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面試每日一練週六第四題

2023-02-10 12:54:03 字數 2200 閱讀 4699

【核心考點】

就考察要素而言,本題屬於側重考察考生綜合分析能力的智慧型性問題,是考察重要領導人講話的觀點型問題,是常見考點,體現了國家大政方針的指引性作用。就考察知識點來講,本題主要考察的是國家、民族、人民之間相互促進、相互影響的關係。

【答題要點】

1. 破題表態,闡明這句話揭示的國家、民族、個人三者之間的深刻關係。

2. 能夠結合題目所闡述的核心觀點找到強有力的論據進行論證,使大家信服。可以採取道理論證和事實論證相結合的形式,深入闡述國家、民族、個人三者之間的深刻關係。

3. 落實觀點,從自身角度出發,聯絡實際。

【參***】

乙個國家和乙個民族的興衰是與全體人民分不開的。人民是促進國家發展的不竭動力,而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復興又是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提公升的基礎和保障。****的這句話深刻揭示了國家、民族和個人的關係,即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也體現了「中國夢」將個人理想與國家富強相結合的內涵。

一方面,只有強國,才能富民,只有實現國家的繁榮富強,才能實現每個人的「中國夢」。落後就要挨打,這是顛撲不破的真理。沒有國家的繁榮昌盛,民族的復興,人民就會被人欺侮,就像近代中國,正是由於**的腐敗、國家的衰竭,我們才不斷遭受外來的侵略,人民的生活也一直處在水深火熱當中。

我們現在強調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同時注重文化、生態的全方位發展,就是為了讓國家強大起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讓中國人民過上更加富裕、更有尊嚴的生活,實現每個人自由而全面的發展,才能實現真正的「中國夢」。

另一方面,要想實現強國,每人要貢獻自己的力量。只有每個人將把自己的理想和民族國家的發展,並為之努力奮鬥,才能真正實現獨立富強的「中國夢」。當年,***同志一句「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赤子情懷溢於言表。

之後,他為中華民族的復興日夜操勞、貢獻著自己的力量。乙個國家的強盛正是靠著這樣乙個個具體人的辛勤付出而實現的。

有國家強盛才有民族尊嚴,有民族崛起才有人民福祉,當每乙個公民都能感受到這個國家給予他的福祉,感受到自己和國家息息相關之後,才可能和這個國家共同成長。作為基層工作人員,把自己的前途命運和國家的前途命運結合起來,就是在實際的工作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讓人民群眾切身地享受到改革的成果,真正意識到國家富強和自身生活的關係,為真正實現****說的「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能好」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2、你單位有一批新人,領導準備安排到視窗上鍛鍊,讓你組織一場培訓,你怎麼辦?

【核心考點】

抓住題目關鍵詞:新人、視窗、培訓

本題主要考查考生是否能夠抓住題目中的關鍵詞,分析被培訓物件的特點,結合視窗工作性質,從而在組織培訓的過程中體現針對性,同時考查考生能否明確培訓的完整流程。

【答題要點】

1.闡述本次培訓的目的及意義,是為了讓單位的新人學習崗位技能,了解單位文化,提公升自身能力,做到快速上崗。

2.按照時間表達方式對培訓情況進行具體闡述,詳細說明培訓前、中、後期的相關工作及注意事項。

3.進行培訓考核,並將大家的成績進行彙總與本次培訓整體情況等相關內容一併製成工作報告上報領導。

【參***】

對單位新人進行崗前培訓不僅能夠讓新人掌握崗位工作技能,提公升工作能力,增強對單位文化的認同,更能夠讓他們參與到崗位的日常工作中,有助於新人快速融入到工作團隊中。因此,我會有針對性地安排此次培訓工作。

首先,充分了解領導意圖。我會進一步與領導溝通,掌握新人及擬任崗位的情況,如新人總人數、各崗位人員分配數量及其它要求,以便在培訓時有針對性地安排人員進行學習,並請示領導是否可以在培訓開班和結業儀式上進行講話,做好記錄工作。

其次,進行培訓前期的籌備工作。第一,確定培訓開始時間與週期,培訓地點和電腦、音響、投影等相關器材裝置;第二,確定培訓講師,邀請視窗工作經驗豐富的老同志和部分領導來擔任,並進行課程制定以及課程資料的內容確定,在培訓開始前將相關資料準備到位;第三,在上述工作準備完成並得到領導審批後,將培訓通知告知單位新同事。

再次,按照既定的培訓方式對新人展開工作崗位知識的培訓。此次培訓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通過培訓師理論講解,使新同事掌握基本理論及工作要求;第二階段,通過線上作業系統模擬練習與培訓師輔導相結合的方式,夯實理論基礎;第三階段,通過自學與培訓師答疑的方式讓新同事掌握自身工作職責,樹立正確工作意識;第四階段,通過經驗豐富老同事「一幫一」、「手把手」講解,並配以現場觀摩學習的方式,使新人掌握實際視窗崗位的工作特點、工作技巧以及常見問題的處置流程與對策。

同時,在培訓的過程中要強調培訓紀律,使新同事提高重視,保持良好的課堂紀律和學習氛圍,並做好培訓過程中突發事件的應對處理。

2023年國考面試每日一練週六

3 你是文化部門的工作人員,去鄉村開展文化扶貧工作,在座談會上,一位鄉幹部說 光搞文化扶貧,我們物質上也很缺乏。最近想建敬老院,資金缺口還比較大 你怎麼辦?讀題 題型 情境應變 考察能力 應變能力的考察,在題目的壓力下能否合理的處理好問題,也是考察考生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考生不能忘記自己的本職工作,...

2023年國考面試每日一練週六

第一題 單位新上了一套辦公軟體,但使用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影響了效率,你作為該軟體上馬的負責人,準備如何處理?第二題 同事喝酒喝醉了,領導派你送同事回家,但是同事當眾罵你,那麼你將怎麼辦?參 第一題 中公參 辦公軟體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影響了效率,對於此問題,作為該軟體上馬的負責人,我負有...

2023年國考面試每日一練週六題目

第三題 領導分配給你和同事臨時的任務,但時間很緊張,同事覺得你只聽領導的話,導致士氣不高,排擠你,怎麼解決。題型 人際關係 考察能力 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本題側重考察考生要處理好與領導的關係,又要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能夠真正的意識到自身的錯誤,並且想辦法解決現在面臨的問題,能夠既聽從領導的指示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