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專項整治自查報告

2023-02-10 12:06:04 字數 1987 閱讀 4363

根據《關於組織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師德師風建設專項督查的通知》(x教發﹝2018﹞號)精神,我校按照督查重點和督查要求,認真做好師德師風建設專項督查工作。現將我們的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師德建設基本情況

為加強對教師隊伍師德師風建設專項治理工作的領導和督查力度,我校成立了師德師風建設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其人員組成及職責如下:

1、領導小組

組長:劉xx(校長)

副組長:xx

成員:xx

2、督查小組

組長:xx

成員:xx

xx3、職責

劉xx(校長):1、全面負責師德師風建設工作。2、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

3、提出工作要求,制定工作計畫、進行總結。4、制定各項制度。5、督查、處理各種師德師風建設中存在的違規問題。

王xx(副校長):1、抓好黨員的教育和管理,增強發揮黨員幹部在師德師風建設中的模範帶頭作用。2、做好全體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確保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順利開展。

3、充分發揮黨內民主監督作用,定期對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意見箱」進行開箱,收集、整理學校教師、學生、家長和社會意見,公布學校師德師風建設中有關違規違紀現象,推進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4、認真接待教師和學生、家長的來訪,並做好登記、反饋工作。

田xx(副校長):1、協助校長具體負責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施工作,2、領導相關人員具體開展師德師風學習、檢查、總結、考核、評價以及歸檔等工作。

顧xx(工會主席):1、結合本職工作,定期組織全體教師學習相關教育法律、法規;2、及時向全體教師傳達上級有關師德師風建設的檔案精神;3、定期對全體教師的學習情況進行考核。

張xx(教導處主任):1、結合日常教學工作,有重點、有針對性地做好全體教師的常規管理和考核工作;2、及時發現、督促教學管理中存在的問題;3、不斷在教學管理和課堂教學改革中樹立師德師風榜樣、模範、典型或標兵。4、做好全體教師和學生的意見收集、反饋工作,並進行詳細記錄;5、期中或期末定期做好學生問卷和家長問卷調查、資料整理工作。

陸xx(安全室負責人):1、結合學校安全工作,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實行安全一票否決制;2、結合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需要組織開展好各類活動。3、做好各類活**片、攝影等資料收集工作。

4、定期對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進行宣傳。

徐xx(副教導主任):1、協助校長室做好師德師風建設中各類校級檔案的起草、擬定和印發工作;2、協助校長室做好有關師德師風建設資料收集、整理等工作。3、負責會議記錄。

4、組織對全體教師進行師德師風考核評價。5、負責郵箱裡關於師德師風郵件的及時收發。

朱xx(總務主任):做好後勤服務工作。

二、師德師風長效制度建設情況

為切實保障師德建設落到實處,我校制定了師德師風長效管理制度,具體有:

1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計畫2.教師師德師風評價方案3.小學師德師風表彰獎勵制度4.

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5.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意見6.《仁橋小學關於深化師德師風問題專項整治方工作方案》。

結合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分工,劉斌校長對師德建設情況負總責,田桂樓副校長負責對各部門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進行督查,徐仁娟副主任分工負責教研組、年級組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情況督查。張賢躍主任負責對教學一線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情況進行督查。

三、師德建設常態整治情況

今年以來,我校在開展師德建設常態整治方面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期初組織教師學習相關工作制度,組織教師簽訂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二是利用政治學習、網路平台、學校宣傳陣地進行師德師風建設的宣傳。

三是開展師德師風隨機督查,周一到周五由校務會值班成員隨機巡查課堂教學、上班紀律等,週末及節假日組織開展治理有償補課等專項督查。四是結合黨風廉政建設開展常規約談,以便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四、本次本單位自查自糾情況

5月28日中午,組織全體教師開展師德師風情況自查,填寫自查表;

5月28日放晚學時,組織

一、二年級學生家長到校開展師德師風問卷調查,5月29日上午,劉斌校長組織三四五六年級的學生進行問卷調查。從教師的自查表、學生與家長的問卷調查表統計情況看,我校教師的整體師德師風建設情況很好,沒有發生有償補課、收受禮品禮金、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侵害學生家長權益、職業倦怠慵懶等問題。

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和小學師德師風演講稿彙編

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蓮山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為進一步推進我校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我校精細化管理水平,促進學校健康持續發展,我校在 四講一樹 第二階段的工作中,按照街道教辦的統一安排,向社會各界人士 廣大教職工發放了徵求意見信,向家長和學生發放了調查問卷,認真組織教師對照反思,查擺問題,開展...

黃龍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自查報告

巫山縣黃龍小學三師活動 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全縣教育系統開展師德...

師德師風自查報

五 尊重家長。教師要想教育好學生,只有和家長共同攜起手來,才能了解每一位學生的特點,才能對學生因材施教。由於我經常和學生家長聯絡,共同教育學生,我所帶的班級學生穩定,無違紀行為,幾乎無中途輟學學生。六 廉潔從教。我所擔任的年級是高三,平常總有許多家長來找我,並請我去吃飯,我總是找各種理由拒絕。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