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症怎麼治療失眠中醫療法

2023-02-10 11:18:02 字數 741 閱讀 8181

*導讀:失眠症怎麼**?歸脾湯、交泰丸以及丹梔逍遙散等藥方都可以**失眠症。……

失眠症怎麼**?中醫就可以有效**失眠症,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幾種做法進行調理,很快就可以幫你擺脫煩人的失眠症,輕輕鬆鬆睡個好覺,一覺睡到天亮給你乙個好的睡眠。

*失眠症**方法

失眠症怎麼**?患者不妨試試歸脾湯。入睡難、多夢容易醒、醒來無法繼續入睡,或者是常常出現心悸健忘、臉色發黃、神疲吃得少、頭暈、四肢無力困、腹脹等症狀的朋友可以服用歸脾湯。

方內主要含有:15克的太子參和白朮,12克的黃芪、當歸和遠志,15克的茯苓和酸棗仁,30克的生龍骨和生牡蠣,還有9克的枳殼和3克的生大黃、甘草。

交泰丸也可以**失眠症。經常喝酒、吃肥甘厚味的食物,常常心煩意亂、無法入睡、心悸多夢、煩渴欲飲、大便不爽或乾結等朋友可以用交泰丸。方內包含了6克的黃連和川芎,3克的肉桂,12克的知母,30克的生龍骨、生牡蠣和柏子仁,15克的酸棗仁和生地,12克的當歸和陳皮,還有3克的生大黃和6克的甘草。

丹梔逍遙散可以**由於生活瑣事導致情志不遂、容易發怒、口幹口苦、小便黃、舌紅苔黃、情緒不穩等失眠患者。我們可以準備12克的丹皮、梔子和柴胡,15克的白芍、夜交藤、茯苓和茯神,12克的白朮和當歸,30克的生龍骨和生牡蠣,12克的合歡皮和鬱金,還有3克的生大黃和甘草。

中藥**失眠症一般需要堅持食用12個星期的藥物,病情比較嚴重的朋友可以延長用藥時間。一副藥煎服之後,在早、中、晚分開3次喝,每次可以喝150毫公升。食慾正常的朋友可以在吃飯前30分鐘服藥,如果食慾不佳的話,可以在吃完飯後的30分鐘再喝藥。

中醫治療失眠症用藥分析

摘要 現代臨床對於失眠症 有易引發依賴性等侷限性,中醫 失眠症有其辨病與辯證結合的優勢。筆者通過近現代中醫名家醫案的統計分析,從辯證分型 治法 用藥等方面對中醫 失眠症的規律進行 發現從氣血上對失眠症進行辯證 論治有利於系統理解 診治該病。關鍵詞 失眠症中藥治法用藥分析 中圖分類號 r2 文獻標識碼...

失眠抑鬱症怎麼治療

失眠症屬於祖國醫學 不寐 的範疇,輕者入寐困難,或寐而不甜,時寐時醒,醒後不能再寐,嚴重者可整夜不能入寐。多由於心理社會因素,鬱而化火,擾動心神,或高粱厚味,蘊成痰熱,上擾心神,或心虛膽怯心神不安,或思慮勞倦內傷心脾。以失眠 頭暈 心悸 健忘 心神不安為主症。臨床辨證分型為肝鬱化火 痰熱內擾 心脾兩...

怎麼治療失眠

失眠通常指患者對睡眠時間或質量不滿足,並影響白天社會功能的一種主觀體驗。日常生活中,思想的衝突 工作的緊張 學習的困難 希望的幻滅 親人的離別等一些消極因素,或是成功的喜悅等積極因素,無一不能帶來不眠之夜,像這種失眠就是心理性失眠。失眠是乙個文化的現象,美國三分之一都處於失眠的煩惱中,因為失眠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