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安全排查情況報告

2023-02-10 12:06:06 字數 2112 閱讀 7149

中學安全排查情況報告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員工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事關教育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大局。

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其責任重於泰山。

中學為做好學校穩定和安全工作,維護教育系統良好形象,建設平安校園,教發77號《關於加強學校冬季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檔案精神,對安全工作高度重視,常抓不懈。

學校積極健全各項管理規章制度,強化安全防範措施,積極倡導依法治校管理模式,明確了分工,落實了責任,並結合學校實際進行了自查、自改。

現就自查、自改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建立安全工作長效執行機制。

學校時時將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掛在嘴上,握在手上,落實到實際工作中。

牢固樹立主要責任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的觀念。

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學校校長劉永林任組長,學校各分管領導任副組長,直接責任人任組員,制定了崗位目標責任制,明確了職責任務,完善了安全工作執行機制,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同時,強化自查、自檢力度,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各組密切配合,按各自分工,負責好職責範圍內的安全工作。

二、建立健全學校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堅決貫徹執行《中小學安全管理辦法》和上級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強化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為把安全工作切實做好、做細,學校建立、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如《校園安全制度》、《治安消防工作制度》、《課堂安全管理制度》、《校舍安全管理制度》、《實驗室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制度》、《更夫安全管理制度》、《傳染病防控預案》等制度二十多個,形成了以制度約束人,以制度管理人的工作新局面。

使具體為人在制度允許的範圍內操作,對存在不安全隱患的地方要求專人控管,做好預防,嚴格管理,加強監督,堅決杜絕危害師生生命財產安全事故的發生。

三、明確責任,嚴格責任追究制度。

為了強化內部管理,進一步落實安全工作目標責任制,學校實行誰主管、誰負責、誰主辦、誰負責的原則,一級抓一級,層層落實。

各部門、各成員管理好自己的人和物,形成了安全工作**管理體系,明確職責分工。

學校與各組、班主任、教師都簽定了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明確了責任。

對各項工作強化監督管理力度,實行層層把關。

學校制定了《學校安全工作責任追究制度》,強化責任意識,嚴格依法辦事,違法必究,堅決杜絕僥倖心理。

四、強化教育,把安全教育的宣傳工作放在首位。

學校每週的班會課都有安全教育內容,通過安全課,使學生掌握了各方面的安全知識。

學校在每次放假前和開學後都要集中講安全工作要求。

平時,利用板報、國旗下講話等,都要宣傳安全知識。

每學期要至少搞一次兩次安全演練,使學生掌握逃生的辦法。

同時,每學期還要搞兩次法制講座,使學生懂法、遵法,並會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五.經常檢查,常抓不懈,切實保障安全工作萬無一失。

學校為強化安全工作的力度,落實責任,要求對學校內的各項設施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檢查,每週至少檢查一次,並做好安全記錄。

檢查時,要求至少有三人參加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1、校舍安全學校現已沒有危房,全部改造完畢。

2、交通安全學校不僅向學生宣傳交通知識,還號召學生不能乘坐三無車輛及報廢車輛,超載車輛,我校沒有校車,有學生騎摩托的我校與家長簽訂了安全合同,有事由家長負責。

我們對校門口的車輛進行了疏散,避免影響學生出行。

3、綜合治理學校周邊200公尺以內無網咖、遊戲廳、歌廳等場所,也沒有商販擺攤設點,周邊環境沒有影響正常教育教學地方。

4.住宿生管理我校由於具備住宿條件,因此在校內有住宿生。

學校在10月份召開了住宿生安全會議,並制定了《住宿生守則》,由專人看管。

5、食品安全學校對食堂嚴格檢查督促,並要求工作人員持證上岡,制定用餐制度,執行食品管理標準。

搞好食品安全和衛生安全工作。

並實施相應的責任追糾制度。

學校已通知校內食雜店,嚴把產品進貨關,防止出現食品安全問題。

並自行負責此事。

6、用電安全安全小組對全校的全部用電器件和線路做了排查,更換了部分隱患器件,和部分電線,已基本沒有隱患。

學校無私拉、亂接電源現象,對老化線路進行了改造。

7、防火安全學校已經準備了取暖煤和柴,各班級火爐搶建合格沒有隱患,學校召開班主任會議,落實層層防火責任制,班級由專人照看火爐,班主任早晚到班檢查,火爐安全和熄滅情況。

8加強值班堅決執行領導帶班、教師值班值宿、更夫巡邏制度,學校制度健全,責任到位。

安全排查整改情況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及周邊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淮北市教育局 關於開展校園安全隱患排查的通知 的精神,我校認真組織實施,成立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制訂了工作方案,進一步明確責任,現將本次安全隱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安全隱患排查情況 近期,我校對校園及周邊環境進行了檢查,...

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報告

為落實公司安全生產隱患排查工作,有效防範重特大交通事故,確保我隊道路運輸安全生產保持平穩態勢,根據公司要求,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在車隊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一 工作目標 認真貫徹落實藍天公司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滬昆高速湖南邵陽段 7.19 特別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教訓,全面排查...

學生排查情況報告

習為了同學們更好的在學校學習和生活,樹立良好的學習心態,增強同學們的學習信心,為此,對同學們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排查。排查物件 路橋1252 1253 1254,1255.心理問題學生排查 心理問題是影響人正常生活,工作的最大隱患,對於學生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尤為重要。經過對52 53 54 55班全體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