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物業管理服務合同示本

2023-02-10 10:33:04 字數 2828 閱讀 5857

珠海市物業服務合同

示範文字(試用)

珠海市建設局印製

二oo三年十月

說明1、本合同文字為示範文字,也可作為簽約使用文字。適用於各類物業的業主委員會代表業主大會、或經全體業主同意決定不成立業主大會面履行業主大會職責的機構,與物業管理公司簽訂。使用之前,雙方應當仔細閱讀本示範文字的內容,對本示範文字條款或專業用詞理解不一致的,以國家、省、市的法律、法規、檔案、規範為準,也可向珠海市建設局、珠海市物業管理處諮詢。

2、為體現合同雙方自願的原則,雙方當事人可以對本示範文字的內容進行選擇、填寫、修改、增補或刪減。合同簽訂生效後,未被修改的文字印刷文字視為雙方同意的內容。

3、本合同文字中有【 】符號的為選擇項,選用【 】內容的,以划√方式表示;對於實際情況未發生或雙方不作約定的,應在【 】中及其它留有空格的部位打×,以示刪除。

物業服務合同

(編號第一章總則

甲方(業主委員會或履行業主大會職責的機構

位址代表人聯絡**

乙方(物業管理公司

註冊位址

營業執照註冊號

企業資質證書號

法定代表人聯絡**

根據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在自願、平等、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雙方就物業(以下簡稱「本物業」)實行物業管理的有關問題達成一致意見,特訂立本合同,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本物業基本情況

物業名稱

物業型別

坐落位置:  市區路(街道) 號

四至:東南

西北占地面積平方公尺,其中綠地面積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平方公尺,其中:

住宅平方公尺(多層 ,高層

商場平方公尺;

寫字樓平方公尺;

停車場平方公尺;

工業廠房平方公尺;

平方公尺。

物業管理區域範圍示意圖見附件一。

物業管理區域內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構成細目見附件二。

第二條甲方代表本物業業主大會簽訂本合同,本物業全體業主和非業主使用人均應遵守本合同;乙方為本物業的業主大會選聘的物業管理企業。

第三條本合同中涉及的幣值,均指人民幣。

第二章物業服務事項

第四條乙方向業主或非業主使用人提供以下服務內容及達到以下服務質量:

一、基本服務

(一)日常服務

1、公共環境衛生

服務範圍:物業管理區域範圍內,業主戶門以外。

人員配備

服務要求及質量:

【 】有健全的保潔制度,清潔衛生實行責任制,有明確的分工和責任範圍;

【 】房屋共用部位保持清潔,無亂張貼,無擅自占用和堆放雜物現象;

【 】設定垃圾集納地點,並每日將服務範圍內的垃圾歸集到垃圾房、池,對垃圾(專用)房、池、箱、道、桶及垃圾進行管理;

【 】按**有關規定在服務範圍區域內定期進行衛生消毒滅殺;

【 】在雨季應及時對區內主路、幹路積水進行清掃;

【 】每日對保潔服務範圍內的區域進行次清掃,做到服務範圍內無廢棄雜物;

【 】公共衛生間每天清潔次;

【 】對樓梯間、門廳、電梯間、走廊等日溼拖一次;

【 】對樓梯間、門廳、電梯間、走廊等的門、窗、樓梯扶手、欄杆、牆壁等, 日進行一次清潔;

2、綠化與建築小品的維修養護與管理

服務範圍:物業管理區域範圍內的中心綠地和房前、屋後、道路兩側區間綠地,包括:【草地】、【樹木】、【色塊】、【花卉】、【園林小品】、【綠籬】等。

人員配備

服務要求及質量:

【 】制定維修養護管理制度並實施;

【 】無改變使用用途;

【 】無破壞、踐踏、占用現象;

【 】花草樹木長勢良好,修剪整齊美觀;

【 】無病蟲害,無折損現象,無斑禿;

【 】合理控制水肥,無雜草;

【 】應綠化地綠化覆蓋率達100%,無黃土裸露現象;

3、治安防範

服務範圍:物業管理區域內,業主戶門以外,公共區域的秩序維護和公共財產的看管。

人員配備:門崗個共人;巡邏崗個共人;大堂崗個共人

服務要求及質量:

【 】有專業治安防範隊伍,實行24小時值班及巡邏制度;

【 】制定突發事件應急方案;

【 】相對封閉:做到小區主要出入口全天有專人值守,車輛行駛通暢,危及人身安全處有明顯標誌和防範措施;

【 】看管公共財產:小區公共設施、裝置的看管;

【 】夜間對服務範圍內重點部位,道路進行不少於次的防範檢查和巡邏,巡邏不少於人,做到有計畫,有記錄;

【 】發生治安案件,刑事案件,交通事故時,及時報警,並配合公安部門進行處理。

4、交通、車輛停放秩序、及停車場的管理

服務範圍:物業管理區域內交通秩序的維護及對車輛停放秩序的管理。

人員配備:停車場崗個共人;巡邏崗個共人

服務要求及質量:

【 】維護交通秩序:包括對機動車輛和非機動車輛的行駛方向,速度進行管理;

【 】有健全的機動車停放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案;

【 】對進出本區的機動車輛進行登記;

【 】保證車輛停放有序,定時巡邏;

【 】使用固定車位及長期停放的車輛,建立車輛檔案;

【 】車輛被盜的經確認後,協助車主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

【 】區內發生交通事故,及時報警並保護好現場;

5、裝飾裝修管理

人員配備

服務要求及質量:

1、有健全的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制度;

2、按國家有關規定在裝飾裝修工程開工前查驗裝飾裝修當事人提交的各項申報材料、與裝飾裝修當事人簽訂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協議;

3、按照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協議實施管理;

4、裝飾裝修工程竣工後,按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協議進行現場檢查,對違反法律、法規和裝飾裝修管理服務協議的,責成當事人糾正,拒不改正的及時報告有關部門,並將檢查記錄存檔。

物業服務合同示本

合同編號 甲方乙方 簽訂日期 年 月 日 甲方位址 聯絡 乙方法定代表人 負責人 資質等級 資質證書編號 住所公司聯絡 甲 乙雙方在自願 平等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 物業名稱 的物業服務事宜,訂立本合同。第一條本合同所涉及的建築區劃 以下簡稱本建築區劃 基本情況 建築區劃名稱 建築區劃型別 住宅 別...

《前期物業服務合同》示本修改

合同編號 示範文字 開發建設單位 甲方 物業服務企業 乙方 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監製 說明1 本合同文字為示範文字,由 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和 物業管理辦公室共同制定,供開發建設單位選聘物業服務企業時使用。2 本合同文字中所稱前期物業服務,是指開發建設單位通過招投標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由物業服務企業按...

前期物業服務合同 示本四

合同編號 簽訂地點 簽訂日期 年月日 附件二 物業共用部位明細 1 房屋承重結構 2 房屋主體結構 3 公共門廳 4 公共走廊 5 公共樓梯間 6 內天井 7 戶外牆面 8 屋面 9 傳達室 1011 附件三 物業共用設施裝置明細 1 綠地平方公尺 2 道路平方公尺 3 化糞池個 4 汙水井個 5 ...