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記憶體卡讀不出來讀取錯誤的解決方法

2023-02-10 13:00:03 字數 849 閱讀 7896

手機記憶體卡由於長期的寫入與讀取操作很容易產生各類問題,而手機記憶體卡讀不出來以及讀取錯誤就是比較常見的手機記憶體卡故障,遇到這種問題的原因也不少,如記憶體條金手指被氧化,導致接觸不來又或者手機記憶體卡中病毒或者損壞等等,下面一起來看下如何排除故障。

首先我們從最簡單的做起,有時候記憶體卡讀取不出來,可能是劣質記憶體卡出現手機記憶體卡接觸不良(如何辨別記憶體卡真假?), 我們可以將卡取出,用橡皮擦擦記憶體卡的金手指,去掉上面的氧化層,再放入手機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可以將手機連線電腦,對記憶體卡進行防毒,如果沒有什麼重要檔案,還可以對手機記憶體卡格式,只要能夠格式化,一般都可以解決問題,不能格式化的記憶體卡就不太好修復了,需要借助一些修復軟體來解決,下面會介紹到。

另外有的時候,手機記憶體卡讀取不出來也可能是手機問題或者記憶體卡容量超出手機最大支援容量範圍,我們可以換個手機上試試,這些都是最簡單的手機記憶體卡讀不出來的排除方法。

手機記憶體卡讀不出來網友推薦的解決方法

下面再彙總下手機記憶體卡讀取錯誤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1.可能是你在使用記憶體卡**時,不注意熱插拔,當在**檔案時沒有安全刪除就拔掉記憶體卡,造成記憶體卡內部資料出錯。

2.可能是記憶體卡出現變形彎曲。

3.可能是記憶體卡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中」沒有得到「休息」。

4.可能是在你使用記憶體卡時中途出現斷電或者拔出。

5.可能是記憶體卡的記憶體晶元燒毀了。

6.手機記憶體卡中病毒導致。

以上都是可能造成次提示的原因,排除記憶體卡損壞這個原因以外,我們通常可能的處理方法有:

1、重啟手機,嘗試重新讀取。

2、把記憶體卡拔下,利用讀卡器插到電腦上讀取。

3、重新格式化記憶體卡。

4、關閉手機,嘗試重新擦洗下記憶體卡金手指(用液體清洗的話請用酒精)。

相機記憶體卡資料丟失怎麼恢復

隨著數位相機的 一路走低,以前高不可攀的資料相機也逐漸進入了尋常百姓之家。作為數位相機的儲存裝置,估計相機記憶體卡則很少有人了解,因為一般如果採用資料線來傳輸的話,基本可以不必取出其中的記憶體卡。而這種方式往往是大多數人傳輸資料的方式。數位相機記憶體卡就跟我們的機箱中的硬碟一樣,可以用來儲存拍下的 ...

手機記憶體ROM與RAM的區別

機身記憶體 512mb rom 256mb ram?rom和ram有什麼區別,有沒有可能手機只有一種記憶體?是唯讀記憶體。它安裝你手機基本程式,不能修改。就像一般光碟一樣。當然刷機時是可以寫入的,刷機就是把手機的系統程式寫入rom。是隨機訪問儲存器。相當於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比如你玩手機遊戲,把遊戲中...

手機長時間使用以後就會出現手機記憶體空間不足的情況

手機長時間使用以後就會出現手機記憶體空間不足的情況,這個時候就要對手機進行清理釋放記憶體。那應該怎樣清理手機的記憶體空間呢?方法一 清理執行程式及sd卡 第一步 如果sd卡的記憶體空間不足,就要清理一下儲存在sd卡裡面不常用的程式包,或者 及 等,必要的情況下就要更換容量大一點的sd卡了 pco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