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易健忘方法讓你睡更香

2023-02-10 11:06:02 字數 967 閱讀 2368

導語:如今失眠大軍越來越多,長期失眠的人會越來越健忘,甚至會導致抑鬱症的發生。既然失眠如此可怕,那麼我們如何來**,才會讓我們擁有乙個好的睡眠呢?

你是否經常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呢?是否經常十一點**,凌晨三四點還沒睡著呢?據調查顯示,中國失眠的人數佔據了38.2%,睡不好危害有多大?如何才能睡個好覺?

失眠的危害

1、失眠容易健忘

長期失眠的人會導致記憶力衰退,嚴重時發展為老年痴呆症。雖然不能說經常失眠會直接誘發老年痴呆症,但至少可以作為老年痴呆症的誘發因素之一。

2、失眠等於毀容

許多女性由於長期的心理壓力、精神緊張、生活習慣、生理特點等原因,常年忍受著多夢、易醒、早醒、入睡困難等問題困擾。長期失眠令許多女性面色無光、**晦暗、乾澀、色斑皺紋增多。

3、習慣性脫髮

現代醫學表明,睡眠時間的長短與脫髮有明顯關係,而且脫髮也與睡眠質量密切相關。因此,經常失眠是很容易導致脫髮的。

4、抑鬱症

失眠和抑鬱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許多抑鬱症患者都有失眠的經歷,而長期失眠也有可能引發抑鬱症。

5、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與經常失眠息息相關。

如何**失眠

1、運動

每天30分鐘的運動,可以提公升睡眠品質,睡得更香沈。不過,如果你是晚上運動的人,最好運動後3小時再**睡覺,以免過度興奮,反而睡不著。

2、**

睡不著的時候多聽一聽抒情的**,都說**是人類的精神糧食,當我們在非常愉快的時候,會一邊唱著歌,一邊手舞足蹈地跳著舞。當我們在感到鬱悶時,忽然一支優美動聽的旋律飄至耳畔。煩惱、不快立刻煙消雲散,無有蹤跡。

3、睡前不喝咖啡

晚上九點之後不能喝咖啡,咖啡會讓你更加清醒,加劇失眠。

4、香蕉

吃香蕉有助睡前放鬆,其含有維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可以有效使人遠離憂鬱症,減輕壓力,促進睡眠,此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美容睡眠一舉兩得。

5、熱水腳

失眠中醫治療讓你擺脫「失眠族」

導讀 為什麼總是失眠睡不著,怎麼樣才能很好地 失眠?失眠中醫 有哪些,繼續往下看就知道!由於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不斷增大,人會出現失眠的情況最正常不過,失眠可以是還沒睡就睡不著,或是半夜早醒,之後難以入睡。失眠怎麼辦呢?大家看一下失眠中醫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失眠中醫 1.棗仁桂圓粥。準備適量研成細末的酸...

方法讓你快速睡著

4.避免半夜吃東西 吃太飽或太飢餓都會干擾睡眠品質,尤其是半夜進食,反而會因為胃部開始消化運作,使得大腦更加清醒。不過,平時即可在睡前1 2小時或晚飯後2 3小時,吃些像是牛奶 香蕉 葵花子 海帶 燕麥等等低蛋白質且富含色胺酸的食物。睡前應減少攝取易使腦部清醒的高蛋白質食物,以免睡眠品質不佳 而色胺...

方法讓你快速睡著

睡眠和空氣 食物 水一樣,是人類生活的基本必需品。良好的睡眠是維持生理與精神健康的重要基礎,每個人的體質和對睡眠的需求有所差異,但不管睡眠時間的長短,重要的是當睡眠受到干擾,人體無法恢復耗竭的體力與精神,將會衍生出許多健康問題。日本睡眠醫學專家梶村尚史認為,早上無法順利起床,是大腦還處於疲備狀態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