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辦公室衝突?同事關係緊張是離職首因

2023-02-10 11:27:02 字數 920 閱讀 5902

導語:都說中國人重關係,但最近美國蓋洛普公司一項覆蓋全球100萬工作者的調查指出,處理不好與同事的關係是導致離職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如果能

都說中國人重關係,但最近美國蓋洛普公司一項覆蓋全球100萬工作者的調查指出,「處理不好與同事的關係」是導致離職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如果能恰當運用一些人際互動技巧,不僅能在職場瘟疫暴發前打上「心理疫苗」,也能在瘟疫暴發後運用以柔克剛的方法隔離疫情。

如何化解辦公室衝突?同事關係緊張是離職首要原因

如何化解辦公室衝突?

1、誠實自省。

被「對人不對事」地否定讓許多人惱羞成怒,美國職場教練公尺蘭達?肯尼特曾建議人們在發飆之前先花些時間,以冷眼旁觀的心態誠實地自省,分析一下這個人為什麼針對你:他只這樣對待你嗎,是否也這樣對待其他人?

這個人是不是讓你想起誰來了?很多時候,乙個人在你面前的表現不代表他的本質,而是你給他加上了某種個人標籤如果你的成長伴隨著與**父親的無效對抗,在遇到乙個說話不饒人的同事時,積怨自然來得更為猛烈。

2、直面現實。

英國心理學家桑迪曼恩指出,當工作在生活中的地位日漸重要時,人們在辦公室裡會變得格外敏感和偏執。曼恩建議,在每次心中不快時,把事件的來龍去脈詳細地記下來,把注意力放在細節而非感受上,就能保持超脫狀態,不會把情緒帶到工作中。

3、控制反應。

在一些存在惡性競爭的辦公室環境中,總會有一些人不幸淪為犧牲者。在這種形勢下,最重要的是控制好自己的言行,充分表現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即使成為別人錯誤的替罪羊,也要保持禮貌;對待他人的惡行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讓流言蜚語左耳進右耳出;不隨大流,埋頭做好手頭的工作。

長此以往,是非也會慢慢遺忘你。

4、擴充套件資訊。

《你的工作你做主》的作者約翰李說,隨著工齡的增加,自我判斷、社會認同感都會越來越受工作的影響,對辦公室裡的評價也容易過敏。所以遇到衝突時,可以多聽取同事以外的人的意見,另外,你的前任也會給你不錯的建議。

衝突後如何修補同事關係

一 溝通與衝突問題 與同事發生了嚴重的正面衝突,如何善後,為今後的溝通掃清障礙。二 衝突背景 我供職於一家中型民營企業的研發部,負責所屬研發部專案管理及辦公室日常工作安排。我部主要負責新產品 工業機械人的技術開發工作,由機械人工程總部負責生產,由機械人銷售部負責市場推廣。周五,在研發部 生產部 銷售...

揚州 2019省考面試指導如何處理同事關係

在人際溝通的題型中,與同事間的溝通是在我們試卷中常出的一種題型。中公教育專家現將人際溝通中與同事間關係的題目進行乙個小總結。一種是同事做工作不配合。面試題目中,同事總是以各種各樣的原因不配合工作,那麼在此時,如何協調與同事間的關係,在和諧人際關係的同時順利完成領導交代的任務,便是我們答題的核心。解決...

醫患關係辦公室職責

金寨縣人民醫院醫患關係辦公室職責 一 處理醫患矛盾和醫療糾紛的目標 緩解醫患矛盾,化解醫療糾紛,建立醫患雙方的理解與信任,爭取使矛盾和糾紛在最短時間內得到雙方都滿意的圓滿解決。二 處理原則 1 依法處理原則 所有處理過程和結果都必須有相關法律法規的依據,並不得違反國家有關政策和公序良俗 2 溝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