醒吧,勿要被這幽然的初冬所陶醉,應準備擁抱春天,————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邵陽的春天將更令你神往!

冬夜的燈光

我和妻子珍妮特拋下自己的診所,離開舒適可愛的家,來到8000公里外的加拿大西部,這個名叫奧克斯的荒涼小鎮。這裡十分偏僻,天氣很冷,但是我們感覺到 我們生活的地方是遼闊無垠,這裡有的是溫暖 友誼和樂觀。我記得在乙個冬日之夜,有個農民打 來說只有他乙個人在家,而嬰兒正在發高燒。汽車裡有暖氣,他也不敢冒險...

初冬教學反思

篇一 初冬 教學反思 語文課程標準 指出語文課程的特點是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語文教學就要憑藉語言文字,訓練語言,發展思維。在這個過程中,使學生受到情感的 道德的 美的薰陶,我們低年級語文的教學目標是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在閱讀中識字 學詞,通過朗讀和借助圖畫閱讀,了解重點詞句的意思,積累好詞佳句,因...

初冬的味道

李丹崖 人民 2016年11月16日 24 版 立冬以後,空氣裡的味道立時就不同了。隻身走在鄉野,土腥味不見了,落葉的清香,草籽的熟香,以及村口煙囪裡冒出來的草木灰的香,夾雜著些許鍋灶裡飯菜的香,是鄉郊獨特的味道。這味道勝過繁花似錦的春日,太膩 也賽過濃蔭滿樹的夏日,植物們太喧囂 秋日,又多少有些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