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課製作評比活動方案

2023-02-10 12:33:05 字數 761 閱讀 6494

城關二小首屆微課製作評比活動方案

為促進我校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深度融合,探索微課製作與應用,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師製作與應用優質教育資源進行教學的能力,改進教學方式,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城關二小首屆微課製作評比活動方案,具體如下:

一、活動目的

通過微課的製作評比活動,引領教師研究教材教法,改進教學方式,提公升利用各種裝置自製教育資源進行教學的能力,積累網路教育教學資源,不斷地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

二、參賽物件

學校40歲以下教師必須參加,40歲以上教師可自願參加。

三、參賽時間:

即日起至5月20日,20日後不再接收作品報送。(凡參加全國小學數學微課評比的教師需在4月15日前提交)。

四、注意事項

1.由學校評選出的參賽獲獎教師報送作品參加石嘴山市微課比賽,按照市檔案要求,於2023年10月15日前點選 進入,按要求及時註冊上傳。

2.微課是針對教材的某乙個知識點錄製的短**,不是一課時知識內容的濃縮講解。參賽者報送內容包括三部分:微課教學設計(附件2)、自主學習任務單(附件3)、**。

3.微課必須是個人原創作品,在市、自治區評選中已經獲獎的微課不得上傳參評。抄襲他人作品,一經發現立即取消參賽資格並通報批評。

五、獎項設定

活動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5月底公布比賽結果。

附件:1.微課註冊及上傳方法.doc(參見市微課比賽)

2.微課教學設計方案.doc

3.自主學習任務單.doc

附件2微課教學設計方案

附件3自主學習任務單

微課製作流程

選題 教案編寫 製作課件 教學實施與拍攝 後期製作 教學評價反思 二 優秀微課的標準 1 至少做到微原創 2 選題好 適合用多 表達,是教學中典型 重點和難點問題 是傳統教學中不能很好解決或解決不好的問題 3 不是課堂實錄 不是課堂搬家 教學具有啟發性 要有設計 教學過程設計 課件設計 教學反思設計...

微課製作說明

一 選題 現在完成進行時 二 課程內容分析 1 內容 現在完成進行時時的定義 結構及其用法為八年級學生所應掌握的重點。學生已學習過現在完成進行時,有一定的語法知識。2 教學目標 1 掌握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的定義,結構,及用法 2 區別現在完成時與過去式 區別現在完成時和現在完成進行時。3 現...

微課製作心得

通過這次的培訓,感受到微課程不僅是學生學習的一種新型方式,更是一種促進自己成長的新模式,通過最近製作微課程,我不斷深入反思,不斷歸納總結,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乙個知識點,精要的講解,多 的呈現方式 五分鐘的學習享受,可以讓更多的學生愛上學習。借助微課程這一工具,我們可以將一些重難點,易錯易混點,拓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