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學習漫談 有效的語言學習 二

2023-02-10 13:00:03 字數 673 閱讀 7060

我們的母語是「構建」於我們的意識中的。你們總用漢語思維,而我總用英語思維,這難道是不可避免的嗎?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我發現我自己在法國和義大利生活一段時間後,我不光用法語和義大利語思考,甚至也用這些語言做夢。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每天大量地使用這些語言,我大腦英語活動的自然趨向被暫時地壓制了。如果你生活在中國,當然不容易達到這種狀態。

但盡可能多地聽英語———如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電視台10頻道的英語節目,它們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即使在做飯或做家務的時候。晚上睡覺前和早晨起床後,讓你的大腦在英語中「浸泡」一下。即使你懂得不多,它也會起到有益的效果,幫助你減少對英語的精神上的抵抗及提高對英語發音的熟悉程度。

另乙個原因是,兒童學習語言非常快,他們有極強的接受力,完全相信和接受新的經驗,並對他們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所以,在這方面我們越像兒童,我們就會學得越快。我們的母語讓我們有安全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自信心和獨立性,擺脫熟悉的東西,在未知世界中冒險。

身體健康非常有助於外語的學習,它能提高我們大腦的效率,使我們更有接受力、開放性和提高我們的能力和樂觀性。學習前做20分鐘的鍛鍊,你會發現有很大的不同。

相反,感覺疲乏、沮喪或身體不適就不要開始學習。但是我們怎樣像孩子一樣有接受力,同時獲得自信心和獨立性,能在成年人的世界中,像成年人一樣講英語呢?我們怎樣才能得到講外語同講母語一樣的安全感呢?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話題,也需我們下一次討論。

關於英語語言學習的幾點看法

1 引言 語言,是用來記錄和傳播的,可以看成是 文化的動脈 它是一種溝通的手段。因此,隨著社會的國際化發展,掌握一門外語是很必要的。現在英語學習者越來越多了,他們在專業 年齡 學歷 家庭背景 學習條件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異,我們不能有乙個通用的學習方法,但是卻能用更有效的方法來學習這門語言。學習英語,...

C語言學習

前言 兩個原因促使我寫下這篇文章,第一就是作為過來人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知道程式設計的初學者一般都很興奮也都有種困惑,一方面對執行在計算機 注 不特別指明都指個人微型計算機 的五花八門如精彩的遊戲程式,多姿多彩的 等等漂亮的視窗程式所著迷,另一方面大部分的初學者 如計算機專業的低年級學生 都是從簡單命...

C語言學習總結

ifndef 語句1 ifndef 標識1 語句2 define 標識1 語句3 endif 語句4 語句5 該段 意思是 如果標識1沒有被定義,則重定義標示1,即執行語句2 語句3 如果標識1已經被定義,則直接跳過語句2 語句3,直接執行語句4 語句5 條件指示符 ifndef 的最主要目的是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