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家庭消防安全作業

2023-02-10 12:51:02 字數 1074 閱讀 5652

1、我國大陸通用的火災報警**是()?

a、120 b、119 c、112

2、任何人發現火災時,都應當立即報警()?

a、正確b、錯誤

3、全國消防日是()?

a、1月19日b、11月9日c、9月11日

4、任何單位、個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

a、正確b、錯誤

5、使用滅火器滅火時,要對準火焰的()噴射。

a、上部b、中部c、根部

6、在沒有發生火災時,消防器材可以挪作他用。()

a、正確b、錯誤

7、一般教室都有兩個門,為容納更多學生能否將其中的一扇門上鎖或用課桌堵上。()

a、能b、不能

8、公安消防隊撲救火災()。

a、只收滅火器材藥劑耗損費b、收取人工費用c、不收取任何費用

9、報警人撥打火災報警**後,應該到門口或交通路口等待消防車到來。()

a、正確b、錯誤c、不一定

10、公共場所發生火災時,該公共場所的現場工作人員有組織,引導在場群眾疏散的義務。()

a、正確b、錯誤

學生家庭消防安全作業

第一步:製作一張消防安全檢查備忘錄

製作消防安全檢查備忘錄,列舉20項家庭消防安全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

第二步:填寫**

按照自己和家庭成員的日常生活習慣,根據檢查結果對應備忘錄選擇:是、否、不確定。全選「是」為安全、1-3項選「否」為存在隱患、3項以上選「否」為存在嚴重隱患、2項不確定等於1項「否」。

若有疑惑可以向消防員尋求幫助。

第三步:評分結果

對應得出家庭消防安全狀況(安全、存在隱患、存在嚴重隱患)。

學生家庭消防安全計畫

「家」向來都是人們避風的港灣,但火災卻無時無刻不在威脅著家的安全。較之公眾場所的消防安全,家庭消防安全往往被人們忽視。現在,請全家參與我們的家庭消防安全計畫。

馬上開始對自己家中的消防安全進行檢查評估,並動手製作乙個家庭火災逃生計畫吧,或許它今晚就能挽救您的生命!

第一步:畫一幅您家的平面圖

在印有網格的稿紙或者圖紙背面畫出您家的平面圖,如果您的房子超過1層,記得每層都畫乙個平面圖!

中學生消防安全演講稿

關注消防,珍愛生命 金昌市第三中學關琦琦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關注消防,珍愛生命 在古老的中華歷史中,騰飛著從古猿開始用火的傳奇。編織了一條永恆的文明長河。而人的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失去了生命也就失去選擇文明的機會。然而,那時而閃耀的 星星之火 讓寶貴的生命之花太...

中學生消防安全主題班會教案

五 家庭防火常識 1.安全使用爐火 1 煙囪要遠離電線.頂棚.木牆壁和木門窗等,至少相隔0.2公尺以上。2 爐體周圍應有防護或離開可燃物0.5公尺以上。3 清除爐灰.爐渣時不要亂倒,不可接觸可燃物,最好要有固定的安全地方,颳風天倒爐灰更應注意。4 生火時千萬不要用汽油.柴油和灑精等引火。2.安全使用...

中學生家庭作業調研

1 調查物件 中學生 2 調查方式 發調查問卷 3 調查結果 一 希望有作業還是沒有作業?為什麼?結果很令人吃驚,有70 的同學喜歡有作業,其中35 因為想考好成績,15 是要學到知識,5 的學生用作業來複習鞏固,5 的學生回到家中沒有事情可做,所以想要作業,還有10 是家長要求一定要有作業。但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