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活動方案

2023-02-10 12:24:02 字數 1415 閱讀 5907

阜寧縣東溝中心小學

一、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五十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因此,我校大隊部根據學校德育工作重點和思路,結合上級的有關精神,制定我校2023年開展「學習雷鋒好榜樣」志願服務活動方案。

二、活動目標:

1、以「向雷鋒學習」題詞紀念日為契機,黨團員老師組織少先隊員開展形式多樣、紮實有效地學習雷鋒活動。

2、引導廣大師生學習落實雷鋒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進學校德育工作開展。

3、加深學生對雷鋒精神的認識和理解,促使學生自覺主動地在學習生活中時刻關注雷鋒精神,長期形成學雷鋒的氛圍。

三、活動主題:

學習雷鋒好榜樣,做全面發展一代新人

四、活動時間:

三月份:學雷鋒活動月;

五、活動安排:

(一)、營造學雷鋒氛圍

1、課間****學雷鋒歌曲

2、各班出一期以「學習雷鋒好榜樣」為主題的板報

3、讀雷鋒故事、摘抄雷鋒日記。

4、周一(3月4日)公升旗儀式進行學雷鋒動員。

5、各班舉行「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比賽

(二)、學雷鋒見行動

1、將愛心獻給社會,全校師生到社群進行義務勞動。

時間:3月4日下午第二節課

(1)一、二年級清掃自家樓道

(2)三年級清掃社群老年人門球場

(3)四年級打掃社群健身場

(4)五年級打掃社群幼兒園

(5)六年級打掃社群老年活動中心

人員安排:

三年級:負責人:馮佳

隨隊教師:各班班主任

四年級:負責人:劉樹惠

隨隊教師:各班班主任

五年級:負責人:週扣成

隨隊教師:各班班主任

六年級:負責人:孫國庭

隨隊教師:各班班主任

2、將愛心獻給媽媽

以「三八婦女節」為教育契機,為媽媽寫一封信、做一張賀卡、幹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3、將愛心獻給地球

以「植樹節」為教育契機,結合學校勞動基地建設,綠化校園。

4、將愛心獻給他人

開展多種形式的助人、互助活動:把一些可以賣錢的垃圾收集好賣給廢品收購站,所得錢款做班費;為學校圖書館、班級圖書角捐獻圖書;幫助小同學打掃衛生等等

5、將愛心獻給自己

(1)像雷鋒一樣珍惜時間

(2)像雷鋒一樣勤奮學習

(3)像雷鋒一樣勤儉節約

(三)組織評價

學雷鋒活動通過學校統一組織安排與班級自主組織開展相結合,注意儲存資料,三月底學校對各班學雷鋒情況進行綜合表彰。認真總結本次主題教育活動,要將學雷鋒活動與行為規範教育活動相結合、與革命傳統教育相結合、與儒家孝道教育相結合、與社會實踐活動相結合。讓「雷鋒」活在新世紀的今天,讓雷鋒精神永駐校園。

學雷鋒活動學雷鋒活動實施方案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七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社會風氣的好轉。校園是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以德育人,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學雷鋒活動和深入持續開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少先隊員積極投身於學校的文明建...

學雷鋒活動方案

各班級 團支部 為深入學習和實踐雷鋒精神,紮實 有效地開展好 學雷鋒,見行動 系列活動,特制定本方案,具體事宜如下 一 活動安排 1 準備階段 3月1日 9日 1 召開各年級部班主任及團支部書記會,傳達校團委學雷鋒活動方案。2 各班級 團支部召開主題班會,提出乙份活動倡議書。3 各支部成立學雷鋒活動...

學雷鋒活動方案

安陽縣地稅局開展 全員學雷鋒 滿意在地稅 志願者活動實施方案 在第49個 學雷鋒紀念日 到來之際,為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加強全縣地稅幹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培養高尚情操和高度社會責任感,營造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和諧地稅的社會氛圍,經安陽縣地稅局黨組研究,決定於2012年3月在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