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方案 6 30改

2023-02-10 13:06:05 字數 3774 閱讀 9897

本工程位於深圳市鹽田保稅區北片區,現場周邊均為已建建(構)築物,文明施工尤顯重要。現場文明施工不僅僅是提供乙個較為舒心的工作環境,更重要的是減少安全事故隱患,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工程質量,維護市區的市容、市貌和環境衛生,樹立企業的文明形象。

建立現場文明施工管理體系,為現場文明施工的開展奠定組織保證。現場文明施工管理體系、組織計畫圖和總包文明施工管理控制流程圖如下:

現場施工管理機構及職能

專案經理部應明確文明施工分工及責任,將其提高到與質量、安全同等重要的地位上來,使其成為日常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認真貫徹落實《深圳市建設工程現場文明施工管理辦法》,嚴格按《深圳市建設現場文明施工檢查評分標準》進行檢查評分,爭取實現深圳市「文明工地」目標。

1、進入現場的所有施工人員掛牌上崗,管理人員和工人佩帶分色的安全帽,要求穿帶整潔;工作牌上面應註明本人在本施工專案中的職務或工種、姓名,並加蓋本專案專用公章。

2、施工人員言行文明禮貌,無汙言穢語,不打架鬥毆。專案管理人員要帶頭講文明,並教育廣大職工團結互助、講文明。

現場設有監理、專案經理、內業、工長等辦公室,辦公室安排專人負責清掃、管理,做到整潔乾淨。

1、現場四周牆封閉嚴密,完整牢固,美觀大方,上口平整,外面要直。

2、工地大門牢固美觀,門口設門衛房,門衛房牆上掛有門衛牌。值班門衛要穿保安服,服裝整潔,風紀端正,對來客有禮貌。

3、在出入口明顯處設定統一式樣的「五牌一圖」和寫明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公司、質檢站、安監站和施工單位名稱。字型規範,工整美觀,並經常保持清潔完好。

1、場內臨時車道寬4.5m,主入口20公尺範圍內全部鋪設砼路面。

2、堆料場大部分為原有砼地面,未硬化部分採用基層土平整壓實後,鋪設80m厚c15砼並保證成形後與周圍場地持平。

3、鋼筋加工房和木工房地面:大部分為原有砼地面,未硬化部分採用基層土平整壓實後,鋪設80mm厚c15砼,成形後地面盡量要略高於周圍場地,並在周圍增設排水溝。

4、水泥庫地面:全部為原有砼地面。

1、在施工現場搭建廁所,廁所地面鋪缸磚,牆面貼1.2m高白色瓷磚,上部及頂蓬用乳膠漆刷白,廁所內蹲位用磚牆分開,瓷磚貼面,設定自動沖水裝置。

2、派保潔員兩名每天打掃三次及進行消殺一次,確保廁所達標清潔。所有汙水必須經化糞池沉澱才能排放汙水管道。

3、不准隨地大小便,嚴禁往廁所倒垃圾。

4、每天必須用水沖洗四次,嚴禁有雜物糞便。每週必須消毒殺蟲一次,保證無蛆蠅、無臭味。

1、公共場所保潔工作是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由專案副經理直接管理,並設立保潔隊伍,定保潔區域,定責任人員,定工作內容。

2、公共場所設垃圾箱,專人負責每天早晚清掃一次,垃圾及時外運,保證無積水、無汙物、無四害、無亂張貼,做到整潔有序。

3、進行消殺和投放鼠藥,對廁所、垃圾站等容易滋生蚊蠅的地方,由保潔人員重點處理,生活垃圾由環衛公司天天清運,給施工現場創造乙個良好、文明、清潔的環境。

1、施工現場各種材料應按施工總平面布置圖指定位置存放,並分規格碼放整齊、穩固,做到一頭齊、一條線,並按is09002國際標準做好材料標識。磚應成丁成行且高度不超過1.5m;砼砌塊堆碼高度不得超過1.

8m;水泥入庫貯存;砂、石和其他散料應成堆,界限清楚,不得混雜。

2、材料保管應根據材料效能採取必要的防雨、防潮、防曬、防火、防爆、防損壞等措施。貴重物品及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應及時入庫,專庫保管,加設明顯標誌,並建立嚴格領退料手續。

3、施工現場剩餘料具、包裝容器應及時**,堆放整齊並及時清退。樓層材料堆放整齊,建築垃圾應及時清理。

l、鋼筋加工場和攪拌站要搭設防雨棚,不許露天作業。

2、機具擺設整齊、機身整潔,標記編號明顯,安全裝置靈敏有效;機棚內外乾淨,操作方便;攪拌站掛牌攪拌,當日完後清洗。

3、機具要定人定機操作,定期做好機具保養工作。

4、場地清潔、整齊、有序,無積水、垃圾,保障作業區安全整潔有序。

1、施工過程中最容易產生大量的建築垃圾並給清潔的環境造成「二次汙染」。工完場清制度必須認真貫徹執行。在現場施工中,每一道施工工序除了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外,還要有文明施工內容,工作完成以後,必須對施工中造成的汙染進行認真的清理,否則,由此產生的費用就要該班組承擔,做到誰汙染誰清理的原則。

2、各施工班組在樓層中產生的垃圾必須要當天下班前清運至指定地點,由專案保潔員隊伍統一通過並架運送至垃圾站。在施工後期,我司還將成立專門的樓層看護隊伍,每人每天負責巡視數層樓地面,對安全、文明施工、成品保護等工作進行巡視檢查。

3、除了嚴格執行工完場清以外,我司在現場還建立文明施工責任區制度,根據安全總監、材料組長、各施工工長具體的工作區域,將整個施工現場劃分為若干個責任區,實行掛牌制,使各自分管的責任區達到文明施工的各項要求,專案定期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使施工現場保持整潔。

4、由勞資員、安全總監、保衛幹事定期對員工進行文明施工教育和法律、法規知識教育以及遵章守紀教育,提高大家的文明施工意識和法制觀念,要求現場做到「五有、四整齊、三無」以及「四清、四淨、四不見」,每月按專案勞動競賽制度將文明施工列人重點進行檢查、評比、考核,評出優劣班組進行獎罰,並張榜公布。

十、宿舍、食堂

1、宿舍和食堂區域要每天派專人進行打掃,確保衛生、清潔;食堂採購人員要到正規市場採購食品;堅決不採購不衛生、變質的食品,以免發生食物中毒。宿舍要定期進行滅蚊、消毒、防蟲蟻;在生活區要有:乙個食堂、乙個娛樂室、乙個洗浴房、乙個閱覽室、一間衛生所,即「五個一」。

生活區垃圾要用垃圾袋收集,並集中在一處,每天由垃圾車運走處理。

1、用電電線要統

一、整齊地接裝,符合安全標準,節約用水、用電。

2、廁所不准隨地大小便,每天必須用水沖洗四次,嚴禁有雜物糞便。每週必須消毒殺蟲一次,保證無蛆蠅、無臭味。

3、公共場所設垃圾箱,專人負責每天早晚清掃一次,垃圾及時外運,保證無積水、汙物、四害、亂張貼,做到整潔文明有序。

4、建築垃圾應有專門存放場地,定時清理並外運。各樓層及腳手架應及時清理乾淨,嚴禁在樓層上從視窗向下拋垃圾。

5、各樓層在施工中使用的施工電梯、樓梯旁要設有樓層號標識。

1、施工現場場地實行硬地化和綠化,經常灑水和澆水,以減少粉塵汙染。

2、禁止在施工現場焚燒廢舊材料、有毒、有害和有惡臭氣味的物質。

3、裝卸有粉塵的材料時,應灑水濕潤和倉庫內進行。

4、嚴禁向建築物外拋擲垃圾,所有垃圾裝袋運到工業園內垃圾集中站,汙水經化糞池處理後排入市政汙水管網。現場主出入口處設有洗車臺位,運輸車輛必須沖洗乾淨後方能離場上路行駛:在裝運建築材料、土石方、建築垃圾及工程渣土的車輛,派專人負責清掃道路及沖洗,保證行駛途中不汙染道路和環境。

1、施工中採用低噪音的工藝和施工方法。

2、建築施工作業的噪音可能超過建築施工現場的噪音限制值時,我公司在開工前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環保部門申報,核准後方能施工。

3、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嚴禁在中午和夜間進行生產噪音的建築施工作業(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晚上11時至第二早上7時)。由於施工不能中斷的技術原因和其它特殊情況,確需中午或夜間連續施工作業的,我公司將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環保部門申請,取得相應的施工許可證後方可施工。

在現場未做硬地化的空餘場地進行規劃,種植四季常綠花木,以美化環境、陶冶情操。

1、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將施工噪音較大的工序安排到白天工作時間進行,如標準層砼的澆築、模板的支設、砂漿的生產等;在夜間盡量少安排施工作業,減少噪音的產生。對小體積砼的施工,盡量爭取在早上開始澆築,當晚11時前施工完畢。

2、禁止在中午和夜間進行產生噪音的施工作業(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晚上11時至第二早上7時)。由於施工不能中斷的技術原因和其它特殊情況,確需中午或夜間連續施工作業的,我公司將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環保部門申請,取得相應的施工許可證後方可施工。

3、在施工場地外圍進行噪音監測。對於一些產生噪音的施工機械,應採取有效的措施減少噪音,如切割金屬和鋸模板的場地均搭設工棚以遮蔽噪音。

4、注意夜間照明燈光的投射,在施工區內進行作業封閉,盡量降低光汙染。

QTZ630塔吊基礎施工方案

葆岡金屬製品 珠海 廠區工程塔吊基礎專項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塔吊基礎施工方案編制說明 1 第二章塔吊樁基礎的計算書 2 第三章塔吊基礎施工 7 1第一章塔吊基礎施工方案編制說明 一 塔吊型號及相關技術效能 1 本工程設定一台qtz63型自公升式塔式起重機,具體位置見附圖 塔吊位置平面圖 2 塔吊主要...

施工方案 改

2.1 建築概況 2.2 結構概況 2.3 立體庫概況 2.3.1立體庫位於31號北附樓c區,樓層總高為12.3公尺,在6公尺部位外圈有框架梁,本部位水平模板屬於高大模板工程,按照建質 2004 213號文,需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及專家論證。2.3.2 立體庫模板支撐體系架設在房心回填土上。根據施工圖及...

塔吊安裝拆除施工方案 QTZ630

生輝第一城工程 qtz630塔吊安裝拆除方案 安裝單位 大連創新建設集團 安裝日期 二oo六年八月十一日 方案內容目錄 一 塔吊的技術引數 二 塔吊的位置確定 三 基礎設計 四 塔吊的安裝 拆除 使用機械 工作順序及要求 五 避雷接地要求 六 塔吊與輸電線路的防護措施 七 塔吊的一限制 二限位 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