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精神文明建設總結

2023-02-10 13:24:05 字數 989 閱讀 4937

2016精神文明建設總結

2016精神文明建設總結【一】

文明單位建立是加強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的重大舉措。20xx年我局幹部職工以「****」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創先爭優活動為載體,狠抓誠信商務建設,扎扎實實地開展了文明單位建立活動,並取得明顯實效。現將我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抓學習,積極建立學習型機關。

為增強隊伍素質,弘揚良好的學習風氣,全域性堅持每月政治業務學習,做到學習內容有計畫、學習時間***、由人事教育科考勤,採取講課、收看電視,集中學習的方式系統學習了黨的xx大、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加強學習型組織建設、《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行政執法、公務員法等理論知識,學習商務法律法規、政策和業務知識。

針對商務局人員來自不同的單位,業務比較生疏的現狀,組織各科人員上業務課,組織微機培訓,通過多層次、多渠道的學習培訓,提高了全域性幹部職工的理論、業務水平,全域性上下比學習、比能力、比業績、比奉獻的風氣更加濃厚,提高了隊伍的整體素質。

二、 抓活動,提高綜合修養。

一年來,為活躍機關氣氛,增強機關幹部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展示商務隊伍形象,邀請金甲蟲公司講師專題舉辦商務禮儀培訓,三八婦女節組織職工徒步登山,開展「七一表彰」、「八一建軍節聯歡會」等活動。

四、抓制度,提高工作水平。

通過認真總結以往的管理經驗和教訓,我局對機關管理方式進行了大的改進,進一步健全完善了學習、工作、會議等48項制度,各項規章制度既有嚴厲的一面,又具備了較強的親和力,更加便於大家遵守,形成了「工作快節奏、辦事高效率」的戰鬥作風和清廉、和諧、規範的優良局風。

五、抓服務,樹形象,體現文明單位建立成效。

按照「給**分憂,替商戶說話,為發展服務」的商務工作新理念,把維護商品流通和進出口秩序,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作為商務工作的中心任務。一是開展了心連心活動,真正為企業辦實事,搞服務明確了為企業服務的內容、措施及工作紀律。在服務過程中,做到服務不添亂,到位不越位,實實在在為企業服務。

二是抓行政效能建設。對商務行政審批事項全面實行「兩集中兩到位」,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精神文明建設總結

4 加強家校聯絡形成整體合力 堅持以學校教育為主體 以社群教育為依託 以家庭教育為基礎,積極開展 三合一 教育活動。一是在二至三月份組織學期一次的家長會 二是於4月開展 家長教育進課堂 活動,讓十多位家長走進教室為學生傳授各種豐富的知識並進行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動,讓學生感受到別具一格的教育 三是到基地...

精神文明建設

一 統一思想,營造濃烈的建立氛圍 明確文明建立工作的重大意義,建立了學校主要領導負責的建立領導小組,制訂了建立工作計畫 安排了櫥窗28副 名人名言匾框200餘副 宣傳標語10餘條 黑板報每週一期等活動內容,全部突出文明建立的中心內容。通過召開校會 主題班會 開展團隊活動 發出告家長的一封信等,在社會...

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總結

第十六個精神文明建設推進月活動 總結 按釩製品廠第十六個精神文明建設推進月活動安排,化驗室黨支部迅速組織 制定措施 責任到人,確保 第十六個精神文明建設推進月活動 的順利開展。一 宣傳發動 營造氛圍。召開推進月動員會,學習公司推進月活動檔案和釩製品廠推進月安排 通過多種形式,加強推進月活動內容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