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儀表工業行業生產製造管理軟體品牌排行

2023-02-10 13:48:05 字數 5063 閱讀 3066

生產製造管理軟體是指製造企業為了管理好生產製造相關事宜而實施的軟體系統,生產製造管理軟體幫助企業在產品製造過程中實現產品生產的全過程控制與追蹤,能很好的監管產品的質量與每個製造過程的細節,是現代企業實現智慧型製造、敏捷製造的有效管理手段,更是現代製造企業管理的助推器。生產製造管理軟體雖然作用頗多,但選擇一款適合的軟體並用好才能真正發揮其作用。根據網際網路最新資訊,我們對儀器儀表行業生產製造管理軟體排名前十的品牌和產品進行逐一介紹,希望對企業選型有所幫助。

1、oracle

oracle製造管理模組

企業簡介:

oracle公司(甲骨文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企業軟體公司,向遍及145個國家的使用者提供資料庫、工具和應用軟體以及相關的諮詢、培訓和支援服務,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紅木灘。oracle在09年併購了sun更是震撼了it界,它標誌著oracle從軟體業將觸角延伸到了硬體領域,要挑戰ibm、惠普的地位。甲骨文公司2023年正式進入中國,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均設立了分支機構,向中國市場全面提供oracle9i電子商務平台、oracle電子商務應用軟體以及相關的顧問諮詢服務、教育培訓服務和技術支援服務。

產品簡介:

oracle jd edwards enterpriseone是全面整合的企業資源計畫管理軟體套件,提供80多個應用模組來支援各種不同的業務流程和重要的行業解決方案。oracle jd edwards enterpriseone製造模組內的製造和工程軟體能夠幫助製造商(尤其是那些在流程、離散、重複性等混合模式製造環境中運營的製造商)及時開發、製造和分銷產品;採用能夠優化資源的高效流程;以及滿足客戶對質量、**和交貨的要求。

2、sap

sap r/3 pp生產計畫系統

企業簡介:

sap創立於2023年的德國,是全球商業軟體市場的領導廠商,也是erp產品的第一大廠商。sap既是公司名稱,又是其產品——企業管理解決方案的軟體名稱,sap是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erp軟體。sap的核心業務是銷售其研發的商業軟體解決方案及其服務的使用者許可證。

sap解決方案包括標準商業軟體及技術以及行業特定應用,主要用途是幫助企業建立或改進其業務流程,使之更為高效靈活,並不斷為該企業產生新的價值。

產品簡介:

r/3 pp生產計畫系統是乙個綜合性的企業資源計畫系統,包括製造執行系統的全部功能。它完整的整合各種應用領域的所有業務功能,支援客戶訂單快速處理。企業可以用r/3業務模組的組織實體同任何現有的企業組織結構對應起來。

r/3支援跨越多個公司的事務辦理,以及同一企業各組織實體之間的分銷需求計畫。

3、ibm

ibm「超越erp」

企業簡介:

ibm(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oration),國際商業機器公司,或萬國商業機器公司的簡稱。總公司在紐約州阿蒙克市,2023年創立於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資訊科技和業務解決方案公司,目前擁有全球雇員30多萬人,業務遍及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公司創立時的主要業務為商用打字機,及後轉為文字處理機,然後到計算機和有關服務。

ibm公司的全球營業收入達到1036億美元,08年在美國共計註冊4186項專利,成為美國歷史上首家在單一年度專利註冊數量超過4000項的公司。

產品簡介:

ibm在sap技術平台和解決方案不斷發展完善的基礎上,結合豐富的管理諮詢經驗,總結了一套適應中國國情、符合行業特點、技術方案領先、實踐成效顯著的「超越erp」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包括三個方面,其中「厚sap」在傳統sap應用基礎上更上一層樓,通過關鍵業務領域的深化方案推動企業業務轉型;「快sap」在總結行業最佳管理實踐和應用實踐的基礎上,幫助企業快速部署具有行業特點且符合中國國情的定製方案;「易sap」通過提高系統易用性的解決方案更好地體現系統價值,使複雜的sap系統在使用者操作、流程管控、資料管理、資訊利用、支援維護等方面變得簡便。

4、浪潮

浪潮gs生產管理

企業簡介:

浪潮集團****是國家首批認定的規劃布局內的重點軟體企業,中國著名的企業管理軟體、分行業erp及服務**商,在諮詢服務、it規劃、軟體及解決方案等方面具有強大的優勢,形成了以浪潮erp系列產品ps、gs、gsp三大主要產品。是目前中國高階企業管理軟體領跑者、中國企業管理軟體技術領先者、中國最大的行業erp與集團管理軟體**商、國內服務滿意度最高的管理軟體企業。

產品簡介:

浪潮gs生產製造支援從製造型別、製造策略、製造協同等方面提供多維度解決方案:包括單件小批量、多品種小批量、大量重複生產、流程型生產等不同製造型別的方案;依不同製造策略分為按庫存生產、按單裝配、按單生產、按單設計的方案;以及按製造協同可分為戰略協同、運營協同、計畫協同、部件協同、工序協同等多種方案。

5、智邦國際

智邦國際生產管理系統

企業簡介:

北京智邦國際軟體技術****是中國領先的企業管理軟體開發商和服務提供商,是經國家認定的「雙軟企業」,是國家重點支援的軟體企業,致力於為企業提供擁有自主智財權的先進管理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已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

智邦國際擁有豐富的產品線,覆蓋了erp(企業資源計畫)、crm(客戶關係管理)、fm(財務管理)、scm(**鏈管理)、pm(專案管理)、eam(資產管理)、km(知識管理)、hrm(人力資源管理)、oa(辦公自動化)、tm(團隊管理)、bi(商業智慧型)、績效管理、進銷存等多業務領域,為企業提供從創立、發展到成熟完整生命週期的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滿足不同管理層次、不同資訊化程度、不同行業特點的管理需求。智邦國際以「7c」先進設計理念和「全程一體化管理」創新模式賦予管理軟體智慧型、智慧型的思想靈魂,讓企業更好的順應資訊時代可持續發展需求。

產品簡介:

智邦國際生產管理系統解決了生產過程自動化控制和工藝管理、質量管理、部門協作等管理難題,為儀器儀表企業提供了全面生產資訊化管理,使生產在受控狀態下進行。智邦國際生產管理系統基於儀器儀表企業對生產過程資訊化控制和上下游資訊整合的需求,將儀器儀表企業整個生產過程有機結合在一起,通過協同化、自動化、精細化的流程管理,使企業能夠有效地優化資源配置、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從而實現企業效益最大化,推動儀器儀表企業持續快速發展。

6、用友

u8生產製造管理

企業簡介:

用友軟體股份****是亞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軟體、erp軟體、集團管理軟體、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客戶關係管理軟體、小型企業管理軟體公司,已形成nc、u8、「通」三條產品和業務線,分別面向大、中、小型企業提供軟體和服務。用友擁有豐富的企業應用軟體產品線,覆蓋了企業erp企業資源計畫、scm**鏈管理、crm客戶關係管理、hr人力資源管理、eam企業資產管理、oa辦公自動化等業務領域,可以為客戶提供完整的企業應用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

產品簡介:

生產製造管理是用友erp-u8的重要組成部分,使用者可以進行mrp運算、rop運算以及車間的管理。u8生產製造管理軟體主要包括物料清單、主生產計畫、需求規劃、產能管理、生產訂單、車間管理、工序委外、工程變更、裝置管理的幾項功能。

7、微軟

dynamics ax 2012 r2

企業簡介:

微軟(microsoft)公司是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計算機)機軟體開發的先導,由比爾蓋茨與保羅艾倫創始於2023年,總部設在華盛頓州的雷德蒙市(redmond,鄰近西雅圖)。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腦軟體提供商。微軟公司主要產品為windows作業系統、internet explorer網頁瀏覽器及microsoft office辦公軟體套件。

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電腦軟體提供商。

產品簡介:

microsoft dynamics ax 2012 r2是一款能夠快速部署、可定製的個性化企業級管理解決方案,主要面向大中型製造業企業,可以運用到製造業、分銷業、零售業、服務業和公共部門五大行業。microsoft dynamics ax2012 r2的創新互動協作體現在與微軟其他產品的整合應用,可滿足不同環境的部署需求。

8、金蝶

k/3生產製造管理系統

企業簡介:

金蝶國際軟體集團****是中國第乙個windows版財務軟體及小企業管理軟體—金蝶kis、第乙個純j**a中介軟體軟體—金蝶apusic和金蝶bos、第乙個基於網際網路平台的三層結構的erp系統—金蝶k/3的締造者,其中金蝶k/3和kis是中國中小型企業市場中占有率最高的企業管理軟體。金蝶eas構建於金蝶自主研發的商業作業系統—金蝶bos之上,面向中大型企業,採用最新的erpⅱ管理思想和一體化設計,有超過50個應用模組高度整合,涵蓋企業內部資源管理、**鏈管理、客戶關係管理、知識管理、商業智慧型等,並能實現企業間的商務協作和電子商務的應用整合。

產品簡介:

金蝶k/3生產製造管理系統面向企業計畫、生產管理人員,對企業的物料清單、生產計畫、能力計畫和車間業務等業務進行全面的管理,幫助企業實現物料清單的建立與變更、多方案的生產計畫、精細的車間工序管理等生產製造相關業務管理。該系統與物流、財務系統結合使用,構成更完整、全面的一體化企業應用解決方案。

9、infor

infor ln

企業簡介:

infor是全球第三大企業級應用軟體及服務**商,幫助164個國家/地區的70,000多客戶改進運營、促進增長和快速適應業務需求的變化。infor提供行業專屬、以速度致勝的應用軟體產品及套件,採用突破性技術提供豐富的使用者體驗和靈活的部署選項——包括雲部署、內部部署或二者相結合。infor通過收購和改進,提供成熟、功能豐富的軟體,並使其更出色。

致力於產品創新和增強,努力簡化並縮短實施時間,全球化的軟體、服務、支援,並提供靈活的採購選擇。

產品簡介:

infor10 erp enterprise(原名為ln)可以讓企業簡單地、高效地和有成果地馴服複雜的網路。可配置的業務流程建模幫助企業管理最複雜的訂單至現金、設計至生產和採購至支付流程。企業還會獲得乙個能支援獨特流程(從高層決策到最詳細的工程要求)的業務解決方案。

10、博科

erp生產管理模組

企業簡介:

「創造和諧管理、提公升顧客價值」是博科永恆不變的企業宗旨,堅持這一宗旨,博科先後為企業提供erp(企業資源計畫)、scm(**鏈管理)、lm(物流管理)、his(酒店資訊系統)等管理資訊化解決方案,內容涉及生產製造、物流、商貿、服務、財務、審計等各管理領域。根據《計算機世界》ccw research的市場調查,博科以品牌認知度38.6% 和服務滿意度71%穩居國內物流管理軟體廠商第一名。

產品簡介:

系統層中的生產管理系統嚴格遵循apics的標準,充分體現了計畫和控制的一貫性,以物流為基礎,計畫為主線,在整個運作過程中貫穿了財務成本控制概念。系統支援jit、tqc以及敏捷製造等先進的生產管理模式,同時也整合cad、capp等工程自動化技術,全面提高了企業科學管理水平。

儀器儀表行業 2019中國儀器儀表行業分析報告

2010中國儀器儀表行業分析報告 2010年1季度 出版日期 2010年 5月 編寫說明 2010年 1 2月,我國儀器儀表製造業資產總額比上年同期明顯增長,產品銷售收入同比增幅明顯高於 2009年。截至 2月末,累計實現產品銷售收入 711.61億元,同比增長 24.07 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公升了 ...

儀器儀表行業 2019中國儀器儀表行業分析報告

2010中國儀器儀表行業分析報告 2010年 1季度 出版日期 2010年 5月 編寫說明 2010年 1 2月,我國儀器儀表製造業資產總額比上年同期明顯增長,產品銷 售收入同比增幅明顯高於 2009年。截至 2月末,累計實現產品銷售收入 711.61億 元,同比增長 24.07 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公...

電工儀器儀表行業分析報告2019

2010年2月 電工儀器儀表是對各種靜態和動態電磁參量進行測量和處理的儀器儀表,以及以其為基礎組成的各種測量控制裝置和系統的總稱。電能表是電能計量的法定器具,是電力企業用於電能 電能檢測 電能統計 電能利用狀況分析以及企業能源管理和節能工作的基礎。電能表是電工儀器儀表的主要產品。電能計量表計及其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