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高效率數學學習的智力特徵研究

2023-02-10 11:48:04 字數 872 閱讀 5018

作者:孫曦

**:《知識文庫》2023年第20期

在學生受教育期間,數學學習佔著主導地位,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讓學生的智力特徵更明顯,數學學習具有一定的思維能力。而通過進行高效率的數學學習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高中生的智力特徵。這篇文章主要對高中生高效率數學學習的智力特徵進行研究,通過這些研究成果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學習效率,不僅如此,對其他學科如何提高學習效率也產生一定的影響。

隨著教育不斷地發展與完善,心理學研究被應用於教育當中,心理學研究的應用給高中生帶來了好處,它的應用使高中生的身心、思維、以及智力有著較為穩定的發展,由此可以看出將高中生心理特徵不斷地深入是提高學習效率的重要手段。隨著年齡的增長,學生的學習壓力會越來越大,尤其是高中生,就目前來看,高中生面臨著極其繁重的學習負擔,因此他們必須學會高效率的學習,這樣一來,不僅學習負擔能減重,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學習的效果。數學是一門具有一定思維性的學科,因此它在培養學生思維方面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同樣對高效率數學學習展現的智力特徵進行研究也有著重大的意義。

高效率數學學習,顧名思義,就是將數學這一科目作為教學主體的同時進行高效率的學習。高效率數學學習與傳統的數學學習存在著差異性,高效率數學學習是通過教師對學生進行引導,學生可以快速、高質量的對數學知識以及技能進行高效率地掌握,同時在一定程度上能夠發揮其自身的個性,而傳統的數學學習只注重傳授知識,不注重結合學生的個性特徵,學生在理解的時候使用的時間長、對於個別知識做不到完全地理解,從而導致學習效率降低。高效率數學學習能夠讓時間與學習效果充分地發揮作用,對於時間來說能夠最大程度地進行利用,學生自身能夠積極主動地去學習數學,而不是被動地進行數學學習,不僅如此,在理性、認知以及效率方面都能夠得到充分的發揮。

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有乙個積極向上的心態,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方法,保持良好的習慣,盡可能地做到投入最少的精力收穫最好的學習效果。

高中生學習的效率攻略

作者 吳權 科學24小時 2012年第12期 典型案例 我是一名高中生。高一時,我覺得自己學習挺勤奮的。每天晚上都在做題,而且經常向老師提問一些沒有聽懂的問題,但成績就是無法提高。現在已經高二了,我每天都埋頭於書山題海之中,還經常 開夜車 苦讀,可學習成績絲毫沒有長進。我對自己的成績一直不滿意,既鬱...

高中生高效的學習方法

1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有點廢話了 2上課做筆記,認真聽課 3多做練習,在做題時,若你經過好幾次才算出來,那你要想想剛才為什麼會做錯,最最重要!4學會反思,哪些需加強 5多看課外書輔導書,尤其重要 6舉一反三,不要死記硬背,掌握核心。7不懂或忘記要想問查 8學習自主學習,沒有老師的情況下自己學習。9科學...

高中生數學學習困難成因及對策

在本學期中,我們高一數學研究性學習小組在老師的帶領下,調查了本年紀的同學的數學學習情況,並對所得的資料進行了分析,以下是我們的結果。一 高一同學學習數學存在的問題 1.大多數同學認為高中數學知識很難,很抽象 在本次調查中,有75 的同學認為高中的數學知識難度大,知識的抽象程度較高,80 的同學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