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瓤的功效與作用

2023-02-10 13:27:04 字數 1239 閱讀 1911

文章目錄*一、南瓜瓤的簡介*二、南瓜瓤的功效與作用*三、南瓜瓤的市場資訊1. 南瓜瓤的**2. 南瓜瓤的選購方法3. 南瓜瓤的儲存方法

南瓜瓤的簡介南瓜瓤,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瓤。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條達2-5m。常節部生根,密被白色剛毛。

單葉互生;葉柄粗壯,長8-19cm,被剛毛;葉片寬卵形或卵圓形,有5角或5淺裂,長12-25cm,寬20-30cm,先端尖,基部深心形,上面綠色,下面淡綠以,兩面均被剛毛和茸毛,邊緣有小而密的細齒。卷鬚稍粗壯,被毛3-5歧。花單性,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萼筒腫鐘形,長5-6mm,裂片條形,長10-15mm,被柔毛,上部擴大成葉狀,花冠黃色,鐘狀,長約8cm,5中裂,裂片邊緣反捲,雄蕊3,花絲腺體狀,長5-8mm,花室折曲;雌花單生,子房1賽馬,花柱短,柱頭3,膨大,先端2裂,果梗粗壯,有稜槽,長5-7cm,瓜蒂擴大成喇叭狀。

瓠果形狀多樣,外面常有縱溝。種子多數,長卵形或長圓形,灰白色。花期6-7月,果期8-9月。

南瓜瓤的功效與作用南瓜瓤的營養比南瓜果肉的營養更加豐富,南瓜瓤中含有的胡蘿蔔素是南瓜肉的5倍以上,而且南瓜瓤中所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富含物質和作用:南瓜瓤中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缺鐵性貧血症狀。南瓜瓤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可加強腸胃蠕動,起到助消化的作用,而且還清楚腸道內殘留的毒素和有害物質。

南瓜瓤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具有防治高血壓、降血脂的作用,對糖尿病也有很大的好處。

功用主治:治燙傷,創傷。外用,搗敷。

應用:治燙火傷:伏月收老南瓜瓤連子,裝入瓶內,愈久愈佳。凡遇湯火傷者,以此敷之。

治槍子入肉:南瓜瓤敷之。晚收南瓜,浸鹽滷中備用。

治打傷眼球:南瓜瓤搗敷傷眼,連敷十二小時左右。

治鼠咬傷:南瓜瓤、老鼠瓜,共搗爛敷傷口。

南瓜瓤的市場資訊

1、南瓜瓤的**南瓜**根據市場**變化,尚不明確。

2、南瓜瓤的選購方法掐外皮:用大拇指的指甲將南瓜的外皮稍稍用力一掐,如果感覺南瓜外皮比較堅硬,這就是老南瓜。如果果皮一掐就破,就證明成熟度不夠。

摸莖部:南瓜上一般會連著一段莖,這樣的南瓜比較易於儲存。如果莖部手感硬得像木頭一樣,這就證明南瓜的成熟度比較高。

拍一拍:將南瓜託在手上,用另乙隻手去拍,如果聲音發悶,感覺南瓜內部結構非常緊實,就證明南瓜成熟度高。

看瓜瓤:將南瓜切開時,感覺南瓜的瓜瓤非常硬,就證明這南瓜成熟度高。南瓜的瓜瓤多為金黃色,顏色越深,成熟度越高。瓜籽飽滿也是南瓜成熟度高的表現之一。

3、南瓜瓤的儲存方法秋季將成熟的南瓜剖開,取出瓜瓤,除去種子,鮮用。

南瓜藤的功效與作用

文章目錄 一 南瓜藤的簡介 二 南瓜藤的功效與作用 三 南瓜藤的市場資訊1.南瓜藤的 2.南瓜藤的選購方法3.南瓜藤的儲存方法 南瓜藤的簡介南瓜藤,別名番瓜藤,盤腸草,南瓜苗,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粗纖維素等營養成分,是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條達2 5m。南瓜藤常節部生根,密被白色剛毛。單葉互生 葉柄粗壯,...

南瓜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 溫,歸脾 胃經,有補中益氣 清熱解毒之功,適用於脾虛弱 營養不良 肺癰 水火燙傷。具體關於南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請往下看 1.解毒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 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2.2 2 保...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8 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 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 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9 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