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料配方 燒烤調味料類

2023-02-10 13:42:04 字數 3711 閱讀 3948

1、基礎乾料:辣椒、孜然、芝麻、蘇子、鹽、糖、味精、及香料粉

2、基礎蘸料:

a大眾蘸料:孜然4克、食鹽3克、味精1克、辣椒粉2克、熟芝麻1克、蘇子0.5克。

b:韓式蘸料(直接撒肉串用):荊芥粉25克、孜然30克、香草粉10克、胡椒粉20克、花椒粉10克、精鹽15克、味精5克、糖5克。

(二)各種調味醬:

a、蒜味烤肉醬

材料: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冰糖或麥芽糖2大匙、五香粉少許、胡椒粉 1/4小匙、水3又1/2杯、酒1大匙、蒜頭12瓣。

作法:鍋子內放2大匙油,先將蒜頭炸至金黃,取出。其他材料放入另外乙個鍋子內煮開,加入 ( 1 ) 的蒜頭,熬煮至濃稠。將肉洗淨並瀝乾水份,先用醬油,糖,醃1 ~ 2小時。

b、日式照燒醬

材料:醬油1/2匙,蠔油1大匙,糖1.5大匙,香油1/3匙,太白粉/水各1大匙,水1.5杯,胡椒,鹽少許。

作法:1.5杯水煮沸加入全部材料再用太白粉水勾芡至濃稠即可。

c、沙茶蜜汁醬

材料:沙茶醬,黑胡椒醬,蜂蜜各3大匙,蠔油,芥末醬各1大匙。

作法:攪拌均勻(可用水或料酒調濃稠)。適合海鮮,串燒,肉類的燒烤醬。

d.中秋烤肉醬

材料:蕃茄醬4大匙,海鮮醬2大匙,法式芥末醬1大匙,醋,橄欖油,辣椒各1小匙,洋蔥丁,蒜末,黑胡椒粒各適量,鹽,糖各1/2匙。

作法:攪拌均勻。

e和風烤醬

材料:醬油2大匙,料酒,蕃茄醬各1大匙,姜,洋蔥泥,檸檬汁各適量。

作法:攪拌均勻。適合蔬果,肉類。

f、蔥香烤肉醬

材料:公尺酒 1大匙醬油 2大匙蠔油 2大匙冰糖 2大匙蕃茄醬 2大匙蔥 1/2杯水 1杯

做法:起油鍋,將所有調味料下鍋燒開後稍微熬煮至濃稠,就是很香的蔥烤醬。蔥烤醬拿來烤雞腿、烤肉或是用做沾料都很可口。可以當做烤肉醬,也可以當做一般醬料沾著吃或炒青菜用。

g叉燒烤肉醬

材料:醬油 1/2碗糖(或蜂蜜) 1/2碗香油 1小匙蠔油 1大匙公尺酒 3大匙水 1/2杯五香粉 1/2小匙蒜末 1大匙紅色素少許(可以不加) 蔥 2~3支姜數片(拍扁)

做法: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勻就是叉燒烤肉醬。可以當做烤肉醬,也可以當做一般醬料沾著吃或炒青菜用。

h.飄香醬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做法: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

i.素烤肉醬

作法:第一種:醬油2大匙、味精四分之一小匙、胡椒粉、五香粉各少許。

第二種:辣椒醬1小匙、醬油2大匙、紅蔥頭末1小匙。第三種:

醬油1大匙、黑醋1大匙、果寡糖1大匙、檸檬皮末1小匙。第四種:愛之味甜辣醬+愛之味素沙茶醬,1罐:

1罐 (混合均勻)。塗在玉公尺上有外面小販賣的那種味道!

烤肉醬。材料:醬油3大匙,蠔油3大匙,麥芽糖3大匙。

五香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蒜泥2大匙。酒1大匙,水400cc (約1杯半~2杯) 做法: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以小火熬煮到濃稠即成。

備註:剩餘的醬汁可裝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除了用來燒烤外還能適用於肉類及海鮮料理。

j.鐵板魷魚飄香醬

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克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克30克、味精80克、超級鮮味王10克、雞精 100克、白糖20克、精鹽克40克。

做法: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碎。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辣椒醬、大蒜仁、花椒粉、超級鮮味王、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合均勻。

把菜油燒至八成熟放泡椒細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其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k.醉香鐵板烤肉醬

甜醬:主要的配料是番茄醬、蠔油、甜麵醬(超市裡有售小代的烤鴨甜麵醬這個醬的口味好),它們的比例是1:2;1和好後依據個人的口味可再放些孜然粉、辣椒麵等,但是不要放鹽了。

鮮麵醬(海鮮醬):甜醬作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傳統甜麵醬,再加些蠔油魚露就好了.有條件的話可以買李錦記的xo海鮮醬這個味道比較不錯但**比較貴,大超市和農貿市場以及副食店都可以買到.

聞起來香乙個是魷魚鮮亮,在就是調料起的作用了.

辣醬:簡單點的就用李錦記蒜蓉辣醬或者放入幾匙鮮麵醬,辣醬,適量鹽和胡椒粉,白糖,翻炒,直至出香味,醬均勻附在魷魚上,起鍋。(注意:不要用甜麵醬,超市有鮮麵醬

賣的。辣醬要用很細的那種,不是那種剁椒,當然是十三香的那種最好了。

(1)蒜蓉辣醬(李錦記的不錯),醬油,糖,味精,蠔油,胡椒粉,孜然粉,一點番茄醬,在一起煮開,勾芡,放點洋蔥會更香,倒到鐵板上就可以。

(2)洋蔥末15克,沙拉醬20克,海鮮醬15克,辣椒,適量鹽,黑胡椒粉15克,味精3克,色拉油10克,蔥末10克,鍋裡倒色拉油,下辣椒爆香,加入醬和調味料調勻即成。

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主要內容與適用範圍

1.本制度規定了辦公室衛生管理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及檢查與考核。

2.此管理制度適用於本公司所有辦公室衛生的管理

二、定義

1.公共區域:包括辦公室走道、會議室、衛生間,每天由行政文員進行清掃;

2.個人區域:包括個人辦公桌及辦公區域由各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自行清掃。

1.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5) 保持衛生間、洗手池內無汙垢,經常保持清潔,毛巾放在固定(或隱蔽)的地方。

6) 保持衛生工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7) 垃圾簍擺放緊靠衛生間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2. 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應做到以下幾點:

1) 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需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 辦公檔案、票據: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上。3) 辦公小用品如筆、尺、橡皮檫、訂書機、啟丁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 電腦:電腦鍵盤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5) 報刊:

報刊應擺放到報刊架上,要定時清理過期報刊。

6) 飲食水機、燈具、印表機、傳真機、文具櫃等擺放要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7) 新進裝置的包裝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的程式及時予以清除。3.

個人衛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 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放罷整齊。

3) 禁止在辦公區域抽菸。4) 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5) 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菸頭、傾倒剩茶。

4.總經理辦公室衛生應做到以下幾點:1) 保持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2) 保持門窗乾淨、無塵土、玻璃清潔、透明。

3) 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4) 保持掛件、畫框及其他裝飾品表面乾淨整潔。

三、 檢查及考核每天由領導檢查公共區域的環境,如有發現不符合以上要求,罰10元/次。

烤麵筋調味料配方完整篇

調味料配方 一香辣醬料配方1原料 製作 炒鍋將色拉油燒至高熱後在涼到四成熱,將所有配料 大蒜末食鹽味精雞精除外 都一起放到鍋裡,然後加兩小勺水,小火慢熬,並用鍋鏟攪動,大約10分鐘水蒸汽變小了,將剩餘調料倒入便可以起鍋了。備註 熬煮的時候要不斷攪動注意不要糊鍋。2辣味醬料配方1原料 辣椒麵100克食...

香料植物調味料,健康首選

化工食用香料 對於調料,人類並不陌生 早在遠古年代,原始人類就發現某些有香味的特殊植物能讓食物變得更有味道,這也許就是調料的起源。今天,我們的食物固然不再如遠古年代那麼單調,然而,善用調料和配菜,不僅能給你帶來健康和益處,還能給你的生活添點滋味。開啟你廚房裡的壁櫥,一定也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調味品。正...

燒烤店燒烤配方盤點 附醃 烤 撒料 秘製醬

燒烤店燒烤配方盤點 附醃 烤 撒料 秘製醬 醃製配方1 羊肉串2.5kg 切成3cm左右正方形小塊 孜然粉200克 蒜公尺200克,辣椒麵150克,圓蔥粒250克,高度白酒100克,鹽50克。抓拌均勻後,低溫醃製一晚上。醃製配方2 羊肉500克 腿肉最好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芝麻50克 小茴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