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產資源補償費徵收管理規定 2019修訂

2023-02-10 11:54:05 字數 929 閱讀 4098

【法規類別】礦產資源

【發文字號】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22號

【發布部門】***

【發布日期】1997.07.03

【實施日期】1997.07.03

【時效性】現行有效

【效力級別】行政法規

礦產資源補償費徵收管理規定

(2023年6月29日***第6次常務會議通過 2023年2月2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150號發布根據2023年7月3日《***關於修改<礦產資源補償費徵收管理規定>的決定》修訂)

第一條為了保障和促進礦產資源的勘查、保護與合理開發,維護國家對礦產資源的財產權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和其他管轄海域開採礦產資源,應當依照本規定繳納礦產資源補償費;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三條礦產資源補償費按照礦產品銷售收入的一定比例計徵。企業繳納的礦產資源補償費列入管理費用。

採礦權人對礦產品自行加工的,按照國家規定**計算銷售收入;國家沒有規定**的,按照徵收時礦產品的當地市場平均**計算銷售收入。

採礦權人向境外銷售礦產品的,按照國際市場銷售**計算銷售收入。

本規定所稱礦產品,是指礦產資源經過開採或者採選後,脫離自然賦存狀態的產品。

第四條礦產資源補償費由採礦權人繳納。

礦產資源補償費以礦產品銷售時使用的貨幣結算;採礦權人對礦產品自行加工的,以其銷售最終產品時使用的貨幣結算。

第五條礦產資源補償費按照下列方式計算:

徵收礦立資源補償費金額=礦產品銷售收入×補償費費率×開採回採率係數

核定開採回採率

開採回採率係數

實際開採回採率

核定開採回採率

不能按照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方式計算礦產資源補償費的礦種,由***地質礦產主管部門會同***財政部門另行制定計算方式。

第六條礦產資源補償費依照

延期補償費

延期費是 延期補償費 的簡稱,是因客戶延期交收而發生的資金或 實物的融通成本。2 延期費的支付方向是根據交貨申報數量與收貨申報數量對比確定的,當交貨申報量小於收貨申報量時,空頭持倉向多頭持倉支付延期費 當交貨申報量大於收貨申報量時,多頭持倉向空頭持倉付延期費 當交貨申報量等於收貨申報量時,不發生延期...

農村徵地補償費如何分配

法律已規定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所以有權參與分配的也只能是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而認定的依據一般應以戶籍為原則,但戶籍又不是惟一依據。農村徵地補償費如何分配?1 為了分配土地補償費,以不正當手段遷入戶口,不應當認定其分配資格 2 為了成就某種便利條件而將戶口遷入,不應當認定其分配資格,如許多...

新疆礦產資源種類

新疆礦產資源開發進展較快,特別是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礦業取得了很大成就,為新疆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2000年有各類礦山企業2 905個,開採各類礦產87種,生產各種礦石原料 固體6 674 08萬噸,液體1 862 994萬噸,天然氣35 4億立方公尺,產值達368017億元,佔同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