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跟單注重細節常識

2023-02-10 11:57:02 字數 979 閱讀 7123

在跟單過程中,做到「認真」和「多走一步」。

做到「認真」

1. 明確「認真」的必要性。今天的工作是明天的結果,前幾個月的工作會帶來現在的訂單。公司收到的每一封客戶詢價都是公司大量廣告宣傳投資的結果,不認真跟進客戶是對公司資源的浪費。

2. 全面熟悉公司產品,**,製樣,訂單審批,生產,質檢,驗貨,出貨流程。這是為客戶提供專業服務的基礎。

3.每一天上班時明確當天的工作,下班前回想今天工作情況。確保完成最重要和最緊急的工作。

4. 在所有日常與客戶溝通中使用正規商務信函格式及公司規定的簽名。也不允許出現一句話式的回覆(完全無商務信函的格式)。

5. 在收到客戶信函時第一時間進行回覆。不能給予明確回覆時,傳送「信函收到」的確認函並確認可以為客戶提供明確回覆的時間。即保證溝通的雙向性。

6. 最少次數提供讓客戶滿意的樣品(最多三次)。與客戶溝通盡量多的細節以保證製作的樣品一次性讓客戶滿意。

這將會很大程度上增加接下訂單的可能性,加快訂單時間和減少公司樣品製作費用。對產品的充分了解會幫助你提供讓客戶更滿意的服務。

7. 樣品完成後,業務人員手上必須保留一套與提供給客戶完全相同的樣品並完整和完好的儲存。

8. 給客戶的承諾必須全力來實現。當出現不確定因素時,向直屬上級徵求建議後再確認給客戶,以保證每乙個承諾的實現。並與上級溝通處理結果的原因。

9. 了解訂單生產排程,定期對訂單產品質量進行跟進。

10. 公司只有「我們」,沒有他們。客戶提出的所有問題就是公司的公司,也是自己的問題。

我們要給客戶解決所遇到的問題或者與客戶一起解決。不要把問題化成埋怨,也不要讓它擱置在一邊。主動去解決了,會發現並不是想象中那麼難。

而且實踐告訴我們最麻煩的客戶會是最忠誠的客戶。

11. 必須了解基本的商務禮儀,在溝通、跟進過程中做到尊重客戶。讓客戶隨時可以找到你,但沒有客戶的要求或非緊急情況下,不要打客戶手機; 客戶的快遞帳號的每一次使用都必須經過客戶的允許;對產品/訂單等任何方面的更改都需要徵求客戶的意見/同意及讓客戶了解情況等。

外貿跟單知識彙總

一 1.外貿跟單員的工作特點。1 較高的責任心。2 協調與溝通。3 節奏快 變化多。4 工作的綜合複雜性。5 涉外性和保密性。2.生產企業跟單 和 外貿公司跟單 的跟單工作側重點有何不同?生產企業跟單員的跟單工作大部分側重於以生產跟單為主,即以生產過程的商品質量和數量的跟蹤為主。因此對生產企業跟單員...

外貿跟單實習報告

8月實習報告 gcm obr 從8月初開始逐漸接手工作,8月中旬正式全部接手歐洲 damixa gpc novaservis herz valex等 美洲 2go onex 東南亞 泰國 印尼 印度 越南等美標 月初最重要的工作是把每個客戶當月要出的貨清單倒出來,把客戶當月應付的幾筆貨款明細發票全部...

服裝跟單流程外貿

1 顏色原樣。2 原手感樣。3 客人確認的小樣 也就是工廠第一次打的色樣 4 原品質樣。5 合同影印件 上面有對工廠的質量要求 標準 交期,數量等,跟單可參考 6 以及相關資料。二 工廠打顏色小樣 跟單需做以下事情 1 按客供樣 原色樣 的顏色,要求工廠放小樣,放小樣必須有書面要求,也就是打色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