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家用空氣淨化器市場深度研究報告

2023-02-10 13:36:03 字數 1078 閱讀 1548

立本研究

2023年7月

圖目錄表目錄

家用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

表 1-家用空氣淨化器分類及特點

資料**:立本研究,2023年

主要應用:空氣淨化器主要應用於過濾煙塵、殺滅細菌和病毒、清除異味、降解有毒化學氣體、補充維他氧、淨化清新空氣、呵護人體健康等,適合場所包括剛剛裝修或翻新的居所;有老人、兒童,孕婦、新生兒的居所,有哮喘、過敏性鼻炎及花粉過敏症人員的居所;飼養寵物的居所;較封閉或受到二手菸影響的居所;願受高品質生活的人群的居所。

隨著社會經濟水平持續向前發展,人們對生活質量的需求日益提高,對自身所處的生活環境越來越關注。最近幾年,不斷出現的空氣汙染事件極大的推動了公眾對空氣淨化器的需求與了解,空氣淨化器的銷量和銷售額也一路走高。

近幾年,空氣淨化器的銷售額增長迅速,年平均增長率達到25%。空氣淨化器在西方發達國家中普及率較高,空氣淨化器例如:美國家庭的普及率為27%,每年銷量超過2000萬台,其他的國家,如:

加拿大、義大利、日本等國家在公共場所、家庭居室等的普及率都超過20%。而中國改善室內空氣汙染裝置的普及率還不到0.1%,因此,在中國,空氣淨化器的市場前景廣闊。

1、被動式淨化類(濾網淨化類)

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濾網又分:

集塵濾網、去甲醛濾網、除臭濾網、hepa濾網等。其中成本比較高的就是hepa濾網,它能起到分解有毒氣體和殺菌作用,特別是抑制二次汙染。

這類產品的特點是風機功能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淨化效果,機器的放置以及室內布局影響淨化是否完全,室內淨化效果不均衡,也難以完全,濾網更換費用較高。產品代表:霍尼韋爾等歐洲品牌。

2、主動淨化類(無濾網型)

根據這些產品的主動殺菌原理可分為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

第一代,銀離子淨化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把銀塊離子化吹到空氣中以起到殺菌的效果,缺點產品成本高,細菌殺滅率低,對病毒幾乎沒有殺滅特性。產品代表:早期的松下產品。

2023年IBF全球年會在中國舉辦

ibf布局中國市場2016年ibf全球年會在中國舉辦日前,ibf 國際拳擊聯合會 拳擊產業全球布局暨ibf中國戰略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ibf全球主席達里爾 皮普爾斯宣布國際拳擊聯合會將全面強勢進入中國市場,並鄭重宣布2016年ibf全球年會將首次在中國舉辦。皮普爾斯說,ibf2015年中國區的賽事...

中國家用汽車市場現狀及分析 GLX38

中文摘要 2002年和2003年這兩年對於中國汽車市場來說絕對是發展最快的兩年。汽車行業已經成為我國五大支柱產業之一。國內越來越多的地方建起了汽車生產企業,而生產企業則不斷的推出新的車型以滿足市場需求以及搶占市場。國外資本和汽車製造企業紛紛乘wto之風進入中國汽車市場。同時國內消費者對於汽車消費也抱...

年全球及中國IC產業發展整體情況分析報告

2013年中國ic行業 市場調查報告 中國產業洞察網 第一 中國產業洞察網研究員對市場調查報告的解讀 第二 什麼樣的市場調查報告才是合格的?第三 什麼樣的市場調查報告對ic行業有價值?第四 ic市場調查報告目錄結構 第五 ic市場調查報告常見問題有哪些?第六 ic市場調查報告特點 第七 市場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