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畫書的編寫小技巧 版

2023-02-10 12:51:04 字數 1779 閱讀 2745

任何商業計畫書都必須十分注意管理階層的背景資料,詳細說明他們的姓名及令人信服的各種資料,這是商業計畫基本要求,也是商業計畫書包裝的最基本的要求。而好的商業計畫書包裝還要說明為什麼你能開創這獨特的產品或服務,並由此獲得大量收益。

一產品和服務具有獨特性

你的企業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嗎?這些優勢體現在技術、品牌、成本等方面,而這些優勢能保持多長時間也是投資方決定是否投資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商業模式和贏利模式可行

商業模式是如何生產商品,如何提供服務和市場策劃等,贏利模式是如何賺錢,如何把產品和服務轉化為利潤。商業模式和贏利的模式的可行性,最終又體現在企業的執行力上。

三高效的管理

大多數風險投資者認為,任何風險投資的成功關鍵都是管理。管理也是風險投資者第二關心的問題,風險投資領域的傳統觀點認為,如果你的點子好,但管理差,可能失去機遇,如果點子差,但管理好,則可能爭取機遇。而其中'好'的含義也是多方面的。

四風險投資都是利字當頭

提供有說服力的公司財務增長**是你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風險投資都選擇有競爭力的企業、行業中的龍頭。要想吸引投資,商業計畫書要寫明自己企業的規模、計畫、發展狀況等。

五退出機制

風險投資者如何擺脫某種狀態是影響其投資決策的重要因素,也就是說,風險投資者在決定進入之前,一定要事先找出退身之路。他們不想長時期在你公司擁有產權,他們希望其投資與其它資本共同作用一段時間而後抽走,這樣就要求有退身之路。主要退出有:

1、公司**上市。這樣,投資者可將自己擁有的,該公司股權公開**。

2、公司整體**。即包括風險資本公司的權益同時**給有關公司,通常為大公司。

3、公司、你個人或第三團體把投資者擁有的本公司權益買下或賣回,商業計畫書對有關事項應詳細說明。

準備創業方案是乙個展望專案的未來前景、細緻探索其中的合理思路、確認實施專案所需的各種必要資源、再尋求所需支援的過程。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任何創業方案都要完全包括上述大綱中的全部內容。創業內容不同,相互之間差異也就很大。

第一階段: 經驗學習

第二階段:創業構思

第三階段:市場調研

第四階段:方案起草

寫好全文,加上封面,將整個創業要點抽出來寫成提要,然後要按下面的順序將全套創業方案排列起來:

(1)市場機遇與謀略;

(2)經營管理;

(3)經營團隊;

(4)財務預算;

(5)其他與聽眾有直接關係的;資訊和材料,如企業創始人、潛在投資人,甚至家庭成員和配偶。

六最後修飾階段

首先,根據你的報告,把最主要的東西做成乙個1—2頁的摘要,放在前面。其次,檢查一下,千萬不要有錯別字之類的錯誤,否則別人對你是否做事嚴謹會懷疑的。最後,設計乙個漂亮的封面,編寫目錄與頁碼,然後列印、裝訂成冊。

七檢查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檢查:

(1)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顯示出你具有管理公司的經驗。

(2)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顯示了你有能力償還借款。

(3)你的創業計畫書是否顯示出你已進行過完整的市場分析。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冬是清寒的。站在有風的地方,悄然回首,看見來時的路。一路有花的嬌豔,有草的青蔥,有樹的挺拔,有鳥的鳴叫。抬起頭,天空藍的清澈。風起時,有笑顏。

冬,是寂寞的。萬物都歸於沉靜中,孕育著來年的昌盛。隱忍才是最有力的,也因此,寂寞的冬天給人以太多的幻想與渴望。

會去渴望溫暖的一爐壁火,也會想要乙個溫暖的懷抱。圍爐煮雪,相擁著取暖。

習慣了把心情種在寂寞裡過冬,深耕一隴陌上的花開。等待著,下一季的盛景。不會忘記冬的情懷,聖誕節的鐘聲會敲響,冬有自己的輝煌。

靜靜的寫下一首小詩,待到花開時,扦插在那枝頭,為冬吟。

創業計畫書編寫要求

2.格式要求 作品一律採用a4 210mm 297mm 幅面。標題用二號方正小標宋簡體,正文一級標題用三號黑體,二級標題用三號楷體,正文用三號仿宋體,例證加斜體。圖 表標題一律用五號黑體,正文用仿宋體。3.參賽作品涉及動植物新品種的發現或培育 國家保護動植物的研究 新藥物的研究 醫療衛生研究 與人民...

創業計畫書的編寫技巧及注意事項

對初創的風險企業來說,創業計畫書的作用尤為重要,乙個醞釀中的專案,往往很模糊,通過制訂創業計畫書,把正反理由都書寫下來。見後再逐條推敲。創業者這樣就能對這一專案有更清晰的認識。可以這樣說,創業計畫書首先是把計畫中要創立的企業推銷給了創業者自己。其次,創業計畫書還能幫助把計畫中的風險企業推銷給風險投資...

創意創業計畫書編寫提綱

僅供參考 一 創業者和創業計畫 1 創業者簡介 重點介紹創業者的業務專長和已取得的業績。2 創業機會概述 應對產品 服務 和市場機會進行簡要描述。3 創業目標 二 市場分析 1 市場現狀綜述 應詳細描述顧客 市場的現實需求 市場的容量和成長潛力 市場的細分及其特徵。2 市場發展趨勢 應詳細分析市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