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症狀及補救方法

2023-02-10 11:15:04 字數 921 閱讀 4517

導語:辦公室裡別人覺得合適的溫度是否總讓你直打哆嗦,使得你與同事在空調溫度問題上難以達成一致。還有你穿的衣服是否總是比別人多,你是否一受涼就拉肚子。中醫認為這些都是腎陽虛造成的

腎虛一:讓更年期早早現身

一般女性在50歲左右出現更年期,而「腎虛」女性則早早表現出閉經、性慾低下、煩躁、焦慮、多疑等更年期症狀。注意年齡段及症狀!

分析:中醫認為虛證的本質就是衰老。久勞傷腎的「腎虛」之人衰老速度較快。

補救措施:

休息非常重要,當然還應該多運動。平緩的、夾帶著安逸平和的傳統運動[方式太極拳很有效。這項運動以腰部為樞紐,因為腎位於腰部,所以非常適合腎虛者鍛鍊。

腎虛二:眼瞼浮腫、黑眼圈加重

很多女人在清晨起床後照照鏡子,都會發現乙個完全陌生的自己:眼瞼浮腫(有時候波及到下肢,不知你是否注意到)、出現難看的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千萬不可簡單認為是由於沒有化妝,所以看起來不習慣!

現在就提醒你,原因也許還是在於腎虛。

分析:腎主水,腎虛則水液代謝不利,導致水腫,而眼瞼是最容易被發現的部位。至於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則是由於腎虛導致了血液迴圈出現問題。

補救措施:

睡前少喝水。做做強腎操: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光平視,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不落地。等車、排隊時都可以做!

腎虛三:怕冷!

辦公室裡別人覺得合適的溫度是否總讓你直打哆嗦,使得你與同事在空調溫度問題上難以達成一致。還有你穿的衣服是否總是比別人多,你是否一受涼就拉肚子。中醫認為這些都是腎陽虛造成的。

分析:腎虛的人均有副交感神經偏亢進的現象,導致心跳減慢、血壓下降,基礎體溫較低。

補救措施:

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注意選擇羊肉、狗肉、牛肉、韭菜、辣椒、蔥、姜、龍眼等溫補腎陽的食物,這些東西都是處於陽虛狀態的腎的最愛。另外,可以服用固本回元口服液兩到三個療程。

腎虛四:失眠、注意力不集中

食物養生療法輕鬆解決女人腎虛症

簡要內容 女人腎虛毛病多,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僅會出現精神疲憊還會陸續出現反應遲鈍 腰痠腿軟 顏色枯槁 下眼瞼顏色暗淡 耳廓顏色焦枯 骨骼脆弱等症狀。核桃肉去殼洗淨,加上元肉 淡菜放入瓦煲內,放入瘦肉後,加水大火煮開後小火燉成濃湯 女人腎虛毛病多,隨著年齡的增長與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僅會...

腎虛頭痛的症狀治療腎虛頭痛的方法

導語 頭痛是人們在平時常有的一種症狀,一般來講,導致人們出現頭痛的原因是各不相同的,其中腎虛就是最常見的誘因。那麼,腎虛頭痛都有什麼症狀 頭痛是人們在平時常有的一種症狀,一般來講,導致人們出現頭痛的原因是各不相同的,其中腎虛就是最常見的誘因。那麼,腎虛頭痛都有什麼症狀呢?腎虛頭痛的症狀 證治準繩 雜...

玉公尺缺微肥症狀及補救方法

玉公尺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除需氮 磷 鉀3大營養元素外,還需要硼 鋅 錳 鉬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微量元素雖然用量基微,但其作用是不可代替的,無論缺少哪一種元素 都會影響玉公尺的正常生長發育,成為玉公尺優質高產的限制因素。因此,生產上必須重視施用微肥,並對症施治,確保玉公尺高產優質。缺鋅症狀與補救 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