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先天性白內障的治療

2023-02-10 10:42:03 字數 1505 閱讀 7088

文章目錄*一、兒童先天性白內障的***二、先天性白內障所引起的危害有什麼*三、如何預防先天性白內障

兒童先天性白內障的**  1、兒童先天性白內障的**

對造成瞳孔區遮擋的白內障,經視功能評估具備基本視覺能力的病例應該及早手術摘除白內障。為防止術後再發生後發性白內障,還應該同期做晶體後囊切開及前部玻璃體切除術。

確定有嚴重的眼底、視神經發育異常;主、客觀診斷不能確定有光機能;合併嚴重小眼球;合併眼內活動性疾患等情況時不宜手術。

術後需要及時驗光配鏡,矯正術後青光眼,避免弱視形成。驗光要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及時調整眼鏡度數,以適應眼球發育帶來的屈光變化。

對單眼白內障兒童或雙眼白內障術後兩眼視力相差懸殊的病例,還要進行遮蓋等弱視**。

非嬰幼兒期患兒可根據病情同期或ⅱ期植入人工晶體。

2、先天性白內障是怎麼回事

先天性白內障,又稱發育性白內障,有內生性和外生性兩種。內生性原因與胎兒發育障礙有關,具有遺傳性;外生性的原因是指母體或胎兒的全身病變對晶狀體所造成的損害,如母親在妊娠前期6個月內患有病毒感染如風疹、麻疹、水痘、腮腺炎、甲狀旁腺機能減退以及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均有可能引起。

3、怎麼盡早發現兒童先天性白內障

一般來說,有雙眼白內障的寶寶會有三個表現:一是沒有眼神,大約出生一周後,會經常自己用手揉眼睛;二是不能注視,對光線的刺激沒有任何反應,眼睛更不能隨著光線遊走;三是有些嚴重的寶寶瞳仁發白,缺乏光亮。

月子裡的寶寶,大多數都在睡覺,不易發現,家長應抓住孩子醒著的時機,多觀察。一般來說,足月的新生兒已經能看到東西了,而且特別喜歡看人的臉,但是看不太遠,媽媽可以把臉湊近一些,和寶寶對視。

等孩子大一些,就拿乙個他感興趣的、彩色的玩具,並且移動這個玩具,看寶寶的眼睛是不是跟著移動。最好遮住他乙隻眼來觀察,這樣就能發現哪只眼睛有問題了,如果孩子眼睛真的有問題,捂住好的那只眼的話,他可能會著急,甚至哭鬧,醫學上稱「激惹現象」。

先天性白內障所引起的危害有什麼先天性白內障的出現對視力會有影響,導致孩子出生後視力發生問題,對於奶瓶等都是不會進行抓取的,同時還會導致視力發育發生問題,對後期生活和工作造成影響。

看東西出現模糊的情況:經常感覺到自己看不清楚周圍的情況,非常模糊,對於東西的遠近無法進行判斷,容易出現摔跤等問題出現。

導致青光眼的出現:隨著白內障的不斷發展,其如果進入膨脹期的話視力會不斷下降,孩子會出現長期哭鬧的情況。而對於大點的孩子會表述自己眼睛出現疼痛,視力範圍出現光圈的情況。

還會引起青光眼問題出現,這個是因為孩子眼壓不斷公升高而造成的。角膜水腫,瞳孔與晶狀體廣泛粘連等臨床表現。患者會感到眼痛、眼紅、視力急劇下降,此時必須手術摘除白內障。

先天性白內障的損害嚴峻的可致使失明,白內障是指因為胚胎發育過程中晶體發育妨礙而構成的晶體混濁。這種晶體的混濁常常在出世後即可構成,形狀多樣,輕重的程度不同,對視力影響也不同。但是如果不**的話會有失明的危險,使得孩子後期出現無法自理的情況。

如何預防先天性白內障  1、禁止近親婚配是減少隱性遺傳白內障的重要措施;

2、強調圍生期保健,預防懷孕前3個月的病毒感染;

3、對於早產兒的吸氧措施應該規範,防止吸氧時間過長和濃度過高。

小兒先天性白內障有什麼症狀

先天性白內障指出生前後即存在,或出生後才逐漸形成的先天遺傳或發育障礙的白內障,它是一種較常見的兒童眼病,是造成兒童失明和弱視的重要原因。先天性白內障主要是遺傳性疾病,還有1 3並非遺傳,主要是由於母體環境影響造成的 如妊娠前期的風疹 水痘 單純皰疹 病毒 冒等都可以造成晶狀體混濁 妊娠期營養不良 骨...

介入封堵術治療先天性心臟病護理對策

作者 陳麗萍 健康週刊 2018年第09期 摘要 目的 對介入封堵術 先天性心臟病的護理工作的主要特徵以及具體的護理措施進行闡述。同時針對護理工作對於患兒的 的主要作用進行分析。方法 對我院近一年來護理的介入封堵術59例患兒的手術情況以及護理對策進行總結,對患兒的術後恢復情況進行統計。結果 經過精心...

先天性行為與學習行為的教學反思

人類區別與其他動物的顯著特點是,人類有思想,善於總結經驗,對自己做過的事情進行反思,並在反思中再創新,再總結反思,再提高。做為教師,教學反思尤為重要,因為它關乎著知識傳授的準確程度,學生理解的難易程度,關乎著學生的未來,本人涉足教途三十餘載,幾乎對所教授的每一節課都進行反思,下面就 先天性行為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