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農業局20xx年公車私用專項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0 12:09:05 字數 1059 閱讀 4006

xx彝族自治縣農業局20xx年公車私用專項治理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xx彝族自治縣公車私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檔案要求,為認真貫徹落實關於公務用車使用管理辦法等相關檔案精神,我局對本單位公務用車情況進行自查自糾,並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附件一)。對全體幹部職工嚴明了紀律要求,進一步規範了公務用車行為。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自查自糾情況

經自查自糾,本單位無超編車、超標車、違規借車、換車等違背車輛情況。購車審批檔案、購車發票、車輛行駛證等資料完整,單位公車一共9輛,其中1輛組織部借用,其餘8輛為本單位使用(車輛號牌、停放地點、管理責任人情況表見附件2)。我單位對公務用車實行集中管理、統一排程,節假日集中封存的原則。

無公車私用參加婚喪嫁娶、探親訪友、度假休閒、旅遊、接送子女親屬和個人迎來往送等與私人活動;無車輛出租、出借給他人駕駛的違規行為。

二、自查糾結措施

(一)提高認識,加強教育

我單位嚴格按照要求,在組織幹部職工認真學習檔案精神和有關廉潔自律要求的基礎上,對照通知有關規定,逐一排查在公車管理、執行公務用車規定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研究制定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要求領導幹部充分認識加強公車管理、執行公務用車規定的重要性,在切實抓好公車管理的同時,要求領導幹部帶頭執行好公務用車的有關規定,為幹部職工做好榜樣。

(二)加強管理,嚴格紀律

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規定,不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用**擅自購買公務用車。在公務用車管理方面,我單位嚴格執行對公務用車實行集中管理、統一排程,節假日集中封存的原則。公車定點停放於農業局院內,健全完善專人負責、領導審批、統一派車等措施。

嚴格執行車輛派遣、駕駛、檢查等規定,堅決杜絕公車私用等與公務無關事宜。

(三)強化日常監管,紮實開展治理

為進一步規範我單位公務用車,按照相關檔案中關於公務用車的有關規定,對公務車輛的使用範圍、出車原則、有關紀律等進行了明確規定,並強化日常監管,建立了規範公務用車的管控機制。在完善制度的基礎上,加大監管力度,採取對外公布舉報**,加強公眾監督和**監督,形成防治領導幹部違規駕駛公車的監控環境。 我單位的公務用車管理工作由於領導重視、制度完善、管理到位,至今未發生任何紕漏。

今後,我局將按照有關規定,繼續加強對公務用車管理。

區農業局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根據區 辦公室通知要求,現將我局20xx年工作情況及20xx年工作打算匯報如下 一 20xx年工作情況 今年以來,我局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著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全區農業農村經濟保持了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一是圍繞產能建設,提公升糧食生產水平。順利完成糧食綠色高產平台專案建設並...

整理農業局工作總結及20xx工作計畫 x

我們圍繞局中心和重點工作,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投身現代農業建設和 產村相融 規劃,推進農業機械化發展。主要工作成績 一是積極收集 傳送水稻機械收穫資訊,協調跨區作業機具達888餘台,機收作業面積達33.49萬畝,其中 小麥機收23.2萬畝,水稻機收作業10.2萬餘畝,油菜機收0.092萬畝 二是抓好示...

工作計畫書20XX年工作思路 農業局工作計畫

20xx年工作思路 農業局 一 指導思想與工作思路 20xx年是發展高效生態農業的關鍵之年。我們農業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以黨的十六大 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標,以省 市 縣農業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以提高農民 轉移農民 富裕農民為目的,以環境建設為抓手,以鞏固和擴大先進性教育成果為載體,強服務 壯產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