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技術起重吊裝試題

2023-02-10 12:09:03 字數 936 閱讀 2950

起重吊裝試題

一、判斷題(判斷下列各題是否正確)

1.起重吊裝作業前必須編制吊裝作業施工組織設計,並應充分考慮施工現場的環

境、道路、架空電線等情況。(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2.參加起重吊裝的人員應經過嚴格培訓,取得培訓合格證後,方可上崗。(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3.吊裝作業區四周應設定明顯標誌,嚴禁非操作人員入內。夜間施工必須有足夠

的照明。

a.正確 b.錯誤( )

正確答案:b

4.起吊前,應對起重機鋼絲繩及連線部位和索具裝置進行檢查。(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5.起吊過程中,在起重機行走、迴轉、俯仰吊臂、起落吊鉤等動作前,起重司機應鳴

聲示意,一次可進行多個動作。(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b

6.嚴禁在已吊起的構件下面或起重臂下旋轉範圍內作業或行走。(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7.自行式起重機起動時應先將主離合器分離,待運轉正常後可合上主離合器進行

作業。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b

8.當起吊載荷達到或接近最大額定載荷時,嚴禁下落起重臂。(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9.存放白棕繩的庫房應乾燥、通風、不得使麻繩受潮或霉爛。(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10.白棕繩堆放時嚴禁與油漆、酸、鹼以及有腐蝕性的化學藥品接觸。( )

a.正確 b.錯誤

正確答案:a

11.對重要的吊裝作業、較高處作業或在起重作業量較大時,宜用鉤型滑輪。

建築工程安全生產技術措施

住宅施工安全生產文明 施工措施 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2015 9 25 一 編制依據 本工程位於天津市塘沽區,北至 道 南至xx街 西至 x西路 東至 路 本工程由 x房地產開發 投資建設,天津設計 設計,天津市勘察院地質勘察,天津市監理 監理,xx組織施工。具體介紹如下 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天...

起重吊裝工程安全技術措施

起重吊裝工程預防監控措施和應急預案 1 懸空高處作業人員應掛牢安全帶,安全帶的先用與佩帶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 安全帶 gb6095 的有關規定。2 建築施工過程中,採用密目式安全立網對建築物進行封閉 或採取臨邊防護措施。3 建築施工過程中,應採取有效措施對施工現場和建築物的各種孔洞蓋嚴並固定牢固。4 ...

建築工程安全生產制度

目標考核辦法1 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管理制度3 安全檢查制度5 班前安全活動制度6 施工現場急救措施7 防火消防安全制度9 治安保衛制度10 門衛制度11 衛生管理制度12 工地生活區管理制度13 防火消防安全措施14 施工現場防揚塵 防雜訊汙染措施15 不擾民施工措施17 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