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五香鹹鴨蛋製作方法

2023-02-10 11:27:04 字數 1313 閱讀 8037

我們平時吃鴨蛋,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鹹鴨蛋,而其中鹹鴨蛋味道口感最好的就是五香鹹鴨蛋,做起來其實也比較簡單,只是在製作鹹鴨蛋的基礎上,增加了一些調味品,比如說花椒大料,丁香,香葉的食材,通過一定時間的醃製就能夠製作出美味的五香鹹鴨蛋。

材料:鴨蛋40個、鹽1袋、花椒十幾粒、八角4個、丁香10幾粒、香葉5片、大蔥1根、白酒2小杯、水10斤

做法1、鴨蛋洗乾淨,晾乾。找乙個罈子洗乾淨,不能有生水。

2、燒一鍋開水,在鍋裡加上花椒、八角、丁香、蔥,煮的水發咖啡色就可以,把香料撈出,預冷,倒入罈子中,加鹽和白酒、再把鴨蛋小心放入罈子裡,蓋上蓋就可以。

3、泡製1個把月即可。

鹹鴨蛋的營養價值

1、氨基酸

在鴨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在醃製的過程中會被分解為氨基酸,除此之外由於鹽醃從而導致鴨蛋中的鹽分增加,致使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在新鮮的鴨蛋中,而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因此看不出含有油脂,而通過醃製一段時間後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而這個時候鴨蛋中的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

鹹鴨蛋的蛋黃中含有大量的紅黃色卵黃素及胡蘿蔔素,並且與蛋黃油溶在一起因此才會出現我們看到的紅黃色。鹹蛋出油是鹹蛋已醃好的標誌,可以說鹹鴨蛋中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與新鮮的鴨蛋中所含有的營養並無多大的區別。

2、豐富鈣

鴨蛋在醃製成為鹹蛋之後,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會明顯的減少,由鮮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為10.4克。

而這個時候其中所含有的脂肪卻會明顯的增多,從鮮蛋每百克含11.6克,上公升為13.1克。

不僅如此,鹹鴨蛋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有明顯的增加,由鮮蛋每百克含1.6克,上公升為10.7克。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礦物質的儲存,鴨蛋中所含有的礦物質在醃製的過程中並不會遭到損害,同時還能讓讓鈣在醃製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提高,由鮮蛋每百克含55毫克,上公升為512毫克。

3.無機鹽

在鹹鴨蛋中除了含鈣量豐富之外,同時還含有鐵、磷等無機鹽,並且專家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鈣質量、鐵質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所以它們的營養價值是基本相同的各有好處,適當的食用對身體沒有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放心的食用。

雖然說鹹鴨蛋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適量食用沒有什麼危害,但任何食物都不能吃多,比如鹹蛋用鹽量一般在10%左右,如果過量食用的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患有高血壓,從而嚴重的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4.清肺火

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都具有很好的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功效,因此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除此之外,我國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醃其中鹹蛋黃油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濕疹。

鹹鴨蛋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適量的多吃,但由於鹹鴨蛋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油脂,因此血脂高的人應該適量的少吃。

五香烤牛肉的製作方法及特色

成菜色澤紅潤油亮,五香味濃,熟而不爛。分類標籤 氣血雙補食譜營養不良食譜私家菜 菜品口味 五香味主要工藝 烤食材明細 牛肉 後腿 650克 丁香3克白芷3克 砂仁3克桂皮3克 甘草3克沙姜3克 草果3克 八角3克花椒2克 大蔥5克姜4克 香油5克冰糖3克 白砂糖3克醬油6克 鹽4克花椒粉2克 五香烤...

五香滷水製作全攻略

滷菜是大家都很喜歡的一種食物,無論是滷肉 滷雞翅 滷鴨脖子還是滷雞蛋 滷豆腐乾 滷藕片,吃起來都是那麼香,那麼百吃不厭,無論是做冷盤還是小吃 宵夜,滷菜都是讓大家皆大歡喜的東西。其實滷菜是很好做的,只要有一鍋夠香的滷水,將材料放入煮到火候就ok了,實在是方便,做過滷菜的朋友都知道,滷水那是越滷越香,...

麻辣香鍋製作方法

麻辣香鍋口味屬於香辣味,做法屬川菜類,也是重慶乾鍋做法的一種,但怎麼做麻辣香鍋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貌似豐盛的菜餚其實樸素得不過是一菜一飯,讓你別無選擇。生活中的很多不滿足 於太多的選擇,所以沒得選擇便成就了皆大歡喜 心滿意足。在吃喝極大豐富的今天,我們忽然在麻辣香鍋面前尋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