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學院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2023-02-10 12:57:04 字數 1465 閱讀 6447

北京舞蹈學院

舞蹈考級教育學院中國舞等級考試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簡章

一、簡介

北京舞蹈學院是文化部批准的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跨省考級機構,舞蹈考級教育學院是北京舞蹈學院面向社會從事校外舞蹈教育的二級學院。以「普及舞蹈教育,提高國民素質」為宗旨;以實現高水平舞蹈普及教育為目標;以舞蹈考級的教材研發、師資培訓、考試評價、課程推廣為載體,搭建立足首都、面向全國及海外的舞蹈素質教育服務平台。

《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是我國第一套為在幼兒、兒童、少年和青年中普及舞蹈教育而編寫的校外舞蹈素質教育系列教材。教材強調舞蹈訓練的科學性、系統性、全面性,並有效結合中國舞的知識性、訓練性和娛樂性。這套教材不僅可以用來發現和選拔專業舞蹈人才,而且可以提高青少年的藝術素養和審美能力;還可以陶冶情操,塑造優美的體態,對培養兒童、青少年的審美意識、集體觀念和高尚品德等素養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最終在促進兒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長的同時,達到中國舞蹈啟蒙和普及教育的目的。

這套教材是由北京舞蹈學院聘請中國舞教育專家組成的教材編委會編寫,主編由著名舞蹈教育家孫光言教授擔任。

二、專業:中國舞

中國舞等級考試使用的教材是:《中國舞等級考試教材》。這套教材是根據學生不同年齡的生理和心理特徵編寫而成,分為13個等級。

1-3級課程:為兒童舞蹈啟蒙教育,學習年齡為4-6歲。以載歌載舞的形式,通過身體協調能力和舞蹈模仿力的訓練,提高少兒的想象力及表現力。

使少兒對舞蹈有初步的認識,培養少兒對舞蹈的熱愛。

4-6級課程:為少年舞蹈初級教育,學習年齡為7-9歲。學生初步接觸到中國古典舞、民間舞,並將進行舞蹈基本能力的訓練,以此引導學生進入舞蹈之門。

7-10級課程:為少年舞蹈中級教育,學習年齡為10-15歲。掌握初步的中國舞的風格和韻律,從而提高舞蹈的表現力。

11-13級課程:為少年舞蹈高階教育,在前10級課程基礎上,進入舞蹈半專業化課程學習。

三、報考級別與年齡

四 、報考程式:

1.各地區的考級活動每年定期舉行。申請考試的單位於考試前三個月向「學院」提出考試申請,然後由考級管理部與各承辦單位協商後,確定考試日期。

2.考試期間,由考級管理部統一派出考試官,該考官為北京舞蹈學院聘任,同時持有《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考官資格證書》。

3.學生考試結束三個月內,舞蹈考級教育學院負責給考試合格的學生頒發《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等級考試合格證書

五、收費標準:

1、參加考試的學生按照文化部、國家***文教科【2003】52號檔案規定的《社會藝術水平考試收費標準》交納考試費、報名費(人民幣)。

2、每級考試需交考級證書費15元,含二維條形防偽碼技術服費。

六、考試要求:

1.各級學生報考,需由持有北京舞蹈學院考級委員會所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者推薦,並於學生進入考場前出示該級別的《教師資格證書》,由考試官審核。

2.參加考試的學生須分級報考,在符合年齡規定和推薦條件的前提下。每報考一級交一張二寸的標準照。

在「學生考試評定表」上用正楷填寫正確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學生考試一次最多報考兩個級別。

北京舞蹈學院求職簡歷 古典版韻味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

北京舞蹈學院專案部質量計畫

1.1目的 建立北京舞蹈學院學生宿舍綜合樓工程專案的質量體系,實施施工全過程的質量控制,規範專案質量管理,特制訂本質量計畫。1.2 適用範圍 本計畫適用於本工程專案的質量控制,有效期自合同生效日起至工程竣工保修期滿為止。1.3 相關檔案 編制依據 1.3.1 公司質量體系檔案。1.3.2 gb t9...

北京舞蹈學院複試面試中英文自我介紹

北京舞蹈學院複試 北京舞蹈學院研究生北京舞蹈學院複試 北京舞蹈學院研究生北京舞蹈學院複試 個人陳述自我介紹中文 英文 北京舞蹈學院研究生北京舞蹈學院複試 在北京舞蹈學院複試面試當中,北京舞蹈學院導師最愛問的問題之一就是讓學生做乙個中文或英文自我介紹。面試中的自我介紹,可以讓導師觀察你對自己的描述與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